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过得不开心,我就开心了

2017-12-29 11:58:10 作者:柳树招风

《知道你过得不开心,我就开心了》by 柳树招风

文/柳树

今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是贷款公司催你债的电话,它唤起了我对你藏匿已久的记忆。没想到两年过去了,你的欠的钱还是没有还完,知道你现在过得不好,我就开心了,很开心。

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情侣分手大都装的洒脱,大都假惺惺的祝福对方,来个和平分手。这个社会还是心胸宽广之辈多啊,我心胸就狭隘多了。分别这么久,每每想起她,还是忍不住的想要骂她,你是女的了不起啊,曾经喜欢过你就了不起啊,不光明面上不爽你,暗地里还要默默的咒你。

更何况我一直没当上她的男朋友,我一度以为我们很快就能跨过从朋友到情侣的那条线。最后一次告白,我牵着她的手废话了五分钟,帮她按摩肩膀的时候没忍住从背后搂抱了她两分钟,还笨拙的想尝试向她耳垂轻轻呼气。

我一直注意着她,如果她有丁点往后闪躲的意思,或是想把手抽离开,我绝对第一时间放手。可她还是像往常那样抿着嘴笑着,没有一点厌烦的样子,只是最后轮到她回复我结果时,她依旧是那个理由,现在还小,真的不考虑谈恋爱。

姐姐,你不小了,你22岁了,你不是说你堂妹的小孩都可以打酱油了吗。

我们合租一年多,你用这个理由吊了我一年多,现在还是这个理由。

如果谈恋爱也可以有进度条的话该有多好,这样我就知道我距离成功还有多远。不过我估计要是真有进度条的话,我大概在卡在99%上已经一年多了吧。

我记得我认识她一个月的样子我们就合租了,那时我们是同事,为了方便,后来相继离开原公司后为了怕麻烦也一直继续合租着。

记得有次她傻傻的贴错了一种面膜,那种面膜不能直接贴在脸上,她不懂,结果面膜在她脸上完全细碎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很难撕下来,她急的要哭了。

那个晚上我就蹲坐在她的床边,她躺在床上,我用指甲轻轻的帮她一点一点把面膜刮蹭下来,没几分钟她就睡着了,睡得很香很熟,完全没在意我一个男人在她床边有什么不方便。

那一刻看着睡得很香的她,我真的忍不住想偷偷的亲一下她的脸颊,可她又如此信任我,所以迟疑着。两个小时一直就这么迟疑着,每当有忍不住想偷亲她的念头冒起,脑中又出现一个小人不断的骂着自己无耻龌龊。

那时候才刚认识她两个月,我觉得进度条都达到98%,毕竟那时已经可以很自然的躺在她床上抱着她床头的公仔玩,手机都有对方的指纹,她可以在痛经时指使我买卫生巾,红糖水给她,可以抢对方碗里的肉吃... ...

后来,莫名其妙的进度条又下滑了。

她慢慢睡觉的时候会关门,会锁门了。手机重新设置密码并清除我的指纹了,会在晚上八九点出门去和我不认识的男生吃饭,蹦迪,玩到凌晨两三点才回来。

装作不经意的提醒她女孩子晚上最好不要太晚才回家,有点不安全。她忙着卸妆,摘耳环,关你什么事,她头都没抬起来,门已经被她关上了。

再后来她又不出去了,我们关系有些回暖。

她手机流量不多,拿我手机追剧,我说太无聊了,我看看你手机里下载完的电影吧,就这样,我们交换了手机。

时隔数月,我们再次互玩对方手机。

人难的是信任,而手机里隐藏了我们每个人太多的隐私,把手机给对方,需要莫大的信任。

我的疑惑太多,原谅我辜负了那份信任,最终还是没有战胜自己的窥视欲,偷偷的打开了你的微信聊天记录。

呵,最近一个星期有三个男人在微信的上不断向你告白,向你表达爱意。

你一个都没有同意,也一个都没有拒绝。

不断的周旋着,不断的暧昧着。

不经意想起之前问你,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说想当个富太太,我当时还嘲笑你来着,我接着问你要怎么实现你的梦想,你就不回答了。

我想其实你已经有答案了吧,保持单身,向认识的男性展现自己的魅力,不接受也不拒绝每一个爱意,继续认识更多的男性朋友,直到那个最有钱的出现。

说的有点绕,通俗来说,就是发展大量的备胎吧,我自然是其中之一。

其实我一直认为女生喜欢钱,以钱为最重要的择偶标准是很正确,很成熟的一个观念,完全不该被指责的。毕竟婚姻绝不是靠着爱情就可以支撑着的,我们终归要回到现实,回到柴米油盐酱醋茶上。贫贱夫妻百事哀,有钱的家庭当然不会都是和和睦睦,但生活的苦难总归是要比贫穷的家庭来的少。

喜欢钱没错,想嫁个富有的人没错,但和一堆男人搞暧昧就不对了,没人是傻子,别总把自己当成唯一聪明的那个。

柳树招风
柳树招风  作家 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躲在角落。我的文章只给陌生人看

姐姐,我们由家人变成了亲人

知道你过得不开心,我就开心了

相关阅读
再见前任:让我们像成年人那样谈恋爱吧!

“青春里,每一个爱过我们的人, 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们, 那一刻,多么感动, 那么普通的我,竟然会被人深深的爱着...” 《再见前任3》首映场我一个人去看了。 寒冷的夜,肆意的眼泪,刺骨的风,在这个冬夜,一切显得那么应景。 如果你想对你的前任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话呢? “你好,再见?” “让我们重新开始吧?” “我还爱你?” “你怎么不去死,你这样的渣男怎么配活在这个世界上?” ……. 对于爱...

红色预警

一 乌云布满了整个天空,令人闷的要死,要下雨了。 老徐慌慌张张地推开段队长的办公室大门。 段队喝了口茶,看到老徐急迫的表情,并没有跟着他一起慌,而是简单的打了个招呼说,坐吧,今天下班早,要来暴风雨了,橙色预警来了。 红色预警来了跟我也没有关系。老徐说,我现在最先考虑的是我女儿的问题,我女儿被我仇人拐走了。 段队瞟了老徐一眼说,你的事儿,队里会有人处理的,老徐,这么...

学霸Boss是杠精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甫一见面,便知余生悲欢皆是你

文/鹿尒 “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就像是,突然有了软肋,也像是突然有了铠甲。” 1 “妹妹,我可以吃一口水蜜桃吗?” 她第一次见他是在幼儿园。 那天她穿着粉粉的裙子,扎着两个小辫儿,乖乖跟在老师后面往教室走。他从教室里跑出来问老师说:“老师,老师,这个漂亮妹妹可不可以坐在我旁边啊?” 她当时还在想,这个小哥哥真好,以后我要给他分享我的好吃的,还有玩具。 刚坐到位置上不久,他就凑过来...

【都市】传奇

今天,看到朋友圈的一条微信,是沈燕燕发的,大意是说,她跟一个好姐妹一起开了家生活馆,希望大家捧场,她计划在两年内把它打造成省内顶级生活馆,还配了一张自己在生活馆的照片,冬天了,她穿着皮草,一副雍容华贵的样子。 另一位朋友在下面发了条评论:“你是个传奇。” 是的,沈燕燕还真是个传奇。 时间回到2012年。 秋高气爽,碧空如洗。一辆黑色的奥迪A6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坐在副驾位上的沈燕燕悠闲地闭着双...

五个房客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我的网恋对象是做传销的

全文共5150字,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本故事基于真实经历改编而成。原创作品,侵权必究。 文/龙也鱼 每个早上的8点,徐文燕赶去上班的路上,总能收到张浩的早安短信。 这是徐文燕最期待的一件事。哪怕是休假,喜欢赖床的她也会提前定好闹钟,7点半准时起床,抱着手机等张浩的短信。 25岁的徐文燕没有谈过一次恋爱,曾经在高中的三年中暗恋过一个男生,没有来得及表白便得知男生已经有了青梅竹马的女朋友。除...

身边的女生沾染上这些不良嗜好,一定要远离她们

现在,社会上很多年轻人都因为种种压力染上了一些不良嗜好,不良嗜好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也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那么,女生的不良嗜好包括哪些呢?据了解,抽烟、酗酒、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