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侠”的传说

2017-11-01 22:55:09 作者:西瓜甜甜99

01

钢铁侠,这是我的学生们给七年级一新生起的绰号。

原来的我,一直很反对学生给他人起绰号,可是那天当我听到班上的学生如是称呼那个学生的时候,第一次我没有反对,而是认可:“没错,我要说的人就是钢铁侠,而且在我的心目中,他真的很勇敢,很坚强,像钢铁一样百折不挠。他虽然疾病缠身,可是他却一天都没有落下学习,甚至比我们在座的很多同学都要认真很多、很多!”

是的,我认识学生嘴中的“钢铁侠”,而且在开学的第一天下午。

02

那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开学式,我和其他很多老师站在一起维持秩序,这时候我突然看到一个头盖钢盔,“全副武装”的孩子正僵直着身体、慢吞吞地向我们走来。

《关于“钢铁侠”的传说》by 西瓜甜甜99

第一次见到杰的头部装束真的就是这样的

因为他“怪异”的样子,我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因此也记住了这个孩子:瘦高个,因为特别瘦,所以手和脚显得那么长,让人看着都觉得心疼。

在身边的有好几个班主任,我马上问他们:“那个戴着头盔的孩子是谁班上的,这么大太阳,他就不用在太阳底下暴晒了吧?万一晒得不好了,麻烦就大了。”

听我这么一说,他的班主任马上说:“是,是,他这样最好不要晒太阳,他是我班上的,七二班。杰,你过来,过来这边,你就不用下去排队了,你就在这石凳上坐着,就在树荫底下认真听就好了。”

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马上过来一个有点年纪的阿姨,她看着我怯生生地说:“老师,你真好,谢谢你,那是我的孙子,我是专门在这里照顾他的。”

也许是奶奶也感受到了我的善意,她很有与我攀谈的愿望,于是我就问她:“你孙子摔倒了吗?怎么戴着钢盔呢?”

03

“老师,一言难尽啊,我这孙子很可怜的,一出生没多久就开始做各种手术,医生说是先天性脊柱侧弯,这个暑假他刚刚去北京动完手术回来,这不,今天不是开学了吗?孩子的学习不能耽误,所以我儿子就让我在学校照顾他,他不能上楼梯,不能低头,不能抬头,不能自己躺下睡觉,也不能自己起来,连吃饭都要人喂。”

奶奶的几个“不能”一下子就让我的心变得很沉重:“怎么会这样呢?那这次手术后就能恢复正常吗?这样来上课会影响他的康复吗?”

“医生说最好要在家静养,可是我孙子他非要来上课,说不来读书,功课会落下的。老师,能不能麻烦您帮我和校长说说,给我们一个小房间住,这样我才好照顾他。”

“小房间,我们学校应该还有,我马上和校长说。”

和在场的校长简单沟通以后,校长马上答应:给他们一个房间,让奶奶住校照顾孙子的起居。

奶奶应该也是有文化之人,后来了解到,奶奶当年还是我们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呢。奶奶对我的做法非常感谢,一直说我是个好人,心地善良。

其实,看到这种情况,是谁都会像我这样做,不是吗?举手之劳而已,却可以省去孩子的很多不便,何乐而不为呢?

04

奶奶还告诉我,这些年因为给孩子治病,家里花了很多钱,而孩子的妈妈,因为要照顾孩子,也没法正常上班,这样一家七口人只靠孩子父亲一个人在做点小生意维持生活,日子显得捉襟见肘。

看着明显苍老的奶奶,我很难过,就告诉她:要是以后团委有捐助的名额,我一定会告诉他们,也好给孩子节约一点医药费。

奶奶千恩万谢地走了,而我的心情却愈发沉重:都说,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这话真的不假啊。但愿团委真的会有这样的项目,我也好真正地帮人家一把。

没想到,10多天前,这样的好事还真从“天上掉下来了”:停办几年的 “福建省雨笑爱心基金捐助”今年又启动了。

得知这一消息的我,马上把相关的文件发学校的群里,班主任群里,不放心的我还特地给杰的班主任发了短信。

第二天,因为没有收到他班主任的回音,我就给他班主任打了电话,叫他一定要告知家长这件事。

无论如何,我们这也算是“积德”的一件事,如果申报成功,孩子可以得到5000——10000元的赞助呢,这对贫困的家庭来说,绝对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

05

西瓜甜甜99
西瓜甜甜99  作家 微信公众号:西瓜甜甜的心灵驿站(ID:yudabaojiao666).我以我手写我心,喜欢文字的我只想与你一路同行,一起感受生活赋予我们的喜怒哀乐。

一粉“三吃”

有种爱就叫,慢养

看到,想到……

终于等到“你”

关于“二胎”的胡思乱想

相关阅读
夺命的一台缝纫机

76年的春节,一个在公社农机站的拖拉机手,讲了一个令人惋惜而凄凉的故事: 我和徒弟小明,参加了支援灾区秋耕的工作,带去一台履带式东方红拖拉机,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投入了连明彻夜的工作。 一天晚上,在岗东村西,一块五百亩的田地上,只有一台拖拉机在轰鸣,橘黄色的光团,随着机车游动,冷风吹着土地上的干草,枯萎的稻苗瑟瑟发抖,漆黑的夜幕的象个怪物,吞噬着大地的一切。 我和徒弟小明,都在驾驶楼里。我边...

随笔,幻想

图书馆内,书香弥漫,众学子精神抖擞,心怀梦想,正奋笔疾书。我则刚从梦中惊醒,赶忙打开手机,酉时两刻,还好,距离上课还有两刻钟,稍一放松,滚滚睡意便再度袭来。我拖着困乏的步子像蜗牛一样在暗红木质地板上挪动着,好不容易出了门,迎面袭来一阵瑟瑟秋风,吹透了我那薄薄的浅蓝色衬衫,冷风与我的肌肤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我猛得打了一个激灵,睡意全消。抬头望望天,那远处天边的沉沉阴云正缓缓向前推进。 我找了一辆...

人心不可直视

弟弟在省城上班,以前在学校学的是法律,拿了律师证。每次他回家,总会有许多亲戚或者熟人来咨询他法律方面的问题。 这次国庆长假,他一号下午到家,晚上就有两个人来咨询他,一个是因为婚姻纠纷,另一个是一起财产纠纷。 婚姻纠纷一时难以解决,只能靠双方协商,毕竟一方要离婚,另一方又不愿离婚。 而那起财产纠纷案,也颇不好处理。这又是一个悲惨的故事,让我们这些在一边看热闹的群众都觉得心寒。 这是一起伤亡事故...

曹操一生妻妾无数,却唯有这个女人敢主动离他而去

据史料记载,曹操是有名的好色之徒,一生妻妾无数,他到底有多少女人,已经无法统计。其中有记载的就有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等,她们一共给曹操生了25个儿子,没有过孩子的女人那就更多了。 曹操身为一代枭雄,处在汉末诸侯割据、群雄争霸的乱世,当时已经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最有势力的一方,许多女子争着向曹操投怀送抱,即使谈不上...

"我发誓,绝对一辈子不变心"

文|竹林先生 -1- 十年前,有个男生苦苦追求一个女生,夏天送冷饮,冬天送热水。女孩一生病,无论多晚他都会送她去医院,无微不至的照料。终于,在10个月后,女孩答应和他交往。 男孩高兴坏了,抱着女孩转了好几圈。女孩笑打他,说晕死了。男孩放下女孩,挠了挠后脑勺,一脸羞涩的说:“我以后一定会对你好的。” 女孩打趣道:“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变心?”说完偷偷瞅了一眼男孩。 “我发誓,绝对一辈子不变心。等...

最脆弱的不过是材米油盐的日子

昨天看抖音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一个朋友的视频,凌晨的时候发的,一首很悲伤的背景音乐,写着“2015年5月20日领证,2018年5月20日你连说7遍带着孩子滚出这个家,这是我最后一次流泪”。我很为她感到伤心,这是多么令人悲伤的痛。 这个朋友跟她老公初中开始在一起,谈了10年的恋爱,到最后结婚生子,但其实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她是个比较独立自主的女人,相比她待在自己老爸公司吃闲饭的老公,她有自己的工作...

坐着绿皮火车一路向北

他踏上绿皮火车地板上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想象与现实的差距。 车上鱼龙混杂,旅人脸庞上布满了疲惫和不见天日的时光,整个火车,全是虽有不同的人生轨道但最终目的地趋向一致的人,火车,一路向北。 我爸将一大一小两个旅行箱扛上行李台,我爬上最上层的卧铺,勾着腰把我那红色的背包塞进两个行李箱的中间,再从便携的包里掏出两本书——《怦然心动》和《人间失格》。这两本书不论从哪个角度看...

生而为人,我请你善良

文:张佳人 海浪翻滚鲜血四溢,声声呜咽传入耳中。 是的,他们又来了。 “岗,你快跑!” “跑啊!” 我一股劲儿的往前跑,泪水充斥了我的眼眸,身后响起我父母地呐喊,我不敢朝后看,因为我怕我会看到他们被那些恶人穿肠破肚,抽筋扒皮的场景。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想要活着这么难…… 1 我叫岗,我出生在的地方清静优美特别漂亮,我特别喜欢和珍爱,我还喜欢在这和其他的朋友玩,也很喜欢出去看一看。 可惜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