残缺的女人

2017-12-20 14:50:03 作者:人鱼海棠

《残缺的女人》by 人鱼海棠

文/人鱼海棠

1

南方的初秋,中午的阳光依然毒辣,白花花的,刺得林梦睁不开眼。

走岀医院的大门,林梦的右手下意识地按在玫红色的挎包上。挎包内的那张诊断书,原是最普通不过的白纸,因为上面的乳腺癌三个字,令挎包无端就沉重了几分。

乳腺癌?化疗?切除?她会脱发,她会失去女性的物征,变成残缺的女人,她会变得面目全非,不,那太可怕了。她抚上自己胸前的丰满,泪水蓄在眼眶里,模糊了她的视线。

她今年才三十岁,正处在最好的年华,好不容易过上了好日子。有车有房,有可爱的孩子,有相濡以沫的老公,虽然婚姻生活少不了磕磕碰碰,有时也会一地鸡毛,但是也算得上是幸福的。

她擦掉了眼泪,试着做深呼吸,调节自己的心情。然而泪水又漫上来了。只要一想到自己死后,别的女人会睡她的老公、花她的钱、住她的房子、打她的孩子,她就觉得心痛不已。

林梦感到脚步踉跄,虚浮无力。出了医院大门就是公路,一台小货车从她身边呼啸而过,风撩起了她的裙摆又放了下来,她却浑然未觉。

老婆,上车!就在林梦愣神的时候,吱的一声,一辆黑色的马自达停在她的面前,车窗摇下,驾驶室露出一张熟悉的脸庞,那是她的老公,齐贤。

打开车门,跨进副驾驶室前,她把手掌挡在眼前,透过指缝,看了一眼头顶那小片蓝天,湛蓝的天空,几朵白云闲适地飘着。还是那片天空,还是同样的世界。

但在她的眼中,所有的一切已经变了样子。

”老婆,对不起,我刚忙完。”齐贤发动车子,主动赔着笑,伸出右手,想握住林孟的左手,“医生怎么说,没事吧?”

林梦却下意识地把手缩了回来,生怕自己冰凉的手,泄露了她的秘密,“没事,医生说是良性的,吃点药就好了。”

“我就说你会没事的。饿了吧,不如我们去吃牛扒,庆祝一下。”齐贤没有注意她的失态,因为刚好要右转弯,便把手抽回,放在方向盘上,专心地直视前方。

林梦勉强地挤出一抹笑,点了点头,算是应允了。此时,她只要略一低头,便能看到,红色连衣裙的领口处,露出丰满圆润的胸部。

“老公,如果我只有一个乳房,你还会爱我吗?” 半晌,林梦悠悠地问了一句。

“老婆,别胡思乱想了,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爱你。” 齐贤给了她一个安慰的笑。

2

踏进西餐厅,有舒缓的歌声浅浅地吟唱,餐厅装修得简约大气。这家西餐厅因为环境偏僻,所以来的人并不多。

刚一落坐,就有服务员端来白开水,并拿了餐牌交给两人。齐贤接过餐牌,迅速选了一份双人牛扒套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便掏出手机看了起来,目光再也没有从手机屏幕移开过。

他似乎看到了有趣的事情,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笑的样子还是那么好看。” 林梦想。齐贤一直没怎么变,反而比年轻时更有男人味。

刚认识齐贤时,林梦就是被他笑容吸引住的。他们是在书店里认识的,大家不约而同的看中了同一本书,两只陌生的手触到了一起,双目相对时,都从对方视线里读到了惊艳,他们很快就堕入了情网。

林梦24岁嫁给这个男人,转眼间,已经过去了6年,他也从一个清俊的少年,蜕变得成熟稳重。

齐贤今年32岁,职场精英,收入稳定,衣着得体,一米八一的身高,略有小肚腩。气质和林孟的男神靳东很相近,举手投足间极有魅力。

几年前,林梦得了产前抑郁症,自从生了孩子后就没有工作了。两人除了谈孩子,共同话题越来越少,如果林梦不主动找话题,他一般很少主动说话。两人相处时,就是这样的沉默。

他只有对着手机的时候,才会露出这种笑脸。林梦无奈地摇了摇头,目光随意地环顾四周。

邻座有一对情侣,男人四十出头,正用叉子将一块牛扒送到对面女子的樱桃小嘴上。女子很年轻,才二十多岁,像一朵出水莲花般娇羞。两个人的目光纠缠在一起,似乎要把对方融化。

换了平时,林梦一定会说:“哎,老公,你看他们年纪相差这么远,还在光天化日下秀恩爱,一定有问题,没准啊,女孩就是小三。”

人鱼海棠
人鱼海棠  作家 以文字之名,寄一处安生公号:人鱼海棠 id:renyu49

找个老实人结婚

宿命

老公的手机有秘密

我替儿子打离婚官司

残缺的女人

相关阅读
援交少女的自我拯救

1 陈玲把自己的第一个客人给抓伤了。 虽然绝大多数客人都不会点试炼期的小姐来陪酒,可这个老板却偏偏看上了她。就因如此,小孟还趁没人注意时,用力在她腿上狠狠拧了一把,疼得她眼泪差点掉出来。 小孟是这里的头牌之一,资格最老,和张姐的关系也最为要好。但性格火爆,且最忌讳别人强她看上的客人。曾经有个初来乍到的小姐不懂状况,凭着一股狐媚劲儿连强了小孟三个客人,后来小孟找人刮花了她的脸。虽然人伤得不重,...

爱情,不难

「阿咕的杂文铺」第8篇推文 “一丹,走吧”。 学姐出现的时候,牛一丹已经在宿舍门口等了十分钟了。她不敢在里面等,怕学姐的敲门声会吵醒舍友。昨晚她入睡的时候,她的舍友们正拉帮结伙要去吃夜宵。半夜两点醒来的时候,她们还在商量今晚的迎新晚会要穿什么衣服。 大二刚开始,本就不多的作业早已写完,牛一丹只是习惯了早起,也习惯了学习。她更多的是逃避,害怕舍友会拉着她一起,让她面对一个完全不懂的世界。 她拿...

求学-出生在这片黄土地,一辈子注定被黄土包围?

摘要:他想这大概就是命运吧,出生在这片黄土地上,注定一辈子都被这无情的黄土包围,不论有多少能力,贫穷都会不遗余力地剥夺掉。 壹 当天空晴的还跟镜子一样,呼啦啦的风却刮着树叶子沙沙做响,远处的山沟里,三头健壮的黄牛,钻在草丛里面,各自低着头吃着面前的嫩草。放牛的贵生就坐在不远处的山坡上盯着它们,而这是他今天的任务。 黄土高原的夏季永远不会像南方那样多雨潮湿,但是一下起雨来,却也是没完没了,雨水...

七百年后

七百年前,那个叫小满的精灵走进“世纪”酒吧,用灵魂做报酬与陆明完成了一次交易。

我想再和你去一次方特

四年前,那时候,我高三毕业,你大学毕业。三年前,那时候,我进了部队,你找了工作。两年前,那时候,我换了连队,你换了工作。一年前,那时候,我功勋卓著,你找到了新的男朋友。现在,我离开了部队,再次回到了大学,却只想和你再去一次方特。 我们的遇见,起初纯粹是我为了考上一个好的大学,高考前来到了这家辅导机构,你是我的班主任,我是你的学生。那时候,我高三,你大四。 起初,我真的只是为了学习而每次早早的...

一位母亲的独白

我,一位母亲,一位将近不惑之年的母亲,可当真是不惑吗?一位四十岁的母亲,生活中却处处都是困惑,和天底下大部分的母亲一样。孩子,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女儿,今年大学四年级了;小儿子,今年也上高中了。从我22岁被孩子的爸爸用一辆自行车接过来,转眼已经将近20年,这二十年过的开心吗?我从来都没有细细的想起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对于我们这一辈人来说,已经不是问题了,我们从来没有资格想这...

怎么对付有家暴的老公 请亲友监督他的行为

当你发现老公有家暴倾向的时候,一定不要纵容他,要勇敢的反抗,千万不能一味地忍气吞声,这样并不能让你开心起来,反而会让你变得更加痛苦。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对付有家暴的

蓝色的名字在跳舞

街角上那家理发店,有一个极普通的名字。 类似于全城各处角落上的小小的理发店,透过它能感觉到它的不起眼和客源不旺的灰暗气息,还有并不高超的理发水平,只消一眼,这些深刻认识就有分量地落在了你的心底。 但黑夜里,它绽放了它的不同。 那几个天蓝色的花骨字,在黑暗里跳跃的最凶狠的,是在黑夜使劲跳着热舞的蓝色玫瑰。 那年夏天,我始终保持刚过耳的短发,就像参加葬礼时别在黑色衣服胸口的那朵白花,保持着对我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