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生之死

2017-11-01 22:30:12 作者:龙囧子

自从在农村老家建了新房,家里出现了一件奇怪的事,前前后后来了两黑一黄三条流浪狗住着就不走了。

黑子是最先来的,那天天一亮人都还没起床,就听见院子里汪汪汪的狗叫,从窗户一看,肥头大耳一只大黑狗自荐做了我们家的警卫员,那架势就好像从来就是我们家的一样,完全不把自己当外来户,正汪汪汪的朝过路的乡亲们叫!都知道我家不养狗,这冷不丁窜出来这么一个大家伙着实把大家吓了一跳,赶忙叫我爸出去制止,刚上前那家伙倒会认主子,撅着个大屁股就往我爸身上蹭,好一个亲热劲儿。这怎么办呢?最后听了我妈的主意,反正家里没狗,养着就养着吧。

没过几天,在喂黑子的时候,又出现了一只,看骨架跟黑子差不多大,就是身上没什么肉,瘦的排骨清晰可见,眼神倒还透着一股老道和凌厉。慢慢悠悠的走到黑子的食盆前张口就吃,黑子这会儿反而没出息了,围着食盆一边转悠一边哼哼,就是不敢拿自己的碗。吃完了以后走到屋檐下蜷成一个圈,我妈大声大气的吼它赶它走,它倒回一个面无表情毫不在乎,顺势把嘴扎进了怀里。没辙,也不好打它,就这样吧,喂着!

过了一段时间,又来了一只黄颜色的金毛,我后面叫它财神,财神刚来的时候,我妈是好歹不同意再养了,家里都快成狗舍了。主要是财神招我喜欢,它的毛很顺滑很漂亮,而且还特别会听话,会站会打滚会握手,老远叫它听着声就过来了,给家里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每天最准时来吃饭的是黑子,别看它不吃饭的时候就漫山遍野的到处跑,我估计这家伙随时心里都在读秒,一到饭点保准出现,吃的最多嘴还最挑。不过呢性格特别好,不管吼它踢它,它就一个招,撅着屁股吐着舌头死皮赖脸的往人身上蹭。

瘦的哪只我们没有给它起名字,平时也没什么互动,来了就喂,不来不找。但是总能在屋檐下看到它,有时候看到我们它就躲的远远的像害羞一样不让人靠的太近,不过它是最护家的,有陌生人靠近它总是第一个冲上去。

财神最讨喜,大家最喜欢它,我还经常给它开小灶,三个当中就它会上沙发睡觉,就这点老招我们家猫咪的恨了,两个水火不容老打架,见面就掐。

就这样过了差不多半年吧,偶然跟邻居闲聊,才知道黑子不只是我家的狗,好多乡亲都喂过它,靠着那把撅屁股的本事弄到了不少好吃的,现在比刚来的时候看着还要肥。这下我妈不乐意了,像教训小人一样狠狠的教训了它一回从此只给它喂之前一半的食量。

偶然又看到瘦的那只在吃垃圾桶里的剩食,这下我妈又不乐意了,也吼了它“喂给你好好的饭你不吃,一条馋狗,跑这翻垃圾桶”。吼完,它还是跟当初一样冷冰冰的一副嘴脸,看着比之前更瘦了,嘴都快包不住牙齿。

只有财神,越发的招人喜欢。偶尔我妈还给它洗个澡,照城里的宠物狗养着,整天围着我们转讨大家开心。就是不护家,不过现在条件好了,天下太平没什么贼,不护家就不护家吧!

到了年底的时候接连好多天没见着黑子来吃饭,大家也没怎么上心,不来就不来吧,指不定跑谁家吃好的去了。后来才知道,它在邻村被人打死吃了狗肉!

第二年夏天天气正热那时候又接连几天没见瘦的那只来吃饭,前后左右的屋檐下都找了也没有,最后发现,它偏跑到池塘边去喝水,这会儿在水里都被泡肥胀了!

财神这阵取代了猫咪的位置,大家都习惯了有它逗趣,感觉已经成了家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是本来健健康康的突然就得了病,又是拉肚子又是呕吐不止,整天吃不下东西喝不了水,可怜极了,老妈把它带到城里宠物医院去,医生说不保证能治好,只能住院续命。面对每天近1000块的住院费,老妈还是放弃了。

一样的出生,不同的生活,一样的宿命!

龙囧子
龙囧子  作家 我是一只住在菩萨袖口里的猴子,仰望着她慈悲的笑容,也直视她手心的小动作!

狗生之死

相关阅读
你有没有那么一刻很想家……

文|南煜 图片|网络 01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个视频,忙于学业与工作的当红小王子王俊凯离家两年,当被问到想不想家,他说:已经很久都没有回家了…… TFBOYS三人的成功绝非运气,而是奋斗与努力。 从他高考之后,他就没有回过家,两年没回家,没回重庆,如果偶尔因为工作的关系回也是匆匆忙忙,不曾真正回家。 在外面工作两年,还真有点儿想家,特别想念重庆的烧烤,想吃重庆的小面。 很多视频都是媒体拿来...

哎,小可爱!

王三宝回家没几天,他的家人都染病毒了。

今生爱过的人,来世别再相遇

双手揣着兜,轻轻的踩着落在马路崖上的银杏叶,不知为何,这一排的树叶已经铺了满地,那一排的树叶,还安安静静的挂在枝头,也许等待着它的有缘人 一个人有些凄凉,但是在这个城市,也有一些小浪漫,肖一看了看车来车往的人群,站在人行道,看了看左边,却忘了右边,直到司机的咒骂传入耳中,他才匆匆走到马路对面,那一刻,顾不得别人的眼光,一个人站在树下,哭泣 那是一颗老树,树干足足有三个人环抱着那么粗壮,站在那...

把孔子与苌弘捆在一起的一道菜!千年以后到今朝,居然大放异彩!

两千多年前,针对祭祀饮食理论,孔子提出“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算是把厨艺与文化,实实在在地绑在了一起。 在《礼记》、《孟子》相继强调“君子远庖厨”的时代,文化人,特别是士大夫,纵然承认“食色性也”,纵然热衷于钟鸣鼎食的美食文化,但对厨艺一道,还是距离太远。 比如孔子,从维护礼义角度,算是对饮食有研究有要求有标准。但后来大名鼎鼎的孔府宴,纵然汁浓味厚地反映着孔子的礼义、文化思想,其厨艺,却显然不...

从她的耄耋之年路过

文/17中法酒馆2班·方珏 排版/木猫 安德烈坐在城市中央广场的第二级台阶上,手里捧一杯热咖啡。回忆起20年前的往事。脸上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冬夜里的寒风发狂似地猛刮着,凛冽如同无数把锋利的尖刀,恶狠狠地刺向行人的脸庞。如今,正处于异常拥挤的晚高峰时段,天桥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热闹景象让人头昏目眩。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幸让人沦为麻木冰冷的机器。 城市中央广场上跳跃着五彩的灯光,人们...

情债:寻遍千山万水,只为你过得好!

田大虎再次见到邵小欣,是时隔六年以后,此时邵小欣已离婚,带着一个女儿。 1 田大虎自幼丧父,母亲身体不好,大虎是靠着舅舅的资助读上高中的。高三那年,母亲没有缘由的要田大虎退学,甚至守着他哭了一晚上。 田大虎跑到舅舅家问舅舅,舅舅也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最后,他拗不过母亲,去学校办理了退学。 那一天,田大虎的大学梦彻底破碎了。 那一天,发小王阳陪着田大虎去大排档喝酒,到了半夜才回家。田大虎...

凌叔华:女人绝对不可以结婚

文/临溪为砚 1.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日资企业做仓储管理。进公司一年之后,浩南出现了,像所有命中注定的男主角一样,他第一眼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高大,帅气,又很温柔。 年龄相仿,志趣相投的我们,常常在公司聚餐时旁若无人谈天说地,越发熟悉之后,还会私下约出来喝个咖啡,看个电影。暧昧不明的情愫悄悄地在织一张情网。 那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年纪,我们年纪不大,烦恼不少,更多的时候是他说,我听。 谁也不...

如云如月如山海

终此一生。爱,如云般烟消云散,如月般触不可及。至此一生,山海相隔万丛山,你我相错万里路。 我没输给现实,却败给了自己。 我叫孟亦琅。今天,阳光不燥,微风刚好,本来要趁春光无限好,走起嘚瑟撩汉子。可惜,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离婚不算什么,只是分手后还他妈的要给舒山海那王八犊子整理东西,不过,麻溜滚蛋正合我意,整理一下老娘我又不会少块肉。 我打包好一箱衣服后,门咔的一声响了,我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