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睡前故事 回收星星的人

2018-01-22 19:22:03 作者:子吟_

《写给女儿的睡前故事 回收星星的人》by 子吟_

“对着流星许愿,愿望真的会实现吗?”小霖睡眼惺忪地问我。“对呀。”我顺口答道。“那,天上的星星不会少吗?”“?!!不会吧……”“为什么呢?”“因为……因为有回收星星的人呀。”“回收星星的人?”“对的。从前……”

从前有一位豆腐匠,豆腐匠的家里祖祖辈辈都是做豆腐的,已经做了几百上千年了。这位豆腐匠可了不得,他什么都豆腐都会做,南豆腐、北豆腐,毛豆腐、酿豆腐,干豆腐、臭豆腐,这些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不仅如此,什么豆腐花呀、豆油条呀之类的豆制品,如果豆腐匠说他做不好,那就没人敢说自己做的好。

可是,豆腐匠还是对自己家的豆腐不满意。

因为,豆腐匠发现,不管他如何开发新品种、完善旧品种,总有人会不喜欢他做的豆腐。其实这很正常,世界上这么多的人,口味自然会有区别。有人喜欢鲜豆腐就会有人喜欢冻豆腐,有人觉得臭豆腐好吃就会有人觉得它难闻,就连怎么烹调一碗豆腐花都会有不同的意见,有人喜欢甜的,有人则喜欢咸的,还有人喜欢什么都不放的淡豆花。

但我已经说过,豆腐匠家祖祖辈辈都是做豆腐的,自然和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样。豆腐匠从小就立下志向,想要做一种独特的豆腐,这种豆腐不管是南方人、北方人,还是中国人、外国人都会喜欢,不管是油豆腐的爱好者,还是酿豆腐的支持者,都会尽弃前嫌,爱上这种豆腐。这样的话,豆腐就会变成一种世界性的美食,被所有人都喜欢。

这就是豆腐匠一直想做的——“完美豆腐”。

豆腐匠为了把这样的“完美豆腐”做出来,进行了无数的尝试。他把各种颜色的菜汁混进豆腐里,做成了色彩斑斓的彩色豆腐;他从拉面中得到启示,创造了有嚼劲儿的拉面豆腐;他甚至从遥远的鲜花岛偷学到了秘方,复制了一模一样的鲜花豆腐。

这些各式各样的豆腐新品一经推出,都大受欢迎,但它们都不是豆腐匠想要的完美豆腐,这些豆腐虽然都很好吃,可是和豆腐匠家传的那些豆腐并没有本质区别,总会有一部分人喜欢,另一部分人不喜欢。

终于,豆腐匠累得倒下了,但在睡着以前,他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对他说的话:“对着流星许愿,你的愿望就会实现。”说不定,这是真的呢?

豆腐匠醒来以后,就开始收拾他的行装,准备外出旅行。

为什么要旅行呢?那是因为豆腐匠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常年阴雨连绵,几乎看不到星空,更不要说流星啦。

就这样,豆腐匠带着他的全套家当,走遍了许多地方。一边卖豆腐,一边等待着看到流星的机会。

可是,豆腐匠找了许多年,也没有看到他想看到的流星。

其实原因很简单,做豆腐最需要把握的就是时间,浸泡豆子的时间、煮生豆浆的时间、加入卤水之后让豆腐凝固的时间,臭豆腐还有发酵的时间,油豆腐还有油炸的时间等等。任何一个步骤的时间出了岔子,都会影响豆腐最后的口感。所以,豆腐匠从小就早睡早起,什么时辰做什么,都已经成为了习惯。

于是乎,一到晚上他就犯困,自然就很难看到流星了。有好几次,流星从他头顶上划过,可豆腐匠早就睡着了,哪儿来得及许愿?

虽然没有看到流星,可是通过卖豆腐,豆腐匠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他卖的豆腐好吃又便宜,人们也就都愿意帮助他。终于有一天,一个过路人听说豆腐匠一直想要看到流星,又为了感谢那份堪称完美的豆腐花,告诉了豆腐匠一个消息——

在一座遥远的高山上,住着一个回收星星的人,专门负责把落下的流星捡回天上去。

豆腐匠一听可高兴坏了,既然这个人的工作是回收星星,他肯定知道在哪儿能看到流星,说不定自己送上一份鲜美的豆腐,他还会让一颗星星变成流星呢。

可是,要找到这个人,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豆腐匠继续着他的旅行,锻炼着他的体格,以便自己能够爬上那座遥远的高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旅行、做豆腐、卖豆腐,认识更多的人,做了很多以前都没有做的事……终于,他觉得自己可以爬上那座高山了。

他孤身一人,带着一把镐子, 穿过幽暗的丛林,跨过湍急的河流,一镐一镐,终于爬上了那座高山。

那时,正值黄昏,夕阳的余晖洒在身旁的积雪上,豆腐匠见到自己以前从未见过的奇景,哪怕找不到那个人,能看到这番景色,也算不虚此行了吧,豆腐匠这么想到。

这时候,他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咦?你是怎么上来的?”

说话的是一位老人,老人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但衣服上却亮晶晶地晃眼。豆腐匠定睛一看,发现那些亮晶晶的正是散发着星光的石头,毫无疑问,站在他面前的,正是那位回收星星的人。

豆腐匠激动得语无伦次:“那个……您就是……不不不,我想说的是,请您……请您赐给我一颗流星吧!”

老人稍微审视了一下豆腐匠,似乎明白了什么,然后取下衣服下摆上挂着的一颗石头,递给了豆腐匠。

这下,豆腐匠更加不知所措了,他看着那枚星石,有些迟疑地问道:“这……这……”

相关阅读
曾允诺

那时的她并不知晓,这环玉便是千万江湖人暗中抢夺的乾坤流萤佩。她将环玉推入暗格,一步步走下石阶,走向了一条未知的前路。

凤兮凤兮从我栖

一 山雨欲来风满楼。 城外密林中,一伙蒙面人正在追杀一个年轻人。蒙面人见年轻人渐落下风,知道功成在即,出手越发狠辣。 群攻之下,年轻人终于体力不支萎顿于地,胸口气血不断翻涌,眼睁睁看着自己将被一击毙命。 纵是剑眉星目英姿朗朗,在绝望气息的笼罩下,脸色竟也不比碎裂的冰凌明亮几分。 他颓然闭上眼睛—— 我命休矣!想我堂堂左相之子,钦赐御前带刀护卫,竟有一日曝尸于荒山野岭……好不甘心! 仿佛过了很...

【玄幻篇】白狐的三生三世

题记 北风呼呼的响,寒气逼人的深冬季节,没有雪花飘落,却有一滴泪落在了我的脸上,随着一声狼嚎,母亲缓缓的倒在血泊里,纯白的毛发被红色深深的浸染,如天边快落下去的晚霞。 我含着泪看着母亲慢慢合上的眼睛。而我受伤的脚也正在泊泊的流出暗红的血,冰冷的风一圈圈的围绕我的伤口,如刮骨的钢刀正一点一点侵蚀我的血肉也许我会如母亲那样去一个没有寒冷的地方,那个地方,春暖花开。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昏睡过去,...

对不起,你想要的房子和车子我都没有

再一次见到林白,是在她的婚礼上。 婚礼上,林白穿着洁白的婚纱,手中的红玫瑰散发着缕缕清香,身边的新郎优雅而帅气。 我站在远处,望着林白,却不敢向前迈出一步。 我和林白相识了十年,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从懵懵懂懂到成熟稳重,我们一路上有欢笑也有哭泣。感谢青春道路上她的一路相伴,我才不那么不孤单! 年少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得便是曲终人散。 2006年初秋,林白十五,我十六。...

十九夜之第十六夜:受害者

从此,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人,多了一个鬼。

张赖子其人

在稻花村提起张赖子,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张赖子原名叫张忠厚,他爹说希望他长大能做一个忠厚老实的人,才这么给他起名字。张赖子3岁的时候,他娘得了一场大病,张赖子从此没娘了。张老汉四十多岁得子,丧了妻也未再娶,怕孩子受委屈,愣是空身守着两亩田地,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 张赖子果然不负他爹的厚望:8岁的时候,邻居家养的鸡鸭鹅被他追得满院子跑。村里小女生放学回家,他偷偷跟着,拿小刀划破人家...

长相恨,与君别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将就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