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稀罕当贤妻,无法和解的婆媳关系就让它破碎吧

2017-10-31 22:13:53 作者:玉米婶

昨晚一个妈妈群里又因为婆媳关系炸开锅,这就是女孩和妇女最大的区别,女孩看见婆媳大战就绕道,而妇女只要一谈起婆婆,怨气几乎都要按捺不住的。

当然不排除有媳妇强势过婆婆的,不过那也得去婆婆堆里才能听见,媳妇扎堆的地方,都是婆婆刁蛮的比较多。

婆媳成为天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婆婆过分干涉小夫妻的生活,喜欢倚老卖老把自己当女主人,说一不二,当家作主,因此导致的夫妻吵架,离婚,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的。

婆婆们还有一个怪癖,儿子没结婚时恨不得以死相逼要抱孙子,只要对方是个女的就好;儿媳妇过门后,夫妻感情好的,不好的,婆婆都要挑毛病,搬弄是非,不把家搞得鸡飞狗跳的誓不罢休。

对儿媳一百个不满意,却又不愿意他们离婚,尤其是听说孙子孙女可能会被女方带走,马上就慌了,乱了。

既然不希望儿子离婚,那就别瞎折腾行不行,真搞不懂这些喜欢整事的婆婆心里想要什么?

估计她们的思想还停留在大清朝,娶媳妇就是想要一个免费的保姆,听话,孝顺,最好一切都惟命是从。

哪有那么好的事情,要知道大清朝早已经灭亡了,人和人都是平等的,没有人天生必须要伺候谁。

《谁稀罕当贤妻,无法和解的婆媳关系就让它破碎吧》by 玉米婶

微微给了中国婆媳一句总结,婆媳关系融洽的幸福得可以游山玩水,不融洽的仇恨得简直是处处见鬼。

什么经营啊,相互理解和包容啊,在婆媳开火时都是扯淡,没有经历过的最好闭嘴。

微微的婆媳关系就像两国外交一样,结婚五年,婆婆从来没有把她当自家人,甚至当贼一样防着,谁喜欢在家还被人监视,跟老公说了无数次,就跟万千的妈宝男一样只会装聋作哑。

体谅,包容都必须建立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之下,光有一人做到,只会让对方变本加厉,那自己就退无所退。

去年有一次因为婆婆翻了微微的衣柜,而且还理直气壮说看看她买了多少衣服,用了多少钱,这下可是擦枪走火把微微给惹毛了。婆媳俩在卧室争吵了半天,老公却在客厅把电视的声音越开越大。

“你吃我儿子的,用我儿子的,我连看看价格都不行吗?”婆婆理直气壮的。

“我用我老公的还需要跟你请示吗?再说我花的还不是他的钱,就他那点工资不都交给你了吗?”微微也很大声的顶撞了回去,别说没有花老公的钱,就算真花了也是天经地义。

“你的也是我儿子的啊,你都嫁人了,嫁鸡随鸡,你懂不懂。”

“你才是鸡...”

“大逆不道啊,你居然骂我是鸡。”

婆婆发疯的冲出去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找儿子诉苦,见儿子没有反应,马上打开大门,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哭得那个感天动地:“大家评评理啊,对婆婆又打又骂的儿媳妇是不是大逆不道,天理不容。”

邻居们都出来了,微微老公慌了就去拉婆婆,越拉她就越撒泼,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虽然说婆媳关系一直不是很融洽,可那也是关起门的战争,在外人眼里,基本还是上演了中国好婆媳的。

有人开始议论,甚至有年纪大的指责微微夫妇,还说不孝是要遭雷劈的。微微的老公就差给老妈跪下了,还一直赔礼道歉:“妈,你就不要跟她计较,她不懂事,你大人有大量。”

老公越说微微不是,婆婆就越得寸进尺,无中生有的事情说得跟真的一样,辱骂也就越难听。

“你们简直欺人太甚,我可没有欠你们的,别再演戏了。”微微忍无可忍的朝着门口母子大声的咆哮。

什么婆媳关系会破碎,什么贤妻良母形象被毁?感动中国的好贤妻谁愿意当谁去当,不稀罕。以前就因为顾虑这些,所以才一直忍气吞声,原以为委屈自己能换回真心。

可是事实上,你习惯了退,那些欺凌的人自然就享受了进。这样的婆媳关系真的不值得去经营,这种老公不要也罢。

以前老公护着婆婆,微微都是去理解和体谅他,毕竟那也是她亲妈啊,可当自己一再被侮辱老公却屁都不放一个,这一刻才知道自己的换位思考根本没有换回他半点维护。

有时越在意什么就越折磨你,自私的人根本不懂换位思考,更不会体谅妻子的委屈和不容易,他会觉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活该,都是理所当然的。

想开了就不怕了,大不了就是离婚,未必会比现在更糟糕。

玉米婶
玉米婶  作家 玉米婶,全职妈妈,原创作者,主要写婚姻感悟和育儿心得。微信公众号:做好自己xia. 欢迎大家关注!

单亲妈妈,也可以活得很好

婚姻里,老公却活成了儿子,谁有过这种体验?

谁稀罕当贤妻,无法和解的婆媳关系就让它破碎吧

相关阅读
又美又有钱的都嫁给了爱情,你还在相信干的好不如嫁的好

01 一场天作之合的婚礼顺利举行了,女神宋慧乔终于嫁给了男神宋仲基。 据说他们的婚礼很低调,当天没有记者采访环节、没有拍照环节、没有设置拍照空间、没有证婚人证词。只邀请了双方家长和亲戚及亲密好友。 再严密的防拍措施也抵挡不住吃瓜群众的热情,还是有他们的美照流出,一些暖甜细节让喜欢他们的粉丝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太宠啦,他真的很爱她,她真的等对了人,比方说, 时值深秋时节天气寒冷,他为她搓手取暖,...

又现精神病提刀当街砍人 好心人拉一把躲过一命

又现精神病提刀当街砍人 好心人拉一把躲过一命 最近报道过多起精神病人当众行凶的新闻。精神病成了成了违法犯罪的护身符,可以肆无忌惮的行凶伤害他人。近日在江

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纷纷扬扬的我 落在雪花和枫叶上 而你在想我 1, 8月13号,男孩考科二,挂了。他妈的,练了一个月多,他居然没考过。没考过不要紧,关键一开始他倒车入库死了两遍,把在外头看考试监控录像的教练给气个半死。 考完后,教练狠狠地训了他一顿。他想,算了,命吧! 科二挂掉需要十天后才能预约,预约到考试又需要隔一段时间,哎,浪费生命啊! 算了,既然命运这么安排,就一定有它...

翻翻书无奇不有

今天是达达五岁的生日哦,妈妈买了一本新的翻翻书给达达。翻翻书的表面很靓丽,上面写着四个字:无奇不有。 妈妈告诉达达,这是店里剩下的最后一本翻翻书,店长说这本翻翻书已经在店里躺了几个月了,至今还没找到它的主人。 达达拿着翻翻书高兴地跑进了房间,他想自己好好看看翻翻书。 达达还不知道,这是一本神奇的翻翻书,在几个月前,异界里一位巫师创造了这本翻翻书,但是没多久书却掉落在人类世界里,翻翻书在人类世...

蝶蛊

世人只知蛊毒能杀人,殊不知其亦能救人。

哭什么,站起来,子弹上膛

回家 机场,一个无数旅客匆匆过往的固定地点,拥有魔力般让人靠近时就浮想联翩。飞出的人有的憧憬无限,有的怅然若失。抵达的人有的被团团围住,也有的只有和行李作伴。 一位衣装笔挺的男人从出租车上下来,他中年而事业有成,徐步走向值机台,这一刻,与周围匆忙的人流显得格格不入。 “先生您好,请出示护照。”值机员检查了男人的护照后,尴尬的笑了笑:“抱歉先生,您所乘坐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暂停飞行,最早的一班在...

百位不同职业的工作者告诉我们(美团外卖骑手)

有一次点外卖,一位女骑手送餐,接餐时她对我说“小心,别烫着”。在决定写他们的工作时,我只想找位女骑手采访。我想说我们是一样的,一样平等、一样是女人、一样怕烫。一次偶遇终于见着一位女骑手,我们互留了微信约了见面。一家肯德基店里,我们两个女人就这样吃着喝着聊着。末了,她同我说她很开心能遇到我,她从未想过自己的工作可以被写进文章,她以为我是记者,我们合影留念。只是遗憾可惜,我不是记者,只是普通不过...

误洒笔墨掩流年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