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

2017-11-01 20:00:05 作者:筱悦6

《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by 筱悦6

前段时间追剧《我的前半生》,剧中罗子君拒绝老金后辞去工作,贺涵给她建议“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关你屁事’”,忍不住乐了,退回去看了好几遍,不由的想起自己的一件事儿来。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织毛衣特别流行。在学校最流行那种用毛线编织出各种花色的头箍,女生们各个大展身手,戴着美美的头箍,无比自豪。

我连忙向婶婶讨来毛线、针和一些简单的织法,着了魔似的织起来。织了拆,拆了织,总织不好自己想要的样子,为了早早戴上美美的头箍,上学、放学的路上模仿大人的样子走着织,连下课也要织几针。终于织好了三分之一,心里如灌满了蜜。

那是一个午后,我吃好午饭,抓起毛线哼着歌,边织边向学校的方向走去。在离学校不到50米的距离,一位擦肩而过的阿姨不屑地说:“这么小,懂得什么,还织毛线”,我一阵慌乱,手中的针掉在地上,狼狈如小偷般跑到学校,待到教室时才发现,另一根针也被我弄断了,织好的毛线损坏了不少,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下来。

放学回到家,刚好婶婶在我家,我委屈的大哭了一场,抽泣着告诉了她。婶婶笑着摸着我的头说:“没事的,我织了送你,保证你是全校最美的”,婶婶的织功一流,织出毛衣暖和,图案精美,头箍更不在话下。我破涕为笑。可是不知为什么当婶婶将两个漂亮的头箍送给我,我兴高采烈的戴着头上时,总觉得有人在耳边说:“又不是自己织的,嘚瑟什么”“是呀,头发又黄,难看死了”,我吓的赶紧摘下来,藏在柜子里。只敢在家里的镜子前戴着偷偷欣赏。

这种心理一直伴随着我步入社会,不管我想做什么,总害怕别人的指指点点,否定我。做什么都畏手畏脚,诚惶诚恐。直至有一天····

2003年非典时期,我所在的公司效益很差,发出的薪水难以养活自己,又不好意思给家里要钱,就在人才市场不断地投简历。一天,一家日企招收4人,要求蛮高,待遇不错。我很想去,可又害怕拒绝。犹豫了好久,才忐忑不安的向招聘室走去,还好,一切顺利。拿到公司报道的表单,心中长舒了一口气。回到出租屋,几个室友七嘴八舌的说开了,“只要4人,待遇还好,哪有那么应聘的上?”“你进去以后,能胜任吗?”“听说,那家公司很差”·······我的心跌入冰库,整夜没睡。

早上起床后,一点也不想去报到了,生活所迫咬牙走向那家公司。一切并没有所想的那样不堪,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公司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并鼓励员工发挥特长,积极参加。可是我一次也没有参加过,每次看到同事们在赛场上的激昂,舞台上的多彩,多少次幻想其中一人是我。

临近中秋,组长找到我说:“你脑子灵活,口才不错,这次晚会你主持一下”,我顿时紧张的不知所措,连连摇头,组长说:“我看上的人,错不了 ”我说出了我的顾虑,“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在意别人的干什么,关他们什么事勒”组长严肃的看着我,仿佛一瞬间有一束光照耀着我,从来没人告诉我,不去在意别人的看法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我不由自主的点点头。经过努力在同事们的协助下,晚会很成功。我迫不及待的请同事们吃饭,庆祝自己重获新生。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做任何一件事都按照心中所想去做,不去理会那些杂七杂八的声音和异样的目光。什么事越做越好,信心十足。即使失败了亦不后悔,至少努力了。那位路过的阿姨,姓甚名谁,我一无所知,可她的一句话却否掉了我的一切,让我放弃了对心中所想的热爱,也浇没了我心中那一点点对任何事物尝试的火花,在战战兢兢中迷失自我。

看到贺涵对子君的建议,我似乎看到了当年组长对我说的话,是呀!与其在意别人的眼光和想法,在战战兢兢中迷失自我,不如在心中默念,关你屁事,做好自己的事,活出精彩的自己,正如剧中所说“当我买件衣服别人说恶俗的时候,当我上班带孩子赚的不多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找人接盘的时候,在很多很多的时候,关你屁事”。

相关阅读
你是谁?

2018年6月19日早上6点,高中生张睿和往常一样起床、洗脸、叠被子、换衣服,然后匆匆忙忙的去赶早上第一节课。算一算,他考入S大已经一年了,一年前的高考让他记忆犹新,自己吭哧吭哧的学了三年,到头来却还是比不上那些头脑聪明的学生,勉勉强强上个本地的二本学校。 张睿身高一米八,按理说也是个年轻精神的小伙子,可是由于常年窝在教室和宿舍学习,人也有点微胖,两个厚厚的眼镜片儿让他整个人怎么看怎么......

我曾在产后月子那冷漠的兵荒马乱里迷途,但女儿的哭声给了我新生

【本人所有作品均属个人原创,均委托维权骑士进行原创作品维权】 【《月子里的女人》修改版】 陆梅捂着小肚子蜷着腰顺着墙缓缓滑了下去,跪坐在冰凉地面上。她没力气了。腰酸背痛,剖腹产的刀口也在一阵阵的刺痛。从早上喂完孩子洗尿布到现在,十一点了,早饭还没有吃呢,饿得也发晕了。 早上她刚奶完孩子,孩子又尿了,孩子红肿的屁股受尿的腌臜,痛得直哭,她赶忙拿水帮她洗,近大半个小时才把她哄睡下,顾不上吃早饭,...

十年前地震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青年旅社》

打开门进去,三位面试官坐在面前,他对着三位面试官点了点头,然后恭敬的递上了简历。 主面试官示意他坐下,他乖乖坐在椅子上,身子挺得笔直。 三位面试官看了看简历,主面试官拿着简历说道:“自我介绍一下吧。” “嗯...我叫王劲,二十三岁,是一名...呃...大专毕业生...” 他手指捏着裤边,主面试官点点头,道:“继续。” “我擅长绘画,之前做过网络编辑,主要是负责...呃...文字排版和...”...

峰回路转之骗局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珍爱生命、远离赌博,带走。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小楠是我的一个朋友,一个瘦小的南方姑娘,因为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不仅从小难以得到家长的关爱,还会因为被哥哥抢了钱去网吧而经常饿肚子。 为了养活自己,小楠常去做各种各样的兼职。 那天很冷,寒风吹的人直打颤,小楠裹紧了身上不知由那个姐姐淘汰来的旧冬衣,伸出僵硬的手派着一张又一张的传单,但是过路的人只想快点回家吃饭,根本无暇顾及小楠的传单,就这样直到天黑了,小楠的传单还几乎没减少过。...

双十一过后,我真的很累。

一阵秋风起,落叶已成堆。 这是深秋的最后两个星期。北方的冷空气每一次都比之前来的猛烈,不似南方的雨般温和,这雨总是连绵紧凑、凄厉冰凉,秋叶在她的亲吻下变黄、坠落。还好从昨天起气温有了回升,天气开始转晴,外面也开始热闹。 又是一个周六,早上6:30。琳琅睡到自然醒,说是“自然醒”也不恰当,因为她是个有上进心且自律的人,她内心渴望优秀,渴望一个美好的未来。也好像也不太恰当,以后你就会知道的。 不...

辍学后,我成为了最坏的自己

我初二辍学,与其他人不一样,没什么大事故。有一天,我跟我爸说,不想读了。 我爸大概也觉得我就那样了,“行,不读就不读,接下来呢,什么打算?” 我说我想出去走走。 一个人来到深圳,进了家电子厂,当起了车间机台操作员。 开始跟着老师傅学,一两个月后,我就能熟练照看两台机。 日子其实挺简单,一天十二个小时,早八晚八,偶尔货多加班,第二天调休,我也习惯了。 直到那个人来后,我的生活跟习性才发生翻天覆...

雨天去看一个人

01 人与人之间的相识就是这样的没道理,说不清也道不明。 与清欢怎样熟络起来的我也不知道,用她的话来讲是“反正就是熟起来了”,后来回想起来竟真的是一无所知。简书里那么多人,她写她的故事,我写我的散文,无甚交集,偏偏就是遇到了。印象中我是不怎么主动加别人微信,结局不过是你删掉我或者我删掉你,既然竹篮打水何必瞎折腾,有时候你会发现与人有交集真的是自寻烦恼。 而清欢就刚好是个意外。 我们这一生要遇...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