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是梗在心里的一根刺

2018-01-25 18:48:04 作者:叶小叶姑娘

“喂,你好。”电话终于接通,对面传来了那个曾经最熟悉,却又最陌生的声音。整个会场,鸦雀无声。

“哎,你好,我是,沈林。”在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沈林的眼眶已经开始泛红,紧握话筒的手指关节逐渐泛白。

“哦~~,是你,怪不得,我觉得声音好熟悉。”沈林的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度,眼泪却在眼眶里不停打转。

“对,是我,今天是《那时青春》的电影首映会,主持人要我给青春时候最怀念的那个人打个电话,所以我就想起了你。”

“嗯,你终于想起了我。”电话里的声音早已哽咽。

是啊,沈林终于想起了她,小沐,那个曾经陪伴他整个青春的女孩儿。

01/青春,是校园里郁郁葱葱的树荫

那年的九月,艳阳高照,炎热的夏天带着依依不舍收起了尾巴,漂亮的落叶带着满腔热情散开了翅膀。

满怀期待的高中生活就在这片如画的蓝天中开始折射出清凉的光。

当小沐背着书包坐在沈林旁边的时候,沈林正趴在窗台边,凝望着校园里郁郁葱葱的一大片丁香树,阳光照射下来,透过密密麻麻的丁香叶子,在地上打出斑驳的光圈。

沈林转身,却见一个穿着背带裤,扎着一根长马尾的姑娘放下书包坐下来。她戴着一副金边眼镜,睫毛很长,却被挡在眼镜片后面忽扇忽扇,圆嘟嘟的脸,有点婴儿肥。

坐下之后,小沐便从书包里掏出练习册开始做题,丝毫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沈林。

沈林嘴角一咧,继续趴在窗台享受阳光。

沈林是一个自我感觉优越的男孩子,长相帅气,皮肤白净,弹得一手好吉他,写得一手好字。升到这所中学,全靠了自己的才艺加分。

从小到大,沈林一直都是众多女生追随的焦点,可是现在,同桌的这个女孩儿竟然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喂,我叫沈林,你叫什么。”沈林终于忍不住,先开了口。

“我叫李子沐,叫我小沐就好。”小沐依然没有抬头,用左手扶了一下眼镜框,一支笔在本子上刷刷流动。

小沐怎么都不会想到,这样随意的自我介绍,竟会纠缠自己七年时光

02/青春,是口袋里不敢送出去的巧克力

天气逐渐转凉,如往年一样的花谢花开,潮涨潮落。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到了,校园里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各班都在准备节目,集体节目,还有个人节目。每个班级都想让自己在校园文化艺术节中能够获得名次,毕竟,对于刚上高中的他们来说,班级荣誉,胜过个人荣誉。

晚会的前一天,历史课上,一向不喜欢听课的沈林,用胳膊肘碰了碰小沐,“喂,明天的晚会,记得给我加油哦。”说完,露给小沐一个好看的笑。

小沐看了一眼讲台上的历史老师,那个有点油腻的中年胖子,正在眉飞色舞的讲述“甲午战争”。小沐往回收了收胳膊,斜了沈林一眼,“谁要给你加油,那么多喜欢你的女生给你加油,又不缺我一个。”小沐嘴上这样说,心里却像住进了一朵向日葵,望向了沈林。

沈林不满地扭回了头,趴在桌上。

不一会儿,小沐递给沈林一张纸条。“明天的晚会,加油!”

沈林看着这张纸条,在阳光里朝着小沐咧嘴笑,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晚会上,沈林坐在舞台的正中央,手里捧着一把吉他,唱了一首《白桦林》。悠扬的歌声就像校园里清晨的丁香叶子上的露珠。

小沐坐在观众席中,看着舞台上的追光灯打在沈林的身上,就像孤独的王子,骄傲而又寂寞。沈林的表演结束,台下响起了雷鸣的掌声,她听到大家都在窃窃私语,“这个就是高一刚来的那个沈林吧,据说是以文艺生招进来的。”“嗯,的确唱的好,长得也不错。哈哈。”

小沐的眼睛瞬间黯淡下来,是啊,沈林就是光芒万丈的王子,而自己只是一个丑小鸭。她把藏在校服口袋里的巧克力捏了紧些。

03/青春,是字条上的那句“你还有我啊”

高二那年,小沐悄悄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男生,那个上下学和自己同一条路,总会在路上巧遇的那个男生。

但是她不敢表白,只好每天将自己的小心情记录在日记本里。有时候笑,笑的像一株百合花,纯洁而又美丽,有时候难过,难过的时候小嘴撅的可以挂油瓶。

沈林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小沐不开心的时候,沈林给她唱歌。

沈林的心中其实是失落的。

有一天,小沐从外面跑回来,一句话都不说,趴在桌子上就哭。“喂,小沐,你怎么了。”沈林拍了拍小沐的胳膊。小沐没有说话,仍旧是哭。

“好了,别哭了,我给你唱歌啊。”小沐依旧是哭,肩膀一耸一耸,从胳膊下面不时传出抽泣的声音。

相关阅读
陪我私奔好吗

他们要私奔了,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可是,他眼里的泪是怎么回事?

五十弦之何日紫花期

看着他,我满腹心酸。我北海牧羊十数载,生死不知,他若心悦我为何不派人来寻我呢?

宁城二三事:傻狍子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浙大通报69人因呕吐腹泻就诊 具体情况曝光

到底是什么原因呕吐腹泻的,浙大通报69人因呕吐腹泻就诊事件,这件事引起大家的关注,很多人都纷纷猜测是不是吃了错什么东西了,要不怎么会那么多一起呕吐腹泻,不过医生已

舌尖爱情:糖醋配鱼,我配你

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处女座爱你的可怕表现,她会完全失去自我

都说处女座的人很冷淡,其实她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很火热的。当一个处女座的女生爱上你的时候,她会有下面这几种失去自我的表现,千万别让她受伤。1.很粘你处女女喜欢一

加班的人都要死

我是一个镖师,在出任务时遇见了个衣着怪异的女孩,她说自己来自未来,而我是她老公。

让渣男爱上你再甩了他,用真爱来报复,真没必要

遇上一个渣男,不仅仅会浪费自己的感情,还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心理伤害,其实,用温柔的方法,让对方爱上自己,然后彻底甩掉对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反击手段。但是,仔细想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