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花,猛于虎

2018-05-29 14:02:05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鲜花,猛于虎》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我喜欢你。就一点点儿喜欢。

小说作者:尚钟夏

【一】

简洁而宽敞的房间里窗明几净,日光跳跃,中间腾出的一小块空地上,女演员正忘我地表演,忽而被人冷硬地打断:“抱歉,你可能不大适合这个角色,可以离开了。”

女演员一愣,失落地默默转身走了。

和温榭一起来试戏的同学捅了捅她,悄声说:“导演可真是不给人留情面,也不知道待会儿会不会看在咱们和他是校友的份上,对咱们友善一些。”

温榭看向窗边的男人。

顾爵,国际上拿了无数奖项的新锐导演,气质卓然,面容精雕细琢,眉宇起落之间都是动人心魄的惊艳。

她看着这样一个人,脑中自然而然地就冒出来五个字——上帝的宠儿。

说来可能没人相信,这位上帝的宠儿,曾经跟她告白过,还被她拒绝了!但当时他并不多认真,再加上过去这么久,他应该已经忘记自己了……吧?

温榭看着跟她说话的同学有些心虚:友善?对你倒是还有可能,对我可就悬了!

温榭刚腹诽完,身后就有人小声八卦道:“顾爵这样享誉国际又英俊多金的大导演,这么多年身边一个女人都没出现过,要么就是他打算投身佛门、不问红尘,要么就是心里藏了个女人,经年久月,念念不忘。”

“……”

管她是谁,反正自己是没有这样的魅力!

“下一个,温榭。”沉冷的声音响起,正在胡思乱想中的温榭吓了一跳。

她默默走过去,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今天是顾爵新电影中女配的试戏,得加把劲才行。虽然戏份不重,但对于她这种刚毕业的科班生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机会了。

顾爵一瞬不瞬地看着她,沉默了很久,才道:“随机场景,你认为林九蓉这个角色勾引男人时,会是什么样的?表演出来。”他顿了顿,更久的沉默后,又道:“我帮你搭戏。”

“……啥?”

他忽而露出了一丝笑:“没错,我让你勾引我。”

“……”

温榭挤出了一个艰涩的笑,努力调整状态,准备勾引他。

她在脑中飞速的思考,电影讲述的是民国时期的故事,怎么才能既展现人物性格又贴合时代特色呢?

她看了顾爵良久,忽然嘴角微微抿起,眼中妩媚与迷离交相流转。

“顾先生,外面雨大了,您今晚怕是回不去了。”

表演略显生涩,过于侧重人物本身却忘记了对于周遭环境的展现,但看得出来她还是下过功夫的,言谈神色之间,很容易就把人带入上海滩的十里洋场、万丈霓虹。

顾爵一瞬间领会了她设定的情境,微侧过身子望了阳光灿烂的窗外一眼,眉头微皱了皱,顺着她的话接道:“我之前通知过司机九点来接我,应该快到了。”

温榭默了默,才幽幽开口:“雨这么大,车也不好走。”

顾爵回头看了她一眼:“没关系,我的公馆离这里不远。”

温榭猛然走上前几步,停在顾爵身前,两个人快要紧挨上。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余生  我们会牵手吗

清晨,我匆匆赶往医院。 秋风吹过,天蓝色的长裙飘动。有些微凉。我下意识地抱紧了双臂,可还是感觉不到想要的一丝暖。 对于我这样一个重症监护病区的护士长来说,日子总是紧张又忙碌的。以至于,今天早上出了小区的大门,才想起,降温了,该穿件外套的,哪怕搭件披肩也好,可满脑子都是病区的事,还是忘了拿披肩。 五分钟后,我到达办公室。今天提前了近一小时上班。 迅速穿好白大褂后,我庄重地对着镜子戴正燕尾帽。这...

忘川:痴心人

孙悟空五百年后又大闹了一次天空。但无人知道,他只是想做一只猴子。

残缺的爱谁来弥补

夜越来越深,列车还在华北平原之上奔驰着,老乡们一个个都睡了,车厢内一片死寂。浅睡的我被一声咳嗽惊醒,看着窗外黑黢黢的一片,伴着轰隆轰隆的列车声,我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落。 在车站时,我拖着行李混入人流,有过三次想回头的想法,却都没敢回头看送行的同学们,以为上了车自己看不到同学眼中的不舍,也就不会想起往昔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就不会难受的。在车上跟老乡们天南海北的聊着,有说有笑的几...

三年痴情蜕变,终抱得校花归

拼尽我的老命,我终于考进了D大。D大是全国闻名的理工大学,男女生比例为8:2,女生是稀缺的资源,美女更是觉得如大熊猫般的资源,而完全如清水出芙蓉般自然无瑕的美女,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天可怜见,我等浩浩荡荡的唐僧,面对着质量参差不齐的女生,齐刷刷地怅然若失想掉泪之际,如春风送暖般地送来了一个宇宙无敌的大美女——上官云瑕!哇!单听这名字就美得冒泡。 话说在三年多前的九月一日,开学的第一天,她就以...

人山人海里,你最可爱

文/傲娇哇 1. 老同学聚会。 章木木喝的酩酊大醉,没人劝酒,没人挡酒,愣是把自己灌的不省人事。 朋友们都知道她是不喜欢酒的,第一次见了喝多的她。 KTV包间的门被一个与这场聚会毫无关系的人撞开了,所有的目光都直直的盯在鲁莽男人身上。 “不好意思了大家,我今天来是要带走章木木的,我是她的未婚夫。” 他一眼就看到了瘫倒在沙发上的章木木,半昏半睡,醉的不像话,像拎鸡崽一样把她夹在了怀里,拖走了。...

如同大师一般

(一) “铁头!”一声断喝倏地响起。 “哎,我在这儿呢。”我忙起身向叫嚷的地方望去。不料却被李青抓着一把按下座位,她低声道:“你答应什么?——他们在叫菜呢。” 我登时愕然了,扶着桌子不知所措。不过是女服务员灿然走来,捧得一盘蒜头炒萝卜,道:“铁头来了!” 她步履轻逸,出现的正是时候,让我窘迫到了最大程度。李青的脸色有些奇怪,嗫嚅道:“你,这是第一次······”不想还没轮到她发话,就让那地方...

傀儡吟之桃花杀

大家都知道天使是念青的哥哥,对这兄妹两的关系也是猜测纷纷。有人问起,天使总是笑着摆了摆手手,她只是我妹妹。

春深花已落

夕阳很美,少年和女孩的影子被慢慢拉长,还好,此刻盛夏,余生很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