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心相思,情深缘浅

2018-05-31 22:18:06 作者:墨御风

《寸心相思,情深缘浅》by 墨御风

天青微雨细纷纷,繁华的京畿街道熙攘,两旁的林立木柱上悬鲜红的灯笼,随风摇曳。

几声厉声呵斥,引来行人驻足。几个壮实的家丁正揪着一个小乞丐,开始拳脚相加。住手。燕士钊手臂轻拨,将犹自抱着鸡腿的小乞丐抢过来。

“你好大的胆子,敢管我们的事!”

燕士钊眸子寒光一现,念及自己的情况,还是收下了袖口的短刀。而后,足尖一踏,跃过人群远去。

在一处山洞口,燕士钊放下脏兮兮的小乞丐,再一看如雪的白衣都成了黑色,眉宇微皱“你唤什么?”“慕霜。”抬首间,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充斥心间。

“你去身后的山洞,那里有一方碧塘,对你大有裨益。”燕士钊淡淡打量了一番慕霜后道,自顾盘腿坐下。

寒气萦绕,一池的冰冷水让慕霜望而生畏,但是方才他那个冷淡的语气还有眼中的嫌意,还是刺痛了她。终于还是跳了下去,刺入骨的冷让她忍不住的低叫。

燕士钊坐在山洞口,听着洞口内的叫声,他只觉这个小乞丐太过要强。寒潭,虽然对身体大有裨益,不过所受之痛非同一般。多年游离世外的心,竟然也生出了生气。

当换上碧衣绿裳的慕霜出来时,燕士钊还是有微惊到,片刻后还是淡淡道“今年多大了?”

“……,我从小被遗弃,现在自己也不知道……”

燕士钊的心莫名的生出怜悯,蹲下轻拍着慕霜头“好了,你今年应有十二了,今天就做你的生辰。”慕霜忍住要掉下的眼泪,重重的点头。

“我会先将你收在我盗圣一门,他日再让门主正式收你你可愿意?”“好”

燕士钊微微一笑,牵起慕霜的冰冷手,走向远处。慕霜紧紧依着,眉眼都是依恋。

七年后,江湖盗界久负盛名的盗界除了出身玉门的盗圣,还有新崛起的少女神偷慕霜。

一道碧绿的身影,轻易翻过幽静院落的墙头,稳稳落在了屋檐的横梁,偷笑着看向梁下的白袍男子。

燕士钊收下书卷,抬首看向梁上的俏丽女孩“别闹了,还不下来。”。女孩吐了吐舌,一跃而下,却踉跄了几步。燕士钊袖袍一带,稳住慕霜,却不想她却顺势栽在怀内。

燕士钊不露痕迹推开,略带责备“都是江湖的成名人物,怎么还像小孩子!”慕霜从怀中掏出一串玛瑙玉石“成名又怎么了?我都是师父最爱的小女孩。”

眼底的眷恋,还是让燕士钊莫名的生出些许不安。虽然没有正式收徒,却是师徒之谊,关键的是,还是放不下从前吧。

“嗯嗯,不错,下次你便要去拜见门主,接受正式任务。”

“哈,好啊!到时候和师父一起闯荡江湖!”

三日后,两人来到玉门。

门主玉阳子早就等候在门府,在看见慕霜时,面具中的眸子闪过寒光还是逼人不已。

慕霜小心打量着这个带着面具的黑色长袍男子。

“这就是你收的徒弟?”

“属下擅自做主,请门主责罚。”

殿内一片寂静,就在慕霜忍不住要出头时,玉阳子终于发话了。

“这孩子资质不错,这次就算了。不过入我盗门都要接一项繁难的任务,这不可例外。”

相关阅读
浅川往事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香港元朗市民合力驱赶暴徒 暴徒落荒而逃

现在的香港真让人担心,有不少的香港市民备受煎熬,不仅面临失业,还要每天在担忧中度过。香港元朗市民合力驱赶暴徒,清理路障,一群黑衣人落荒而逃。香港元朗市民合力驱赶

『我的前半生』唐晶:姑娘,恋爱的前提是自我独立

文‖从伊而终 不管你遇到了婚姻或是撞上了爱情,你都要活得贵一点。 【1】 前一阵子,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热播。 因为爱情,陈俊生与罗子君辛辛苦苦地爱了十年。最后还是因为爱情,俊生辛辛苦苦地哀求着子君放手,因为故事的女主人公早已换了人。 其实,在这场婚姻里,罗子君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失败者,一个大大的傻子。 陈俊生比以前回来早了,突然变得恋家了。这些异乎平常的举动,罗子君非但没有怀疑,还天真地以为...

引狼入室之娇妻的沦陷 半夜回家发现发小睡在我床上

前几天我把我最好的朋友打了一顿,原因就是我好心让他借住在我家里,可没想到竟然是引狼入室,导致我的小娇妻彻底沦陷在他编织的情网中,虽然现在我已经把他赶出去了,但是

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有两位都是中国的,一个自杀了

人都是会死的,但是,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却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对象,那么世界上永远不死的4人是谁,他们为什么会不死呢?长生不老是许多古代帝王将相追求的目标,然而没有一

一代侠盗楚香帅之千行托孤

司命摸了摸令羽的头,难道,这眼前的孩子真的是帝君心尖上的人吗?

小故事大道理,从中你能读懂多少?

人总是会执迷不悟,在一件事情上钻牛角尖,其实你只是需要明白人来点醒你,这几个小故事可以告诉你不同事情的不同做法,希望能帮助到你。1.三人出门,一带伞,一带拐杖,一空手

蝼蚁之穴

城区中心有一幢数十层之高的旧楼,政府出台的对该区的重新规划政策中,该楼本也在拆迁之列。 但出于某种原因,这幢楼被保留了下来,而且里外大肆装修改造,焕然一新。外墙换上亮晶晶的玻璃,一楼大厅狭窄的入口拓宽了,装上了酒店式的自动旋转门。于是,这幢旧楼摇身一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高档大厦。 大厦的前身就是普通的居民楼,但现在除了十楼以上的高层住人,其他的皆作为写字楼办公室之用。 虽是旧城区,但地理位置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