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八)小靓仔,我的小靓仔!

2017-10-21 09:04:29 作者:原一一

《无处安放(八)小靓仔,我的小靓仔!》by 原一一

一顿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着舒适的聊天,转眼也就吃完了。大概是男孩的关心,明敏觉得手上的伤也没有那么痛了。

明敏边聊天便观察男孩。

眼睛比路也的还要小些,不是真的单眼皮,内双。嗯,相比之下她还是喜欢单纯的单眼皮,内双有些不伦不类的。

鼻梁也是高高的,但没有路也的直。路也鼻子就是单纯的高挺有形,而男孩的是鹰钩鼻。

两人都很瘦,男孩则更显单薄。

路也的面相很好,小方脸,端正中不乏柔和,笑起来带着光。客观地说,男孩虽然比路也小好几岁,却也不如路也鲜!是啊,像路也那么好、那么帅的人,又有几个人能相比。

不知是不是向导太忙,收了钱后一直没有回复,很多具体问题没有落实,恰好两人也觉得意犹未尽,便相约到附近一所大学里去散步等消息。

本来是明敏约男孩出来吃饭,可是结账的时候,老板告诉明敏,男孩到店的时候已经付了钱。

此时男孩的笑容人畜无害,明敏看着他有些呆。那一瞬,真的就像是路也在眼前一般。

他毕竟和路也有些神似,不然当初也不会看着他的身影便有似曾相识之感。

没料到男孩竟然很健谈,对将要到来的旅行考虑得很周全,提了好些注意事项。明敏觉得这个人给自己的感觉就像个老友,根本不是新朋友,最初设防的距离感此时已经彻底瓦解,没有理由不信任。

明敏一旦有了融入感,自然就会活跃起来,话一多,男孩也越发放松明朗,讲了一些趣事,明敏也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搞笑的事,两个人满怀高兴,浑似两个逗比,不知不觉间把校园一角都走了个遍。

明敏那些搞笑的事情中,好些都是和路也一起遭遇的,此时总算可以放松的跟与自己生活圈子无关的人讲起,心中的包袱被松绑,整个人都生动起来。

明敏问及男孩的感情经历,他很是害羞,模模糊糊说是谈过几个。明敏心中一惊:这么小的男孩已经谈过几个,对比自己的感情经历,除了林欢就是路也,而且一个不知所谓,一个藏着掖着,自己实在是弱到爆。

男孩的小眼睛精准地捕捉到明敏的反应,他解释道:“其实很多都是模模糊糊的,牵过小手逛过街的只有三个。”

明敏点头:“三个,也不少。”

男孩看明敏惊讶的表情,赶紧说:“其实谈恋爱只是图新鲜感,新鲜感一过就觉得她们好黏人。”

明敏哑然,记得曾经和路也讨论过这个问题。那时候她仅仅是路也的师父,没有杂念,路也说起女友的黏人,各种烦。她当时觉得现在的女孩是怎么了,不至于为了男朋友就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吧。

可是等到她发现自己的心意,她竟然也是依恋路也的,想多和他呆在一起,想和他分享各种开心不开心的事,直到路也开始得意的推开她,她才知道,女生的喜欢,总是免不了黏人。

“现在的女生大都很黏人。”明敏仰头看男孩,神情有些落寞。“新鲜感,你们男的原来就是为了新鲜感?”

男孩的神色有些乱,收敛起眼睛中的光,埋头看脚下。

明敏不禁想,男孩这般热心对她,也是因为新鲜感吗?不过她随即略过,毕竟,她没有想过要和眼前这个人有多少交集,她会控制得很好。这里,她笃信了自己的自信。

明敏知道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没有什么意思,便把话题换了。两个人都刻意隐去了身份背景亲人朋友,讲的事情犹如没有根的植物,不过是笑谈罢了,终归会随风飘散。

两人绕到大学操场上,除了跑步锻炼的,便是一对对情侣。明敏笑着说:“走,咱们也去伪装情侣吧!”这话说得有点露骨了,明敏后悔一不小心就满嘴开火车。

男孩的表情讶异了一下,但是也没有多做反应。也是,此时没反应才避免尴尬。

两个人见时间也差不多了,干脆给向导打去电话,把该问的问了,该商量的商量了,才算了了正事。

此时谈兴正高,两个人都没有要离开的想法,于是便在操场旁边的看台上坐下接着聊天。搞笑的,有趣的,童年的……直到手里的水都已经喝完,不得不上厕所的时候,两个人才嬉笑着离开,去找最近的网吧上厕所。

一转眼就快过去四个小时,在这四个小时里,明敏忘掉了工作中的撕逼,也没有想起那一团犹如乱麻的感情线。只是,只是以前她和路也也是这样开始的,有聊不完的话题,轻松又快乐……

是的,要控制好节奏,不能重蹈覆辙。

男孩很有风度的开车送明敏回家,临下车时告诉明敏:“你忙你的工作,我这边会跟向导联系好的。保持联系!不管最后去与不去,都要跟我说。”他的小眼睛那么有神地看着明敏,明敏郑重地点头,心想,我绝对不是放鸽子的人。

相关阅读
前任原来我还爱你

苏悸婉 我和乔南已经分手三年了,同时我也花了三年的时间去忘掉这段感情曾经带给我的伤害。我以为和乔南不会再见面,我以为我们彼此老死都会不来往,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相忘于江湖。 我没有想到三年后的今天会再次和乔南见面,在朋友新开的咖啡馆。 “阿雪,这就是我之前要介绍给你认识的朋友乔南。”朋友夏夏热情的对我说。 我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乔南,身体微微一颤,我没有想到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

故事 周世宗伐辽夺三关

文/木叶山 且说这五代后周帝国。自公元954年,周世宗亲率大军,大破北汉主刘旻于高平,又兵围晋阳后,周世宗励精图治,秣马厉兵,便有了统一天下之志。 他率兵先伐后蜀,夺取了后蜀四州之地,蜀主孟昶遣使求和而退兵;又伐南唐,夺取了长江以北淮河流域南唐的十四州六十县之地,南唐中主李璟兵败臣附,全胜而回。 周显德六年(959年)四月的一天,周世宗便在汴梁东京崇元殿设朝,欲起兵伐北汉,一统中原。 时有天...

我想搂你一下

S城的展览馆最近有苏杭的丝绸展,虽然夏季已经快结束,晓茭还是打算去逛一逛。那些绸缎面的内衣,丝质光感的旗袍,或者就是纯棉的休闲袍子,看一看花色,摸一摸质感,试一试上身的效果,似乎都是一种无法抑制的冲动。 周六下午,把8岁的女儿送到绘画班之后,有两个小时的空闲时间,她步行10分钟来到了展览馆。大概是接近展览的最后几天了,一些摊位已经撤展,还有一些货架上的物品也已经凌乱,参展的服务人员几个凑在一...

[短篇] 《星空穿越者》

1. 2050年,国际空间站。 “张海,有些情况你来看一下。”正在执行任务的成天军说。 “怎么了?”张海放下手中的文件问。 “咱们的船舱脱离了空间站。”成天军似乎也不相信自己所说的话。 张海听完也是一惊,心想,船舱怎么可能脱离空间站呢?这简直是开玩笑。 不过接下来的画面不得不让二人内心惶恐。 此时他们所在的船舱正在远离空间站,看似速度很慢,但是对于在...

【古风·上邪】只愿与君绝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壹 三月的长安,杳杳飞花散落。 文琛一袭白衣胜雪,静立于城墙上,任墨发轻扬,披风乱舞。 “公主,这里风沙太重,我们回去吧。”宫女担忧地扶着文琛,其单薄的身体似乎一碰就会倒。 “不,我想再站会。”她浅笑着摆手,目光所及之处,赫然是城门口的青年将军。 皇帝将清酒浇在地上,登时溅起连片尘埃。“将军此去,请务必击败匈奴...

小奶狗和大他12岁的小姐姐

临近学期末,和妈妈视频,宝蛋凑过来,问我:小姐姐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他的小脸晒的比过完年我回来的时候黑了些,但是小孩子嘛,皮肤还是细腻的,一笑起来嘴角上扬眼睛弯弯分外好看。 他和我说:我再有一周就要放假了,那你不能来接我放学了。说着撅撅嘴巴,有点委屈。 他开始上学的时候正好是我上大学,我的假期开始的比他早。每次期末考试,他从家走前都会冲我撒娇:你今天下午去接我吗? 我真是特别喜欢他这个样子,...

没有人喜欢孤独,只是谁也不愿将就

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你不谈恋爱?你一个人不感到孤独吗?”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搪塞道:“因为不仅自己丑,还嫌别人长的丑啊,还有哪里是一个人,姐姐是双子座,有双重人格,哈哈哈” 。 但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喜欢了很多年的男生。这么多年,拒绝了很多人的喜欢,固执的以为自己总有一天可以等到他,一直对他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与期待。哪个姑娘不想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呢?谁又会喜欢孤独?...

永远留在心里的爷爷

记忆中的爷爷一直都是一个面目慈祥的,个头不算太高,但瘦瘦的。 爷爷在我小的时候很喜欢抽旱烟,那时候烟袋烟杆从不离身,走到哪里都会趁着歇息时刻,拿出烟袋,装满一烟头的烟叶,并且用手指压实,然后点着火,吧嗒吧嗒抽几口。 记得小时候我不知道从哪里捡到一个类似玉质的烟嘴,拿给爷爷做了一个新的烟杆。爷爷特别欢喜,时常会在村里老人面前拿出来抽,惹得一帮老人投来羡慕的目光。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爷爷突然...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