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温暖了我整个青春的男孩,谢谢你!

2018-02-01 17:08:07

青春

《那个温暖了我整个青春的男孩,谢谢你!》by 乐姑娘

  ❤

其实,这篇文章已经酝酿了好久,但始终不知道怎么开头。

从来不追剧的我,在《小美好》开播后,竟然一集一集的追完了。在整部剧完结时,我竟有点失落,还没看够怎么就完了,青春才刚刚开始怎么就结束了。

失落归失落,人生都不掉要结束的命运,更何况是电视剧呢,总要完结。

《小美好》既没有以往青春剧的老套情节,也没有诸如堕胎之类的青春迷茫,全程都藏着我们青春的影子,看的我这个95后老姑娘少女心爆棚,面对一群宿舍姐妹直呼:“我也想谈恋爱”。

《小美好》记录了陈小希倒追江辰一路上啼笑皆非的日常,记录了青春时光里最美好的心动时刻,整部剧都在呈现着专属17岁少男少女之间的青涩感情。

而我也正是17岁遇到C先生的。

17岁的我和所有花季少女一样,都幻想着生命中会出现一个和江辰一样白白净净、阳光又有点酷的学霸。

C先生是妥妥的学霸,在全年级最好的班。但却和我期待中的阳光、酷差了几分,他个个头矮小,看起来再普通不过。可就是这么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男孩,占据了我的整个青春。

学霸C先生和学渣我,两个本不可能有交集的人,却因为一次奇缘相识。那时候,QQ是高中生中很流行的聊天工具,C先生和他的学霸舍友们也都怀着几分好奇加了我QQ。

学霸好奇学渣的世界,学渣好奇学霸的世界。所以,我们在QQ上的互动还算频繁。

C先生的聊天话语,没有多少风趣幽默,但却是满满的真诚。在别人都跟你胡扯淡的时候,C先生反复告诉你要好好学习。

学渣的我,每晚回到住处第一件事就是玩手机,而学霸C先生每晚的第一条消息就是督促我学习。

也许是因为那时的我,厌倦了胡扯淡的青春,真想为自己拼一把,所以对C先生的督促没有一点反感,反而很期待C先生每晚的好好学习几个字。

其实,C先生大可不必督促我学习,他也没义务督促我学习,他完全可以和我瞎扯淡,或者不理睬我。可是,C先生没有那么做,他不断地督促着我好好学习。

  ❤

高中时,学渣和学霸之间有着无法填补的沟壑,学霸看不起学渣,学渣讨厌学霸的傲娇。

我是普通的学渣,C先生虽是学霸,但却没有那些学霸的傲娇,对学渣的我更是满满的真诚,正是他对学渣我的这种真诚的态度使我慢慢地开始注意他。

渐渐的我的生活里,就只剩下了C先生和学习。学渣忽然努力起来,真的很吃力。

学习上的困惑、青春里的迷茫……所有的问题C先生都能迎刃而解。C先生在我心中不再是初次见面时那个个头小小的男生了,他是个浑身充满力量而又真诚的少年。

青春最掩饰不住的就是喜欢,为了能多了解他,我把他的空间翻了一遍又一遍,加了很多与他有关的人,从来不串班的我也开始串班,开始课和他们班一起上体育,开始找各种借口见他,开始期待与他在楼梯口偶遇……

你看啊,这就是年少时的喜欢,那么简单、那么纯粹。你的一举一动都在诉说着喜欢。

在没遇到喜欢的人之前,你对TA充满了期待,设定了各种条条框框;可是遇到TA之后,你发现你所有期待和条条框框都没了,只剩下了满满的爱意。

17岁再怎么美好,可终究是逃不过兵荒马乱的高三,因为我们学校不重视艺术生,而我想和C先生一起迈进大学,所以转学了。

在新的学校我没有朋友,C先生是我唯一的动力。

乐姑娘
乐姑娘  作家 公众号:乐姑娘的小世界,文章首发于此。微信:zll114710爱读书、写字的大三心理学女同学。

那个温暖了我整个青春的男孩,谢谢你!

相关阅读
青春打马而过 ,“真心”爱过就不算错过

1 四月的天柳絮纷飞,风筝飘满了天空,好似在与天边的流云深情对话。 起风了。 言心喜欢有风的天气,朋友约她去别人的中学玩,想出去走走的她便欣然答应了。 那天她在学校玩的很开心,她见到了篮球场浑汗如雨、意气风发的少年,她见到了小学毕业再也没有见过的老同学,她吃到了喜欢的零食和冰激凌。 风很轻很淡,阳光有些明媚,抬眼便可见蔚蓝的一贫如洗的天空。 下午吃完饭,言心也该回学校上课了。在路边的石凳上坐...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

青春打马而过,匆匆那年,我们也曾为爱疯狂过。 在没遇见他之前我还不懂什么是爱,年少的时光多多少少有那么几个少年曾拔动过心弦,可那都不过是懵懵懂懂的喜欢罢了。 可真正地遇见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人时候,你才发现喜欢到了极致,那就是爱了。 要不是最近突然风靡一时的《恋与制作人》的出现,也许对于那份记忆,也许我不会再重新翻开。 可就是这份奇妙,它让我再次想起了三年前的往事时不再喟叹。 那年,我十八岁,在...

她用她的青春,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别人

她从来没有介意过付出和忍耐,可惜最后的温柔和成熟,你全部给了另一个人。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上次见到叶晨,是在KTV的包厢里。 现任女友依偎在他的怀中,像只乖巧温顺的猫。只见他从包里掏出一只口红,双眸停留在她的唇间,柔情似水。 然后,小心翼翼地帮她涂上,动作十分娴熟。我记得,这是婉晴最喜欢的咬唇妆。 我不禁感叹,两年的时间让叶晨变得温柔成熟了许多。一想起...

一梦青春一梦你

接电话的时候,洛洛正在吃着火锅,她的右手还不忘夹了一筷子金针菇,“喂”“嗯”,短短两声之后,她颓然地放下筷子,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安然,我们去唱k啊,我请客”,安然一嘴的牛肉丸,无法回答,只能笑成咪咪眼,拼命点头~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唱完这几句,心痛到无以复加,洛洛慢慢地蹲下身,低着头,坐到地上一动不动,吓得旁边的安然抓紧跑过去,“洛洛,你怎么啦...

【青春小说】——北国不见江南秋

【一】 站在异乡的海岸,昕彤如瀑般的微卷黑发披泻下来,那灵动的双眸显得有些慵倦和叛逆,她望向波澜惊骇的大海,心想,这辈子纵是拼尽所有也不可能再见到蒋秋了。 从那天蒋秋说要离开这里,去江南的时候。 记忆总是趁虚而入,昕彤始终不能忘记,他说这话的时候正是北国的秋天。那时黑龙江的秋天几近萧瑟,而蒋秋心中念念不忘的江南风光,却依故四季如春,旖旎动人。 那一日,在回家路...

《下课等你》青春付诸于一人身上

01.南方的来信 2011年5月20日,一个周末,天依旧蒙蒙亮,她穿着凉拖鞋,头发散落着,打开了信箱的锁扣,一张淡蓝色的信封静静躺在里面,守着一份承诺。 “他又给你寄明信片了?” 女孩的身后,是她结婚两年的丈夫,他倚靠在门旁,浅笑着。 “是啊,当初的几句玩笑话,没想到他会那么执着。” 女孩轻轻地合上了信箱,信封上没有寄信人的署名,然而他们都很清楚,这封信来自南方,长途跋涉,只为送来一抹绿色,...

跟“直男”告白之后,我那几乎归零的青春

我忘了是几岁开始,面对爱情,我突然变得理智。再也不会疯狂的追求什么人,再也不会为了谁的离开头撞南墙。可能是当我发现,活着,还有太多事比爱情来得更重要;可能是我明白,爱情,还可以埋在内心,永葆初见的模样。 今天,来讲一个朋友的故事。那是去年刚入冬的一个晚上,他打电话来说,要不要喝一杯。我望着外面的天寒地冻,看了一眼手里捧着的热巧克力,说,你最好有值得我出门的事。他说,如果我喝醉了,说不定会告诉...

时光转环(青春小说)

两年前,何英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本镇最好的莫华高中。她被分到高一(3)班。班上有个叫梅子的女生,齐耳短发,模样清秀,只是性格有些孤僻。她只搭理一个叫钟马俊的男生。 钟马俊算是学校里的怪胎一个,长得帅气,动手能力超强,如果他愿意用心做的情况下,做化学实验物理实验或者制造模具都是高手。不过,他的语文英语却一塌糊涂。 他妈妈曾打电话给班主任,希望班主任能劝说他能对学习用点心,以后也许能考上好的大学,...

那个我花整个青春去喜欢的人

-01-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但新郎不是你……” 林黛坐在张灯结彩的屋子里,思前想后还是给越谷发了短信。 看着床上那一袭红色的嫁衣,她不禁在心里感叹着: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总能给你所有的答案。 那年匆匆忙忙的岁月突然就上了心头,九年前的林黛还是个稚嫩的大一新生,喜爱摄影的她每个周末都会去户外拍各种照片。 那天,她也如平常般出行,举着单反到处咔嚓咔嚓,镜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身着运动装的男子,也...

我和与你有关的青春告了个别

小说作者:lilycoffee 01 叶梓萱曾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女生,穿永远都不合身的校服,留着中规中矩的齐耳短发,戴着款式最老土的眼镜,学习一般,运动一般,人缘也一般,默默混迹于学校的普通班里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的普通日子。总而言之,就是属于那种毕业不过两年就会被班主任忘了的那种普通学生。 祁盛森曾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宽大的校服只是用来凸显身高,利落的平头怎么看都青春阳光,心灵...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