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姨,如果过去你命运坎坷,今后愿你幸运常在!

2017-11-02 00:25:16 作者:成都主持林欣

过去的大半个月,我一直处于十分担忧的状态,今天,二姨出院,我那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了地!摘一束漂亮的芙蓉花,愿我爱的人健康幸福!

《二姨,如果过去你命运坎坷,今后愿你幸运常在!》by 成都主持林欣

大概从我记事开始,二姨就是我脑海里那个最漂亮的女人!小时候,家里人洗脸都是用清水,只有二姨会拿出一个小瓶子,倒出一些白色液体,在掌心揉出好多泡沫来洗脸,当时觉得好奇,怎么二姨洗脸像洗衣服?后来看电视才知道,那是洗面奶!所以,小小的我,很崇拜二姨,觉得她和电视广告里的女人用同样的东西,很是洋气!

那时候,二姨有一个很帅气的男朋友,我叫他沈叔叔!二姨每次来我家,都是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上,手上提着水果,脸上满是笑容,我觉得他们很般配,也替我妈羡慕着二姨那么幸福!(那时候,我爸在西藏打工,我妈在家带我,所以,我超级羡慕那些成双成对的情侣,和父母都在身边的孩子!)

  有时候,周末逛街赶集,会在街上碰到沈叔叔和二姨,他们每次都会给我买一些小零食!在那个有时候我都吃不饱的年代(那时候我家太穷了),我对零食的记忆太深刻了,到现在都记得那些饼干,糖果,带回家后,每天吃一点点,过过嘴瘾,然后放回去,开始期待第二天的到来,第二天再吃一点点!(现在想来,当时吃那些少有的零食真的好有仪式感)!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被那些零食驯养了,就只知道,好期待二姨的到来,有她就会有幸福的时光

可是,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到二姨,我问我妈,二姨怎么不来了,我妈说,沈叔叔要结婚了,二姨在家里伤心!那时候,我不知道,结婚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沈叔叔结婚对二姨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只是在再次见到二姨的时候,觉得她瘦了很多,觉得她不开心,不爱笑了!

  后来,很久以后,我听妈妈和其他阿姨聊天,才知道,原来沈叔叔的妈妈逼着他娶了一个有钱人家的女儿,在一段时间的抗争后,这份年少时光里的爱情终究在亲情和财富面前做了妥协,因为那该死的贫穷!

虽然那时候,我还很小,也不懂表达,但是我很心疼二姨!觉得她那么美,那么好,一定会得到幸福!

不过几个月,记不清了,应该就是短短几个月吧,二姨居然嫁人了,是媒人介绍的一户“好人家”!我没见过那个男人几次,他就成为了二姨夫,我想,二姨一定是伤透了心,所以不愿意再等待什么幸福了,毕竟初恋都已成了家,能抵挡心碎的只有时间和新欢,时间太难熬,那就结婚吧,紧随你后!

二姨出嫁的时候,简直美哭我了,大红色的衣服,精致的妆容,对,我二姨一直是要化妆的,买衣服也是超有审美,从来都舍不得吃,只舍得打扮自己!我在二姨的新房里待了很久很久,头顶到处是气球和拉花,心想,果然是个仙女,连新房都这么美,无比相信我妈当时说的“二姨命好”这句瞎话!

二姨又开始常来我家了,也常带我去逛街,有很多人问“这是你女儿吗?和你长得真像!”我当时高兴极了,和二姨长得像,那我也是个美女咯!

后来,二姨生了一个女儿,我在床边目不转睛的看她,怎么和二姨一点都不像啊,那么黑!(现在我妹长白长美了!)当时,我竟然有点嫉妒她!

我妹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妈带着我去和二姨夫吵了一家,原来他们离婚了,一直瞒着家里人!二姨什么都没分到,只要了一间房间,这个倔脾气的女人,气到头了,只想着早点离婚,竟然一分钱都没去争取!

我妈让二姨和妹住到了我家,我妈在家照顾我和妹,二姨去找了一份工作,每周末回来看我们,从此,妹妹全靠二姨微薄的薪水养着,而我,默默的觉得,二姨是落入凡间的仙女,她那么美,现在竟然过着和我们一样的生活,我想,终有一天,会有一个英俊的男人爱上她,给她幸福的!

刚开始,有好多人给二姨介绍对象,但是二姨的条件是,要真心爱她,要把妹妹当成女儿一样对待,而且,不会再生了!额,很多人却了步!

一年,两年,三年,我妈开始着急,说二姨不要眼光太高,不要要求太多,常常说着说着就去找隔壁算命的开始算二姨的姻缘!然后,回来就生闷气,因为那人说,二姨至少十年后才会再结婚!

我读高中的时候,有好几次,开家长会,我妈来不了,就让二姨开!结果,班里的男生就沸腾了,有人来问我那是谁,我说是我二姨,然后他们竟然很欢乐的走上前去就叫“姐姐”,我向他们投去了鄙夷的眼神,但是我心是欢喜的,看我二姨那么美,肯定很快会遇见爱她的人!

不过,我高中毕业了,我大学毕业了,我妹高中毕业了,我妹大学毕业了,啊,真的是十几年后,二姨才遇到了现在的二姨夫!这十几年啊,一个女人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周末回我家看女儿,依然喜欢打扮,表面看起来风风光光,可是一直都在90斤左右,忧虑,压力,孤单,无助,她一个人度过了无数个难过的夜!

刚开始,我对这个二姨夫是无感的,毕竟一个快五十岁的人,有一点啤酒肚,有一点微胖,在我眼里已经不能用英俊帅气来形容了!但是,这次,二姨查出得了直肠癌,还好是早期,住院,动手术,术后恢复,他一直守候在床边,特别温柔的给二姨讲话,给她按摩腿,用手抬抬她的腰,整夜整夜的守在旁边,那样的好脾气和尽心尽力,才让我看到了一个好丈夫的伟岸又柔情的形象!

今天,二姨出院,我给她买了一件大红色的衣服,她瘦到了八十斤,穿上最小号的衣服竟然都是空荡荡的!但是,她自然漂亮,五官更立体了,而且我又看到了她多年前的那种笑容,像一个少女,我夸二姨夫好,她居然还红了脸,有几分羞涩!我想,这样的表情才算是找到了真的爱情

“你是落入凡间的仙女,一定有人会真心爱你!”我当初笃定的这句话,终于在二姨受了这么多苦以后,姗姗实现!亲爱的二姨啊,如果过去你命运坎坷,今后愿你幸运常在,愿你身体健康,拥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未来!你们会陪伴彼此走完一生,彼此温暖,互不辜负。 ​​​

  ——林欣2017.11.1

相关阅读
情之百态‖三问试情

“喂,拿来。”她伸出粉嫩小巧的手,向阿多摊开来。 阿多是个约十二岁的壮实男孩,光着臂膀能看到他结实的肌肉,下穿一条粗布打补丁的裤子,腰系麻绳。而身为奴隶的他根本不知自己有何可以给小姐。 “诺,是剑了。”九岁的小姐见阿多跟块木头似的没有反应,就撅着嘴直说道。 小姐是国公府的千金,九岁的她比同龄人都高上许多,模样俏丽可爱,身穿淡紫色锦绣织的衣裙。她想要阿多手中那把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的剑。 “啊呀...

夏夜乘风

如此热情的盛夏,每天赐予火炉的温度,热的让人疲倦。今天是回老家探望的日子,为了搭上一班顺风车,我们等待许久,直到夜幕降临,晚风吹起,车子缓缓而来,我们起身。 车内塞满了人,大大小小十二个。前面车子副驾驶,四妈怀抱着两个小孩子。后面的一排座,本来只是坐三个人的,硬是塞了七个,四个大人坐着,除了我各抱着一个孩子。另一个小家伙去哪里了呢?我的弟弟,这个机灵鬼,坐到了正驾驶和副驾驶正中间的小小隔板上...

初相见: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文/周浅桉 一 裹夹着初春的凉意,方浅浅推开了灯火通明的店门,室内的明亮与室外的乌暗形成鲜明的对比。 室内陈列整洁,隐在柜台后的男子闻声站起边走边询问:“你好,需要什么?” 屋顶的灯光映着棱角分明的俊逸脸庞,纯棉的白色T恤衫搭配休闲长裤,更显干净清爽。方浅浅暗叹,长得真是好看。 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念及此竟莫名有些害羞:“我想要一部 vivo。”以至于话出口时就像是撒娇,不是要,而是想要...

这座城市风很大 | 在无人落脚的人海里,你的停靠成为岛屿

文/青柚先生 我选择靠窗户的位置坐下来,服务生将菜单递给我,咖啡和酒水的价格,我有些负担不起,于是只要了一杯白水,和一小份提拉米苏。窗户外是一条并不繁华的街道,有一家陕西面馆,门口很脏,老板娘穿着一件深灰色绒布上衣,浅蓝色流苏边牛仔裤,坐在椅子上抽烟。 我在等他,如同等一位多年未见的老友,十天前他打电话给我,说想我,但工作繁忙总抽不开身来我的城市看望我,我立刻回复他,我去找你吧。 他来了。踩...

上海厂房坍塌结果公布 有超过16人将被问责

上海厂房坍塌结果近日公布了,这重大事故的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谁会为此负责呢?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布的《上海市长宁区昭化路148号①幢厂房“5•16”坍

你才不是他的唯一

1 梁爽和邱晨军第一次相见,两个人都有相逢恨晚的感觉。 是在一个同城读书会上。梁爽已经参加过很多次,邱晨军却是第一次去。 但刚一亮相,就让梁爽眼前一亮。他三十多岁,个子很高,戴眼镜,穿一身浅色的休闲服,整个人看起来干净而清爽。 是梁爽喜欢的类型。 自由讨论的时候,邱晨军十分赞同梁爽的发言。他俩引经据典,很快让持反对意见的那几个人心服口服。说话的间隙,他们没忘看对方一眼,十分有默契的样子。 分...

你从来没那个意思让我要你吧?

01. 和改改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后排座位是两个小混混,不停地骚扰我和改改。忍无可忍给文利军发了个信息说,红旗电影院×排×号和改改看电影,身后有混混。即刻收到回信说,别动等我,马上过去。 这才安了心开始看电影。 我知道,这事交给文利军,分分钟就可以搞得定。 不一刻功夫,身边座位上的女孩站了起来,这才看到,文利军已经过来了。不知道文利军和那个女孩悄悄说了句什么,女孩一边非常客气地说着好的好的...

为爱偷渡的少女

这不是小说,因为现实有更加不靠谱的事情,多少人的辛酸都向肚里咽。 01 年幼的青云去姑姑家玩时,迈着欢快的步子走在村子里的水泥路,经常会看到路旁白色的墙上用红色的油漆粉刷这几个大字:偷渡犯法。 那时的青云对于偷渡这个词还没有很深的理解,当她明白时,她才发现偷渡的背后藏着太多的无奈与辛酸。 每一个当地人都明白偷渡的危险,可生活的窘迫让他们宁愿冒着丧命的危险,也要偷渡。 偷渡意味着生活水平还有改...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