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情背后有双眼

2018-07-27 16:42:04 作者:木木爱电影

来源微信公众号:她家小酒馆儿,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01

6月10日,下午,5点。

送走最后一波来访的家长,我、小吴、小江三人倒在椅子上喘粗气。

小江端起杯子,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才有机会对我俩说话,“我晚上有事,就先······”

话到一半,她蓦地瞪大眼睛,对着我们身后发愣,“那······那个······是什么?!!”

我俩同时回头,原来一片空白的墙上突兀地出现了一张白纸,纸上银勾斧凿几个黑色大字:

“请你好自为之,否则,我就把一切公之于众!”

这面墙前原来放着一块白板,供老师们记一些临时事务用,今天是学校家长开放日,教务处拿去贴通知了,墙面才空出来。

什么时候被人贴了这么一张纸呢?谁贴的?给谁的?

小吴站在墙前上下左右仔细看了几遍,纸是用双面胶粘在墙上的,轻轻一扯,就被扯下来。

她看看背面,空白,再仔细端详端详正面这十几个大字,手一伸,把纸向我俩这边一递,“谁的?”

这明显是一封恐吓信,语气又不善,小吴这么问,是什么意思?

我和小江都心生不悦,互相看了看,默不作声。

谁的?最有可能是谁的?

办公室里谁最花俏,最爱和男同志说笑打闹,就是谁的呗!我俩心里说。

02

小吴是我们年级唯一的研究生学历。我们这些工作十几年的,大都是大专。这几年教育制度改革,对教师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本科生才逐渐多起来。

但是,研究生,全校,目前,只有一个——小吴。

一个研究生,跑到这五六线城市,鸟不拉屎的无名小学当老师,我们对她的来历一直抱有好奇心。

直到有一次,教务组一起吃饭时,主任无意中透露,小吴,原来是省会城市一所重点中学的英语老师,因为犯了生活作风问题,对方的妻子大学校大吵大闹,实在待不下去了,才到这偏远地方来。

从那时起,我们就对小吴的一举一动颇为关注。

她又买新衣服了,穿的裙子太短了,又换了新发型,晚上和男性出去下馆子了。一天到晚,她的生活给我们提供太多新鲜话题了。

这世上,女人对待女人,有时比男人对待女人还苛责。

可能是因为大多数女人,也羡慕小吴的痛快恣意的生活,但因为种种原因自己无法获得,羡慕加上不服气,滋生出许多情绪。

有这种想法的女人,本质上并不是坏人,但不知为什么,看到一个比自己年轻、漂亮、能干、学历高、更能吸引男性目光的女人出事,这个女人还是她的同事,就会不由自主地有种幸灾乐祸的意思。

小吴这么张扬,这封恐吓信,难说不是冲着她来的。

03

小吴换了便装,挎着高仿的LV小包,踩着那双扎眼的红色高跟鞋,一扭一扭地出了学校。

校门口,一辆漆黑锃亮的奥迪A6如同一头睡狮,静静伏卧。

小吴扭过去,拉开副驾驶的门,屁股一抬,一落,红色高跟鞋一并,一挪,关上车门,汽车扬长而去。

留给我们无限遐想。

我和小江相视一笑,挥手告别。

我熟门熟路地进了吉祥宾馆的大门,谨慎起见,放弃电梯,爬楼梯到三层,敲响301室的门。

门开了,一只大手从门缝中伸出来,一把拽过我,紧接着,一张热哄哄的嘴贴到我的脸上,两只大手朝熟悉的地方摸去,男人的上身衣服已脱掉。

“慢点慢点。”

“这会儿要慢,一会就嫌我不够快了!”男人坏笑着说。

一阵天旋地转,我俩倒在了地毯上。

镜头晃一晃,照到东倒西歪的鞋子上、衣物上,最后定格在天花板。

两个人能好好说话时,已是三四十分钟后。

“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我就不来了。”我说。

“为啥?”男人点着一支烟,支起上半身,看着我。

“今天,办公室出现了一封恐吓信,还是小心点的好。”

“恐吓信?对你的?”

“不知道。不管是对谁的,还是小心点好,毕竟,咱俩都有家!”

男人颇不以为然。我心里却明白,如果恐吓信真是我老公或他老婆找人贴的,一旦事发,倒霉的只会是我。

这个社会,无论什么时候,对男人总是比对女人宽容,尤其在桃色事件上。

无论如何,这段见不得光的感情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

04

第二天,学校一切如常。

那封恐吓信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我们照常开会,照常上课,照常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照常下班。

木木爱电影
木木爱电影  作家 70后宝妈,长投学员,倾心蓝田写作训练营第三期学员,汤小小21天轻松高效写作训练营学员,终身学习者。愿分享,共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瘫痪老王的情敌总算死了

心机女秘书被渣男利用后

没领证的后妈病重,女儿出手赶人

用一场高考失利挽救父母的爱情

漂亮主妇耍心机,套路已婚渣男

相关阅读
咖啡师和人类自然保护区重启

1、 我在谷歌总部附近的湖畔咖啡厅做咖啡师,几乎每一天都有到谷歌总部参观的人在我们的咖啡厅停留,喝一杯咖啡意兴盎然地无比敬仰地聊着谷歌:这家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 我却对它无感。 我的女朋友Emma是谷歌的人工智能Alphago的研发团队的工程师,她曾经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永不言败的姑娘,朋友们经常取笑她杠铃般的笑声,可是大家都爱她,有她在的地方都充满了欢笑和活力。 去年,Alphago...

下午四点的辛德瑞拉

美馨做了一个春梦。 照片里那个有着八块腹肌的美男走了出来,左手捧起她的脸,右手撩起她耳边的发,扣住她的后脑勺,眼见着嘴唇就要压下来的时候,手机闹铃响了。 美馨眇了一眼,15:50,一骨碌爬起来,暗骂自己一声。女人三十如狼似虎,古人诚不欺我,如是安慰了自己一番,就又厚脸皮地抬头看向床头那张大照片。 照片里,男人高傲地抬着头,睥睨天下的眼神,冷淡的嘴角,敞开的衣衫,露出八块腹肌,随着腹肌一路往下...

小媳妇手册:爱情,一场一诺千金的游戏

这个本应被世人唾弃的无耻小三,如今竟然仗着肚子里的野种来明目张胆的跟楠菀示威。

已婚女人偷情被老公撞破,他们的丑事不堪入目

小菊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女人,身形修长,体态微胖,为人也比较豪放。她在东北的一个小县城里开了一家餐馆,每天来往的客人络绎不绝,有些人是为了来吃饭,而有些人则是为了她。

你也不过是个庸俗的人

01 前一阵得知了朋友要结婚的消息,先是有些小小的吃惊,和我差不多年龄已经要结婚了。他们两人已经相识五年,彼此初恋,兜兜转转最后携手婚姻。 说不羡慕是假的,看惯了情侣间的分分合合,好像总以为爱情没有那么容易,更别说婚姻了。 我没有结过婚,不知道两个人是因为什么才会决定去结婚,于是问了很多人,两个人决定结婚的动机是什么,很多人的回答是两个人平淡的像家人一个样子。 我便...

遇见逆水寒 同人番外

你的脑子嗡嗡作响,你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他那双能穿透你的眼睛。

对不起,原谅那时候不勇敢的我

文/北有昔年 01. 刚从飞机上下来,我就接到了同租伙伴兼好朋友李可的电话,因为机场人太多,我只好推着行李走到人少的地方接听。 刚接通,李可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心儿,你到南京了吗?” 我放开紧握着行李箱的手,甩了甩说:“嗯,刚到,你放心吧!” 李可松了口气说:“这还不是你晕机的厉害,怕你出事嘛。” 听了李可的抱怨,我笑了笑安慰道:“嗯谢谢你呢,可儿”原来有人关心是这么美好的事情呢。 “真不知...

等待的少年

这是一个标题 ▲▲▲ 已经是深夜了,高速公路上车子并不算少,对面的车开着远光灯晃着赵光的眼睛,赵光骂了一句用远光灯晃回去,方咏冰盯着窗外不知道再想些什么。山哥坐在后座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赵光看着局促不安的山哥道“怎么了?你紧张?” “有点,我不知道见到她以后要说些什么?” “有的说,有的说,别像我一样,等到想说了,却没身份说了”赵光道 “随便说些什么,比如好久不见~”方咏冰点开音乐,车子里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