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人家你还把人家肚子搞大!你这个浑蛋!”(2)

2018-01-12 18:18:11 作者:十点半文章

我掐着狐狸脖子一躲,把剑一收,插进剑鞘,转身大步朝窦老爷走去。

“那可不行,这只狐狸值二十两,你爹还没付我钱呢。”

身后传来风声,我立刻转身,一把捏住窦鸢揍过来的拳头。

窦鸢咬着唇,气得泪水在眼眶里不停打转。

“你这个浑蛋,又来骗钱!你把它放下!”

她气得不轻,我有些犹豫,看着手里的狐狸,再看看她,安慰道:“放心,我不伤它,等你爹付过我钱了,你可以再花钱把它赎回去啊。”

窦鸢张大嘴看我,显然被我的机智惊呆了。

二、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一年,我这个小小的店面,几乎就是靠窦家父女支撑下来的。

我帮窦老爷抓妖,他付钱给我,然后窦鸢再带着相同数量的钱来把妖怪赎回去,然后我缺钱了就再去抓,这样循环往复,一只妖怪的价格就够我生活好久。

按照往常的规律,大约明天一大早窦鸢就会揣着银子,蹲在我的门口等着我归还人质,那样我又可以大赚一笔了。

我抱着这个念头心满意足地入睡,到了夜间,突然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刚睁眼,面前一阵劲风吹过,我下意识立刻翻身闪开,就看到那只狐狸一脸怨恨地看着我,爪子落在我刚才睡觉的地方,而被子上多了一个洞。

我看着它那缺了半截的尾巴,再看看地上散落的绳子,心想:这家伙竟然能脱,本事不小。

“你恨我啊?”

它的眼里几乎要喷出火,我拎着它的两只小前爪,把它从床上拖起来,它满脸惊慌,后脚垫在床上,浑身僵硬。

我笑了笑。

“恨我也没办法,你又打不过我。”

说完我看了看四周,找出了绳子,再将桌子翻了过来,将它的四肢分别捆在桌子的四条腿上。

我看着它伸展开的身体,还有满脸屈辱的表情,心满意足地拍了拍手,回去接着睡。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一阵急切的敲门声惊醒。

窦鸢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开门!我来赎人!”

我扯了扯嘴角,慢条斯理地起床穿衣服,慢条斯理地洗漱,然后走过去替那只快要崩溃的狐狸松绑,掐着它的脖子,慢条斯理地去开门。

窦鸢看到我手里的狐狸,一惊:“你把它怎么了?它怎么一副不想活了的表情?”

我笑着说:“没怎么,我这么善良,能把它怎么样啊,钱呢?”

窦鸢狐疑地看了我两眼,十分不情愿地从兜里掏出一个钱袋子递给我:“我就剩这么多了。”

我接过来掂了掂,伸手要把手里的狐狸递给她,她的脸却突然红了,她捏着钱袋一角,抬头看我。

“叶幸,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手上一紧,把狐狸掐得浑身一抽搐,直翻白眼。

我冷静了片刻,问她:“姑娘何出此言?”

窦鸢一把把狐狸夺过去,抱在怀里顺了顺毛,抬眼看了我一下,低声道:“我每次和女妖怪玩你都不管,可是一和男妖怪玩你就带我爹来抓妖怪,你是不是吃醋?”

相关阅读
你还记得我吗?

01 许知云昨天晚上失眠了,天快亮时才睡着,刚睡了没一会儿就听到闹铃响。她按了闹铃,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竟然八点半了。便匆忙起身,赶忙洗漱换衣服,拎着包出了门。她一边跑一边懊恼,今天肯定要迟到了。 好不容易到了地铁站,上了二层的站台,却发现前面排队的人还是那么多。她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算了,能几点到就几点到吧。她安慰着自己,可是还是缓解不了内心的焦虑。过去...

命若锣鼓/杨光举

1 方圆几百上千里这片大山中,峰峦叠嶂,古木参天,绿树成荫,沟壑纵横,人烟稀疏,走好长时间才能看见一片开阔地,有几个村落。荒草丛中随时会飞起一对山鸡,跳出一只野兔、狐狸、或者其它小野兽。山谷中常有鹞鹰盘旋。寂静的群山没有一点阴影,太阳正热的凶。 莽莽苍苍的群山之中,尧治河地质公园斜对面的半山腰上,住着三五户人家。门前的水泥场上,蠕动着一对年逾古稀的老人,一...

已婚女人偷情被老公撞破,他们的丑事不堪入目

小菊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女人,身形修长,体态微胖,为人也比较豪放。她在东北的一个小县城里开了一家餐馆,每天来往的客人络绎不绝,有些人是为了来吃饭,而有些人则是为了她。

大侠鬼剑愁之决战紫金之巅

鬼剑愁肩膀上扛着自己的剑,慢慢悠悠的走在南京城的大街上,这条宽广笔直的大街连接着南城门和北城门,南京城里各种知名商铺,百年老店云集在这条街上,形成了一条南京独具特色的大街。 鬼剑愁由南门进城,要去到北城门附近的百年老店紫金楼去吃南京有名的盐水鸭,喝紫金楼老板独家秘制的花雕酒。想起肥而不腻的鸭子和糯糯的花雕,鬼剑愁简直都要流口水了。 他现在饥肠辘辘,已经好几天没有吃过像样的东西。但他依然走得很...

一枝食人花出墙来

沈澍是我的学长,高我一级,大我两岁。我对他一见钟情,可他却从未回应过我。

如何用匿名功能拆散情侣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短篇小说)再见,阿凉

再见,阿凉 二月一号在阿拉善的山口,人们发现了阿凉姑娘的尸体。 她当时裹着一件烟灰色羽绒衣,倒爬在雪里。从记者的摄像头里出现的是一朵开在雪里,颜色殷深的花。不知是风将衣服吹成这样的图案,还是这才是她生前最后的杰作。 小雪未停,北风呼啸。翻过身,人们发现: 阿凉仰着的面孔透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因为在雪里埋着,脸依然珍珠一样,看上去皮肤白而润,不像一个死去已有半月的人。 她身前做什么工作?年轻...

你好,我叫张于归。

后来,和林南风在一起后,我问过他,“你们仨为什么那时对我这么好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