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姻缘

2017-11-02 00:25:28 作者:德明使者

1.我的弟弟是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也是网络伊斯兰教副教主。

故事还得追朔到十年前。

弟弟大学毕业,年芳二八。青春年少,正值阳刚。胸怀梦想,报负超场。

五德中学座落在四处环山,面前向水的盆地里。对面是六角坡曲奇的之字拐。六角坡发电站就在这里。坡角是渡船坝,坝头有座桥,桥旁有两个饭店――夜来香。

弟弟就住在这里,也是夜来香的老板。弟妹叫伊兰香。就是饭店的老板娘。但他们都是老师。

弟弟在学校口才出众,文思泉涌,他教的班年年拿第一,学生很喜欢他,校领导对他也很器重。然而他单身,不管是在家单身女老师,还是社会上多少漂亮女子,追缠烂打,他都闻丝不动。

然而在一处伊家溪有一户信教的人家,家有一女,也年芳二八,叫伊兰香,婷婷玉立,美若天仙,吹拉弹唱,础础动人。是一流的美人丕子。

弟弟和伊兰香是不同学校毕业的大学毕业生,两人的相遇是进城的中巴车上。

那天下着濛濛细雨,冷风嗖嗖的吹,是秋天的九月未。

弟弟去城里开会,伊兰香也去城里开会。同一辆车同一排座位。两人前后入座,相视而笑。车在路上颠簸,前扬后摇,肌肤相合。两人默然,欣然对视而悦。

大巴翻过一座山,越过无数之字拐。来到县城却在同一个会场开会。阴差阳错,两人票座又在一起。

两人不约而同,几乎是异口同声,说出了同样的话。两个刚一开口“你……”却都同时顿住。

弟弟说,“你先说……”。

伊兰香说“你先说……”。

两人都沉默了,仿佛想着什么。

其实两人想的是同一句话。

缘份天注定。两又在一起,这一次双方的活匣子打开了。他们有了同样的话题,同样的过去,同样的追求,同样的梦。

十五天的会,两人无所不谈,相敬如宾。眉宇间爱慕之情油然而生。犹如烈火遇上干柴,很快两人便粘在一起,相见恨晚。

最后的那晚,他们在酒店开了包间,他们畅谈一夜,恨夜太短。

2.回乡的中巴车上,两人缠绵悱恻。

一路的颠簸都仿佛忘却。山绵延着,像奔跑的瘦脊。一路日光普照,雀鸟共鸣。像祝福他们,为他两欢歌。

就这样两人虽在不同的学校,都走在同一条路上。

他上课之余,就想起了她。

她下了课,就眺望窗外。

他们的心里都想着对方,日思夜想,成了相互的牵挂。

就像琼瑶小说里写的,“既也相遇,何忍分离,愿年年岁岁永相依。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愿朝朝暮暮心相映。”

耳边响起《相思》那首歌,忧怨缠绵,随风飘送,进了她的窗,也驻进她的心里。

我说相思苦……

我说相思难……

我现说在一起,就不要在分开。

两人的心里都这样想着。

德明使者
德明使者  作家 海步多,观世间百态,品世间百味,想世人未想,说别人想说。写个人感悟,不求能否励志,只言片语,如烛光能照亮暗屋。如轻波能唤醒垂柳,如惊雷能打破蝶舞。爱书,爱写作,爱朋友,爱留言,爱旅行,爱摄影。上爱天文,下爱地理,喜欢诗的语言和哲学家的构思。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特别的故事。

弟弟的姻缘

相关阅读
昧从

我回头,他一脸讽刺,如鬼魅一般的声音说道:你是怕再讲下去,该不小心透漏藏凶地址了,对吗?说说吧朱小姐,你把周安藏哪了。

做个老实人也挺好

一 老徐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生的聪明伶俐,从小人见人爱,鬼点子多,二儿子老实憨厚,沉默文静。 从小到大,大儿子总特别招人喜欢,什么好的玩具、衣服都优先给大儿子,二儿子只有看的份。 大儿子占尽优势,明的暗的欺负二儿子,老徐也睁只眼闭只眼。 手心手背都是肉,谁让二儿子不机灵呢,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有一年流年不利,进城的土匪看上了徐家,财产一下被抢去大半,多年的积蓄一夜间化为乌有。 说不心疼是假的...

年龄太大,爱情来凑

文/北有昔年 01. 当我兴致勃勃的把李有志带回家时,妈妈二话没说,直接拒绝我和他交往,倒不是因为李有志相貌不行,工作不行,而是嫌弃李有志的年龄太大。 我今年21岁,而李有志整整比我大10岁,已经31岁了。 在爸爸和李有志谈话的空隙,妈妈非常粗鲁的把我拉进了厨房。没等我开口询问什么事,直接劈头盖脸的对着我就是一顿骂,我无法忍受,按着耳朵准备逃离。还没跨出一步,妈妈就拉住我的胳膊恨铁不成钢的问...

北京游之----最后一站购物

今天是‘北京5日游’的最后一天,老天爷难得露出了笑脸。大巴车载着我们向北京郊外驶去。 我们一行二十几人,昏昏沉沉,像被抽干了水份的鱼儿,焉头焉脑的。车上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连日来,走马观花似的观光夹带着购物把大家折腾的没了精神。 那个牛高马大,长的像‘猛张飞’似的北京导游,这回没有唠唠叨叨,也没有给我们额外施加购物压力,而是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最后一个购物点是卖水晶的,然后就不言语了。 车...

星光在今夜更耀眼

阿朱是我结识的上海朋友,今年三十多岁,个子不高,但身体蛮结实,憨憨的,除了上班下班回家二点一线外,平常就呆在家里陪父母聊天看电视。可是他双休时,有一个最大的喜好,就爱去放风筝。 说到放风筝,他很是会聊,也聊得很是有劲头。在我俩准备去放风筝的路上,全副武装,一人背一个沉甸甸的包,象行军。阿朱打开了话匣。 "文哥,你相信吧,我为了买一只心爱风筝,可以省一个月的零花钱,不花。甚至不买衣服和鞋子,都...

在北京,你只是在活着!

有这样一个著名的故事:两个中年妇女在一个小餐馆里面吃牛肉面,为了牛肉面里牛肉太少和餐厅服务员发生争执。后来,其中一个人哭了起来,她说:“我不是哭少给了我几块牛肉,而是哭为什么自己三十多岁了还在为几块牛肉在这里和人争执!” 这是原驻巴西的央视记者孙晴悦,在她写的《二十几岁,没有十年》那本书中,曾引用过的一个小故事,虽然只是一个小故事,但却真实的可怕,心酸的令人细思恐极! 01/ 毕业那年,你终...

隔壁老王和他的酒

文/蒹葭 一失足成千古恨…… 如果有来生,老王绝对会戒酒。 老王好酒,打小就喝酒。他经常说自己是“当代酒仙。” 01小小王初识酒 老王特别小的时候还不能叫老王,应该叫小小王。小小王同学三岁的时候特别调皮,看着父亲花花绿绿的酒瓶,他总想尝尝。 一日他父亲的朋友来家里做客,两个老友推杯换盏。三岁的小小王好奇啊,在旁边盯着白酒眼睛发亮,哭着闹着要喝。 他爹笑了笑,想着辣他一下兴许就不闹了。于是用筷...

皖皖一笑战今宵

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何剑可以牺牲一切,包括自己未出生的孩子。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