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魂何归

2018-01-30 09:30:16 作者:猫思思

烈火汹涌,一个小小身躯自火焰艰难爬出,他紧咬着牙关,黑眸中映着火苗熊熊燃烧。

“好孩子,为什么不离去?”一人素衣木簪走进,一身清越脱俗仿如天降神仙一般,他温蔼地抚摸着男孩的额头,“世间薄凉,不值得留恋。”

“我要复仇。”小男孩握紧拳头,语带寒冰,生平第一次如此坚定,也是最后一次。

“这样大的怨气,想必地府也是不收的。”那人回身跃上竹尖,手指一抬,小男孩就跟着飘了上来,稳稳地坐在竹枝上,“我若将你的魂魄附在这通灵的玉竹上,来日得偿所愿,灵魂将永坠地狱,不得超生,你可愿意?”

那人温润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小男孩寒颤一凛,坚定的内心再激不起半分涟漪,他毫无畏惧道:

我愿意。

《(竹林)魂何归》by 猫思思

孤魂无归,唯决绝尔

宴酣

玉竹山庄大宴天下英雄,五湖四海齐聚相贺,贺的是少主朱琼接任庄主之位,赏的是玉竹山庄的镇庄之宝——玉竹箫。前庄主朱印一身暗红长袍,与眉梢之喜相得益彰。

“朱庄主今日风采熠熠,令郎文武可期,青出于蓝,真是可喜可贺啊。”开宴便有豪杰络绎敬贺,少辈争相目睹其风采,“您文韬武略不减当年,何谈退隐呀?”寡门小派连声附和,谈及当年记忆犹新,“当年您单刀闯魔教,一人定山庄,此等魄力,谁人能及。”

“前尘往事,难为诸位记得,不过后生可畏,论英雄还看今朝啊。”朱印摆摆手,眸中精光依旧,推杯换盏间,寒暄了半片江湖。“琼儿,快来见过各位前辈,今后还要靠前辈多多提携。”

听闻召唤,有二青年并肩而来,一人活跃一人温雅,眉眼神态仿佛一个模子拓印令人一时不敢相认,只待朱印引荐:“犬子朱琼,义子容零。”

朱琼、容零工工整整揖礼,一样的挺拔一样的英飒,令人艳羡不已,朱印亲儿义子皆是人中龙凤,众人交口称赞。

宴酒正酣,朱琼、容零寻机默默退出,方才如劲松挺拔的朱琼一下子如软脚虾一般躬软身子,脸上恭顺的表情也垮了下来:“这群老不死的在这唧唧歪歪真烦人,要吃吃要喝喝,赶紧散场得了。”

一旁容零早惯见他如此,只是笑道:“琼哥再忍耐些,好歹撑到宴终。”

“怕啥,现在我是庄主了自然我说的算。”朱琼变换个姿势搭在容零肩膀,“我就等着请玉竹箫了,今日答应了泉山派罗师妹借她把玩一番,她连人都给我玩了呢。”说罢他桀桀地笑起来,“容弟你要不要一起来,罗师妹很开放的。”说罢拍了拍容零的肩膀,吊儿郎当地吹着口哨走开。

“琼哥,你真是…”容零甩开他,闹了个大红脸,认真地说,“玉竹箫可是镇庄之宝,能驱邪清秽,只有历代庄主才能碰得。”

容零见他头也不回走向客房,只好自己恭恭敬敬前去宴席侍候。“容儿,琼儿呢?”朱印见他忙前忙后,却瞧不见朱琼半分影子。

“义父,琼哥…”容零欲言又止,“琼哥去厨房盯菜去了。”

“逆子。”朱琼冷哼一声,显然并不相信容零的话,“他但凡能关心哪怕上菜这样的小事,我也不至如此放不下心。”

容零浅笑安慰,不诟不诤:“义父该多宽容琼哥些。”

“为父还不宽容吗?他若是有你一半,不,三分有一就好了。”朱印拍拍容零的肩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容儿,等会还是你扮作琼儿的模样展示玉竹箫吧,就跟之前一样。”

狼藉

传闻玉竹箫所奏之乐,能够净心通络,助益自身修为,少林空海大师尝闻玉竹箫所奏之梵音禅法臻入佳境,玉竹山庄前辈庄主亦通过玉竹箫顿悟武学极限,再登极峰。是以天下争睹之。

箫声如水,好似春风细雨浸润心田;箫声如云,令人腾云驾雾身轻如燕。

待一段天籁归寂,仿如大梦初醒,众人抬眼只见朱琼一身素衣长身玉立于竹枝之上,衣袂翩然仿若天降谪仙,皆称其轻功登峰造极。

刹那风起,只见朱琼持箫为剑,凌厉剑气断枝飞叶,玉竹箫穿叶挽花,一派流畅潇洒浑然天成,这便是玉竹山庄只传嫡子的无上心法。

得子如此,夫复何求。众人纷纷起身向朱印道贺,朱印微蹙眉头,一脸笑意强压下满腹疑虑。

“好一个仪表堂堂的新庄主啊。”一阵掌声显得尤为突兀,鼓掌的乃是泉山派掌门钟自在,“只是该好生收敛一下龌龊的内心,才能将这天下人骗尽。”

钟自在一手执剑,一手将一柄一模一样的玉竹箫仍在朱印面前,众人探头一看,竟是一模一样,但朱印只睨一眼偏分真假,眉头更锁。

相关阅读
姑娘,求你别去远嫁

1 22岁那一年,我的眼里只有爱情,苏世跟我说:“跟我走吧,我一定会对你好的。”我听了,也信了,于是,我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远嫁。婚后的头一年,苏世也确如他所说的那般,对我百依百顺,而且,在我得知自己怀孕之后,也更加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幻想着三口之家,幻想着天伦之乐,幻想着一切可以幻想的美好。 如果,他没有出轨的话。 得知苏世出轨的那一天,距离16年过年的时间还有一周不到,那时的我...

《门徒》

信仰支撑人们走下去,管他只是个空壳。难以琢透,只不过是一个无形无影的虚幻的东西,什么给它注入了神气,竟有惑人希望不湮的力量。太神奇,神奇到超脱俗界,庸人难悟其真理,慧者得以修行,悟其天机而度众生,满口经言,言其道理。善剥卦占卜,指点迷津。可惜可惜,慧根不多。 满庭的朝圣者,跪拜堂中。世人都信奉,臣服于那种无中生有的强大力量下。堂上是高大威严的参拜人口中的"我佛"。肥大身躯盘坐花台,脸上发福的...

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男人

我刚放好东西,黑娃走了进来。他的表情显然有些愤怒,带着质问的语气:你来这干什么!

悲之花

一 朋友送了我一盆花,快要枯萎的花。 "养花需要浇水晒太阳,那太麻烦了。"我说,"更何况,这盆花快要枯死了。" "这个品种的花不需要水和阳光。"朋友的话引起了我的兴趣。 "那它靠什么活着?"我问。 "悲伤。" "什么?" "悲伤是它的养料。"朋友说,"它只有不断地吸收人类的悲伤才能生长起来。" "这是什么花?" "悲之

再见!终是伤悲

最坏的结局无非就是此生不再见,伤悲终负卿!

抱抱我!

1, 左梅实在没办法,只好给彭飞打电话。 15年没有联系,一打,还就通了。话筒传过来的声音有点陌生,充满沧桑的磁性,语调平和。左梅听不出别的情绪。 左梅很直接:“彭飞,我想见你,有事。” 彭飞给了她一个地址,是个别墅区。 左梅知道彭飞混得好,要不,她也不会给他打这个电话。 在朱红色大门前站定,左梅抬手抚了抚头发,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之后,举手敲响大门。 门开了,一个宽厚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祝你平安,大胡子

第一眼看见大胡子的时候,他正坐在青旅一楼大厅的吧台上,满脸微醺。 桌上摆了许多酒,看脸色已经喝了不少,旁边坐着几个店里打工的小伙儿,因为英语讲得不好,只能有一句没一句跟大胡子尬聊,大胡子听得一脸懵,一个人坐在桌子最外边,看起来略显孤单。 坐在二楼的我是喝醉了才回来的,四杯鸡尾酒下去我已经感觉到有些意识模糊,也就是在模糊之间,我看到了大胡子那张忧郁的脸。我端着手里的那杯名叫“柠檬小姐”的精酿啤...

中年熟妇们经常围着我转,时间久了我也会想入非非

我在理发店工作,所以接触到的女人比较多,尤其是中年妇女都非常喜欢到我的店里来玩耍,她们都非常欣赏我,无论是理发还是烫头都来找我,让我亲手帮她们做头发。在她们的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