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不在原地

2017-11-02 00:00:01 作者:洁言

 

我裹裹身上的衣服,秋深了。衣服上的褶皱还是抚不平,和初见你时一模一样。有那么一瞬间,还是像是做梦,曾经的枕边人,就这样消失在你的生命中,一干二净。

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曾给予过欢乐的地方。那天,鸽子依旧成群的飞着,天空却是灰蒙蒙的,我们还没分手,你却不再牵我的手,我努力靠近你,你离的更远。小池里浸着晴霞,鱼儿欢快的游着,我不知道,那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吃饭,等公交,这些熟悉不过的场景,都融入了离别的气息,后来,你走下公交车,我看着你的背影,一闪而过,就再也没有见过。我好像都要忘了你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你的世界,与我再也无关了。

我还有记得,那时候青涩的我们一起去那个地方,蔚蓝蔚蓝的天空,鸽子欢快的飞过,我拽着你的衣角,你突然停下,看着我哈哈大笑,刮刮我的鼻尖,自然的牵着我的手,大理石的地砖有了你我的脚印。你习惯把眼镜挂在耳朵后面,你的耳朵上有颗小小的痣,与灰色的眼镜相得益彰,黑黑的后脑勺是那么可爱。那是五月吧,我们背靠背坐在石阶上,当晚霞撒下一片金色,我们才懒懒的想起要回家。

公交车上的你会一直注视着我,我跟你说话时,你把头低下,我贴近你的耳朵,你笑起来眼睛都要没了,那时候,竟觉得坐讨厌的公交也变成了享受。

《我们都不在原地》by 洁言

那段日子,你还是觉得找了个好女朋友。你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情意,我懂。高中时候的我们,都是校服齐刘海,高马尾是那么生机勃勃,你说,那时候的我那么美,你说,那时候的我文静又活泼。是啊,那个时候,是生命最绚丽的时刻。

上大学后,你却说齐刘海那么呆板幼稚,你又说我文静并不活泼,你的眼睛里不再是柔情,是嫌弃吗!

你自己好像上当了,好像被我欺骗了,你说,以后要多了解一个人才能交往。时间越久,你的眼里都是我的缺点,我再无闪光点。甚至,最后,你变得那么冷漠。你说你是为了前途才离开我,可真的是这样吗?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一切,就算你再次归来,也不是那个爱我的人了吧。

当我把你看成生命中最亲的人,可你呢,亲情,友情,事业,都比我重要的多。我是你生命中可有可无,甚至,变成了累赘。那既然这样,当初你为什么不说不爱我,你一边伤害我,一边说爱我,那你又爱我什么,爱我的缺点吗?最后狠心抛弃我的,也是那么爱我的吗?

生命无常,我一边学着珍惜,一边想着你是有苦衷的,我努力的,努力的爱着你。爱的那么卑微。可你呢,头也不回,就走了。

每每想到这里,心里一阵发凉,可我不想恨什么。毕竟曾经那么亲,曾经你也为我难过,也为我担忧,也曾爱我的所有。只是那时候的爱太理想化,经不起现实的磨砺,你就放弃了,甚至,不曾为之努力一点,最后,你仅存的就是一点愧疚,来掩饰荡然无存的爱情

《我们都不在原地》by 洁言

相关阅读
超能小伙伴

故事梗概,几个小伙伴在不同的遭遇之后获得了不同的神奇能力或者道具,从小升初进入一个班,从一开始互相抵触到组成一个团队,发生的离奇、搞笑、感动、励志等等故事。少儿版的X战警系列。人物:孙锦航 12岁,男。周又 12岁,女方林 12岁 男李宇琪 12岁 女 (晴天,篮球场,3vs3六个男生打球)镜头俯拍,掠过广阔的操场,方林蝴蝶穿花的胯下运球,右侧过人上篮,得分,和队友击掌,镜头特写方林微笑。 ...

最长情的皇帝,一生只爱一个女人-宋真宗

宋真宗是谁?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没什么概念,但是如果我说到“包拯”,“寇准”,“狸猫换太子”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对,就是这个皇帝,他就是那个时候的皇帝。那么今天我不说那些宫闱秘事,我想聊聊宋真宗一生钟爱的女人,章献皇后-刘娥。 这个刘娥也就是狸猫换太子里面的反面人物,换太子的人,刘德妃。电视剧毕竟是电视剧,历史上可不是这么说的。刘娥的祖籍是太原人,后来由于父亲官职的变动便举家迁往四川。就是这个时候...

甜到心底的浪漫情话 希望我想你的时候你就在

很多人随着恋爱时间越来越长,很多人都把最初的浪漫忘记了,以前对一个人,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送给对方,但是现在更多的却在想自己。重拾你们的浪漫,有哪些甜到心底的浪漫

微醺的阿芙佳朵

有人曾说:四十岁的男人最想做什么,答案是——想恋爱。

那只哭诉的狗

文/缪四儿 午后阳光正好,斜斜地照进来,铺满了大半个床铺。茉莉花树在窗台上懒洋洋地伸展着腰身,叶片沐浴在光亮中,仿佛正半闭着眼睛打瞌睡。 外面几只鸟嗖乎飞过,天蓝的耀眼,喜鹊在嘁嘁喳喳地呼朋唤友,好像是要一起去远方亲戚家参加婚礼,果然,商议结束后一家子扑扑楞楞展开翅膀出发了。 那只狗重新恢复寂寞,它伸开双臂趴在地上又开始念念有词地哭诉。从三天前它就在那里呜咽个不停,刚才的喜鹊暂时分散了它的注...

熟悉的洪水陌生的桥

一条大河把老家的村子一分为二,很自然的形成了河南与河北两部分,河南地理位置优越,有直通镇里的沙土路,有由一名乡村医生及一名业余护士构成的卫生室,有人员上百热闹的小学,有村里唯一的购物中心——商店,村委会外墙上设有邮箱,一封封书信就从这里飘进了千家万户。河北则全方位落后,这条大河导致他与全村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土生土长的我在这里度过了五年的小学时光。这条...

小梅阿姨

故事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因为讲到最后,作者总要对他冠以人性的光辉。真实的故事最动人,真实才会让作者陷入一种持续的心流状态,而编造永远都只会像是蜡像馆里的复制品。缺少灵魂的赝品。今天我想讲述的就是小梅阿姨的故事。 01 小梅阿姨前几天刚给我妈送去两张自己烙的大油饼。这一定又是遇见什么烦心事了。要么就是张叔,要么就是儿子。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也经常把她气个半死。 按我妈说的话来讲。她...

我是头上长角的人,你最好不要靠近 冻叶

“你倒成了‘缘台’了。”她说。 “缘台”是放在门外的长板凳,专供行人乘凉、歇脚,客人不会在此久坐。 “你只是在被我利用而已。”她又说。 冻叶 冷风从没有关严实的卧室窗户里“呼啦”一下就侵略进来。 我赤着脚从被窝里痛苦地钻出来去关上窗子。 被冷风一吹,也就没有继续再睡的欲望了。 窗外的树叶在风的夹击下似乎都变得硬挺挺了,每片都像冻住了一般。 似乎只有把自己变得刚硬坚强才能抵过前方的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