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二)

2017-10-14 18:30:19 作者:楼下听雨

《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二)》by 楼下听雨

顾南笙会约见楼郁芳实属无奈之举,她左三番又二次地来拜访,虽都被顾家外婆以各种理由给挡了回去,她不但不退反倒越来越勇,楼郁芳的话也没错,她想见她自己的女儿,这何错之有。

每次来无非都是那些话外加眼泪,同为女人,顾家外婆自然理解她的心情,理解不代表同情,不代表苏尘烟也会理解,会与她相见。

楼郁芳是带着许诺一起前来赴约的,咖啡纯香,打过招呼楼郁芳才和许诺坐下。

一时间沉默以对,顾南笙放下杯子,目光在楼郁芳的脸上扫绕一圈,不得不说苏尘烟在某些地方和她长得还是比较像的,眼睛……脸型。

楼郁芳没时间也没必要和他绕圈子,对着顾南笙她认为完全没这个必要,说到底那是她们母女之间的事情,还轮不到他――顾南笙一个外人来管。

楼郁芳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见见她自己的女儿,希望顾南笙能在理解上给予帮助。

“她想见你吗?”

一句话问得楼郁芳哑然。

“在我来看,她并不是那么想见到你,目前是这样的。”

楼郁芳看着顾南笙:“她是我女儿,怎么会不想见我,如果不是你和你们顾家,我们母女早就见到了。”

这帽子扣得还真不小,顾南笙淡笑目光就落在许诺的脸上,她这么说是谁给她的自信。

许诺不傻,顾南笙想让他暂时离开一会,他又怎么会看不出来,许诺借口有事要离开一会,楼郁芳点头不忘告诉他,一会回来接她。

走出去的许诺点头。

“你有权利见她,用你母亲的身份和权利,可,她也有权利拒绝见你,这么多年都不闻不问,如今想见是因为良心发现吗?”

顾南笙的问话真真地刺激到她的神经,做为一位母亲该有的心情的和神经。

“顾南笙,我是请你帮忙的,不是听你来教训我的,既然不想帮,我看也没必要再谈下去了。”

楼郁芳挺直腰板说得气势十足。

帮忙,她还真敢想,别说不帮,就是能帮,顾南笙也不会帮她,这样的女人不配做一位母亲。

听完他的话,楼郁芳急了,这是她们母女之间的事情,他们顾家横插一杠算怎么回事,把人藏着掖着不让见,当她楼郁芳是什么,好歹她身后还有个许家呢,顾家未免也太嚣张了点。

再说他顾南笙算是干什么的,他算是什么人,横加阻拦,实在过分。

“许夫人,恐怕你还不知道,她现在是我的未婚妻,过段时日会是我的妻子,我想我有这个义务为她扫除一切烦恼与不快。”

什么?

楼郁芳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人,他,他没开玩笑!

她的女儿要结婚了……

他顾南笙算是干什么的!

“做为母亲,你尽过一个母亲该尽的义务和责任吗?

“当你把她扔下那天,你就应该想过会有今天。

“你知道你走以后她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吗?

“你想过吗?

相关阅读
王九说_02

初四这天,赵府门外张灯结彩,单就是外面没什么路过的人来看,跟上个月办事不大一样。众人摆开了流水席,说是赵员9外大寿,其实都知道,这天就是给要孝敬他老人家的。 他们把这个过程称为献担,传统的祝寿会有娘家人送担子,而这帮人没这个资格,但是也有送礼的内容,所以就说来献担,也是表示尊敬。 献担的场面这几年很火热,算是每个小团伙的争奇斗艳,能得到赵员外赏识或者称赞的,那后面派活挣钱都好说了。 晚上天色...

把家人还给我吧

浩荡天地,孑然一身,如今连这身皮毛都保不住了。 少应,你说的补偿,你又能用什么来补偿啊? (一) 苍月只想自己能快点腾云到东极山去。 原因无他,东极山,有她心心念念了五百年的人。 终于让她找到他了。 “折丹上神开门啊,快开门。”天刚擦黑的东极山一时风雨急骤,雷声不断,山神洞天的山门更是被拍得震天响。 折丹披着外衣,撑一把油纸伞把门打开一条缝,从里看了她一样,便侧过身。 苍月只好自己推开山门,...

百万富翁惜命,却被车撞了

雨后的傍晚,空气清新又凉爽,街道两旁有许多人都在门口纳凉闲聊。百姓超市的门口,停了二辆集装箱货车,一辆白色货车后门大开,百姓超市老板邓大方正在指挥装卸工卸货。 三个装卸师傅正在挥汗如雨地一趟趟将车上的箱子往超市仓库搬送。邓大方穿着白色短袖T恤,吸着拖鞋站在车厢尾部,将车上的纸箱传给车下的装卸工,白胖的脸上汗水不停地往下淌,T恤被汗水浸透了,贴在后背粘乎乎的特不舒服。他顾不上擦一把汗,招呼着大...

辍学后,我成为了最坏的自己

我初二辍学,与其他人不一样,没什么大事故。有一天,我跟我爸说,不想读了。 我爸大概也觉得我就那样了,“行,不读就不读,接下来呢,什么打算?” 我说我想出去走走。 一个人来到深圳,进了家电子厂,当起了车间机台操作员。 开始跟着老师傅学,一两个月后,我就能熟练照看两台机。 日子其实挺简单,一天十二个小时,早八晚八,偶尔货多加班,第二天调休,我也习惯了。 直到那个人来后,我的生活跟习性才发生翻天覆...

我有一个“总裁”爸爸

昨天,我在思考,现在自己失业了,创业项目也失败了,到底自己错在哪里? 在家里,我刷了几个招聘软件,可是都找不到自己意向的工作 负面情绪袭来,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晚上,老爸问我是不是要去广州,有没有落实下来,要不然在惠州也是可以的啊,一定要落实好再去这么远的地方 我说,我还没有落实好,打算在家想几天先,目前考虑的就是只有健身行业和装修设计行业 也到了吃饭时间了,就这样,来了一场餐桌会谈 “年轻...

阴车借阳路:阴兵借道,生人回避

跑长途很忌讳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跟车跑,一是怕出事故,二就是怕跟错车。

我和老公过上了有名无实的婚姻,婚内出轨各玩各的!

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个人生赢家,但是现实中的我却是一个放浪的女人,虽然今年我已经五十岁了,但是我享受被男人包围的感觉,我和老公的婚姻已经有名无实了。我是一个50多

有一种陪伴,在疼痛中长久

最长久的疼痛里,生长出最温和的花朵。 2018.11.2 周五 大风 01. 每次想起她,心里攀枝错节地纠结。每次面对她,心里又五味杂陈的滋味。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与她,被看不见的缘分,紧密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成了一家人。此生,如果没有意外,这一份牵连,就成了我们生命中抹不去,褪不掉,吹不散的戳记。 第一次见她,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是一个深夜,我和那个人摸着夜色,颠簸到了她...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