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熊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2017-11-01 20:25:04 作者:北有北郊

《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熊孩子,后来怎么样了》by 北有北郊

人生中最危险的一段时间是从出生到十二岁。在这段时间中还不采取不摧毁种种错误和恶习的手段的话,它们就会发芽滋长,及至以后采取手段去改的时候,它们已经是扎下了深根,以致永远也拔不掉了。

-1-

眼前的这个六岁的孩子留着萌萌的锅盖头,肉嘟嘟的小脸上缀着两颗灵动灵光的眸子,密而长的睫毛文静的覆在眼睑上,随着眸子的不断闭各随风轻舞。粉嫩的唇边两处淡淡的梨涡若隐若现。呵,可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呐,在他爬上我的床之前我的确是这样想的。

他很自然的攀上我的床,小小的球鞋重重踏在了洁净的床单上,霎时床单布满了鲜艳的小小的鞋印。

柔软的垫子俨然成了游乐场的蹦蹦床。他幼小的身子在我的眼前上下浮动,掀起的阵阵尘埃似乎比窗外的雾霾更让人难以忍受。响亮的笑声缓缓从他口中飞出,曾经风风韵韵的童声此刻却觉得尤为聒噪。体桖衫上金灿灿的海绵宝宝露着耀眼的门牙,戏谑地看着我,像在宣告这是他的领地。

“姐姐,这个玩具好漂亮啊”

肉嘟嘟的脸颊猝不及防的闯进我的视线。天呐,他正拿着我花大价钱好不容易淘来的初音手办,我仿佛听见了女神的哭泣。

“乖哦,这个不好玩,姐姐拿别的东西给你玩。”

我作势要抢回我的女神,却被他轻而易举的躲了去。另一只手不知何时又顺走我的香奈儿细管口红,肆意地在开始涂鸦。当我的闺房涂满口红印时,我竟觉得整个房间的逼格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随着一声清脆的容器撞击地板的声音,我的少女心也跟着一同碎了。初音的尸体七零八落的散在各处,惨不忍睹。我怒不可遏的揪住这小子的衣领,刚要发泄满腔的愤懑,熊孩子瞬间泪奔,豆大的泪珠子连着亮晶晶的鼻涕汩汩在脸上留着,最后一滴滴的汇集在我的被子里。

我妈和那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应声而来,斥责我的暴行。

“米儿,不就打碎一个玩具嘛,又跳又叫的像什么样子。”

“就是就是,看把我儿子吓得。嫂子你可不能老惯着孩子,都这么大的人了。”

随声附和的亲戚携着她的宝贝儿子去了客厅,我看着她们,一时语塞。

-2-

饭桌上,我更是见识了熊孩子的王者风范。

菜刚上齐,熊孩子就迫不及待的下手大快朵颐,扒拉了几口就自顾自地玩去了。亲戚开始端着饭碗佝偻着身子在后面追,好不容易逮着张牙舞爪的他准备喂饭,熊孩子死命抓着他妈的一绺长发,对着脸就是两巴掌,然后发出振聋发聩的笑声。

我讶异看着这位母亲,没有丝毫要爆发的迹象,笑意盈盈地继续追着她的儿子。

-3-

这对乡下夫妻还有一个十多岁的女儿,但因深受农村重男轻女的荼毒,始终还想生个儿子。试尽各种偏方,终于中年得子,自然是无所不用其极的疼爱。

六岁的儿子在家里俨然一个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就算了,亲人的各种包容隐忍渐渐滋生了他愈加暴戾的性格。稍有不顺心轻则唾骂,重则拳脚相向。

邻里之间曾有人善意的提醒过他们。这对夫妻一致认为小孩子嘛,没礼貌调皮捣蛋没什么的,长大了自然就好了这种自欺欺人的言论。

他们是认为礼貌和教养这种东西,就像男孩子的喉结或者女孩子的胸部,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长出来吗?熊孩子绝对不会自己变好,只会慢慢长成熊大人。

“惯子不孝,肥田收瘪蹈”

-4-

多年之后的某个午间,我蓦地想起这对夫妻,于是向母亲打听他们的近况,却得到一声长长的叹息。

大概是笃信“寒门出贵子”吧。熊孩子因成绩不好,初中毕业后父母果断的让他刚刚高考完的姐姐放弃学业外出务工,然后又变卖了家里值钱的物件儿给熊孩子送上了县城的一所中专。

熊孩子在新的学校里迅速结识了一帮狐朋狗友,自然而然的学会了抽烟酗酒打群架,在多次的违纪后被学校勒令开除。

他饱经风霜的老父亲在夕阳下跪着向校长求情的时候,他正坐在昏暗的网吧里吞云吐雾。校长已司空见惯,冷冷地说:

相关阅读
毒之入髓

我本是凡间一贵胄之女,幼时爹娘嫌我丑将我丢进山林,后来我竟得道飞升成了熠灵元君。

战火中的爷爷

一 爷爷有杆王八盒子,这事儿谁都知道,不过上次村里收缴,唯独爷爷家村书记不敢上门。 因为红色丝绸细细包裹的枪面下,压着一张泛黄的纸,上面用小楷工工整整地写着“陈毅”二字。 装枪的木匣子也有了年代,表面还残留着战争年代特有的熏黑的痕迹,细细一闻仿佛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火药味。 枪的年代已经有些久远了,表面有了一些灰白色锈迹,但爷爷看得比性命还重要,还曾多次嘱咐百年以后要与自己葬在一起。 除了那把...

大孬儿

“孬儿”这个小名在我的家乡很常见,是大家对于小男孩的一种爱称。通常男孩出生的时候还没有名字,大家就用“孬儿”来代替。“孬”,在通常理解下自然是“不好”的意思,可相亲们似乎都希望男孩“孬”,这代表男孩淘气、不听话,最起码这代表男孩不“傻”,不“愣头愣脑”,不“老实”。在传统的乡亲们的心里,认为“老实”是一种恶毒的骂人的话,代表这孩子总受欺负、吃亏上当,脑袋瓜不好用。有点“孬”劲儿的男孩子似乎是...

若年少的我们不轻狂

“什么累了、不适合都只是借口,就是不喜欢了而已。”

命丧石榴裙下的美少年(小说)(下集)

三 订好了约会时间,梁馨香一天都是在兴奋中度过的。可是刚刚夜幕降临,她的内心不免又怦怦地跳了起来。有一个声音告诉她,你马上就要失身了。一个姑娘家,没有结婚就失身,这是社会传统道德所不能容忍的,是社会舆论所鄙视的。这事若走漏了风声,自己就会被人认为是骚货,是下贱。自己的名声就会一落千丈,这是毁掉自己一生的冒险呀!梁馨香呀!梁馨香!你疯了吗?你真就那么没出息,不能再等几年吗? 但另一种声音同时也...

【夏知凉征文大赛】多少人的爱情,还没开始就输了

01 室友同我说: “她是那么好那么好,好到全身都在发光。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不敢将她占为己有。” “她又是那么的出挑,仿佛我这一辈都只能远远地观望,连一点都不敢接近。” “而相比之下,我竟是这样的惨淡。” 有人说:许多感情,始于心动,止于被动。 你在观望,她在等待,然后你们就这样错过了,毫无征兆,却又一定如此。 因为害怕所有的结束,就拒绝所有的开始。 有个女生说,她一直在等待,那个一直在身后...

半栈香之望舒荷

开始修行的我将金蝉子定位修行的最高目标,我也要向他一样成为得道的高人。

老板是网红是怎样一番体验

我对这间公司唯一的了解就是:总经理是一个网红,高颜值暖男一枚,微博坐拥几百万粉丝。可是我并不是他粉丝,总之,工资高就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