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活才能不出错

2017-11-02 08:20:08 作者:南望衡岳

《怎么活才能不出错》by 南望衡岳

1.

今天是周有昌的儿子结婚的日子,周有昌假装听不见人们的窃窃私语,轻车熟路的指挥着,应付这种场面,他很有经验。毕竟这已经是他儿子周成第五次结婚了。

送走了宾客,收拾了桌椅,天已经近黄昏了,周有昌丢下一句:“不用给我留饭啦!”就出门了。

周有昌翻过了一座山,又走了一段,在另一座山前停了下来,他转身瞅了瞅周围——只有一轮烧红了脸的落日。火红的太阳正在用最后的余光喷射着热情。

周有昌走到山脚,在一堆植物特别茂密的地方停下,他又转身瞧了瞧身后,才放心的拨开夹杂着荆棘的灌木丛,小心的掂起脚尖,身影一闪,不见了。

2.

回到家时儿子的朋友们正在闹洞房,满屋喧哗。周有昌没有吭声,踱到厨房扒拉了几口剩饭,就进东间卧室了。

媳妇金菊已经哄睡了前几个儿媳留下的三个孩子——

第一个儿媳生的女儿已经上高中了,住校;

第二个儿媳生下了一男一女;

第三个儿媳生下了一个男孩;

第四个还没来得及生,就被第五个替代了。

金菊低声嘟囔了周有昌一番,无外乎又是孩子不听话闹得她头疼之类的话。

伴随着金菊的唠叨,周有昌洗完了脚。钻进了被窝,不一会鼾声就盖住了唠叨声。

夜来了。

毫无例外的,周有昌又梦到了美琳——圆圆的脸,炯炯的眼,红润的唇,雪白的肩……

3.

美琳姓虞,虞美人的虞,虞美琳漂亮,勾人心魂。周有昌就被她勾去了魂。

那是周有昌在部队的第三年,马上就要退伍了。

部队搞联欢会,刚到文工团的女兵虞美琳也献唱了一首歌。表演还未结束,虞美琳就成了所有兵哥哥的梦中情人。

或许是因为周有昌俊朗的外形,又或许是因为周有昌睫毛浓密的大眼中与众不同的阴郁之情,终于使得虞美琳冲破了层层包围,小心跃过满地支离破碎的玻璃心,迈向了周有昌。

俩人的交往遭到双方父母的一致反对,虞美琳的父母一心想攀附权贵,周有昌一个农村娃娃那里入得了他们的眼。他们切断了女儿与周有昌一切的联系。

退伍后的周有昌也被父亲软禁了。出去混了两年,回来就想挑战父权,周老汉绝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婚事就这样被父亲给定下来了——邻村金家的姑娘。

虞美琳同他一样,被父母逼迫着定了亲。

4.

结婚前夕,有人给周有昌报信,说后山有人找,是个顶漂亮的女人。

趁着家人正忙乱的准备着结婚事宜,周有昌趁机溜了出去。

爬到山顶,远远看到一个娇小身影,衣袂飘飘……

俩颗火热的心冲破胸膛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相关阅读
我不懂,但我理解

1 “一容,你在哪儿?” 听到丽雅带着哭腔的声音,我就知道事情如我预想的一样,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只能放下手头的事情,晚上要加班了。 “怎么了?你先别哭啊,十分钟以后老地方见。” 挂完电话,拿起外套来到我们常见面的书吧,坐下一分钟,丽雅也到了,垂头丧气、脸色苍白、泪痕满面。正想着要怎么开口安慰她呢,耳边传来丽雅的声音: “你说,我为他付出了我最宝贵的青春,无论他想要什么,我都竭尽全力去满足他...

番外篇:父亲节快乐

经三路有个奶茶店,生意不是最好,门面也不是最大。 这家店就像大街上的一个普通人,不起眼,很平凡,但存在。 这家店的老板娘话不多,却有几分姿色。 她叫婷子,23岁。 人们喜欢称她为小仙女,但她每天奔波劳累,使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大。 所以她更希望人们称她为大仙女。 似乎每个故事里的老板娘都有姿色。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丑人没有故事。即使有,也没人愿意听。 婷子做的奶茶算不上最好喝,但还是吸引了...

生命中曾出现过你

(一) 望着对面的你,脸始终那么苍白,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浓密的胡须这会变得若影若现。你扎起了你的头发,露出高高的发际线,这让你的脸总是莫名地带着一种萧瑟的感觉,今天你很严肃可是又很温情,你似乎一直这样,不轻易让步,可是一旦让你说个坚持己见的理由,总是让人觉得自惭形秽。 你只是远远的望着我,穿着你一贯喜欢的稍显局促的西装,今天的你看起来像是电影画面里只有黑白色的模糊影像...

我选择让你死去

我喜欢他,可我俩永远都不可能成为恋人。他女友不断,而我永远是他贴着标签的好朋友。

不一样的高考生!不一样的妈妈

1 半年前,我家楼上搬来了一家新租户。 一位女强人妈妈和她的备战高考的女儿——小优。 后来知道小优和女儿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同一个年级。女儿在文科八班,小优是理科三班。女儿说三班是理科重点班。 小优妈妈是一家企业主管。很是健谈,头脑清晰、善于分析。知道我和她的情况相同之后,又是邻居,很快便和我熟络起来。 2 小优妈妈:为了小优我请了几个月事假,上司告诉我说,公司马上就要提拔一批优秀员工,我本来...

浮世记.盲僧

【序】 十一月的天气阴阴沉沉,秋雨总是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夜晚露水浓瘴气重,无数妖魔躲在暗处蠢蠢欲动。 那个时候正值天下大劫,改朝换代间就连风云都变幻莫测,众生沉沦苦海为生活所迫,更遭妖魔所害。 大难降世,有行者头戴斗笠,手握禅杖而来。那夜晚幽暗诡媚,禅杖银铃声在风中不绝于耳,密密麻麻的秋雨将世间变成一张铺天盖地的网。隐隐中,只觉寒气、妖气遍袭全身。 行者于荒林破庙内落脚,霎时无数妖魔逼近,强...

二月初二龙抬头早安心语 记住这些好运当头

二月二,成双日,龙抬头,好运将至。这里分析那个游戏诶适合二月二空抬头早安心语说说,祝你富贵快乐双双有,事业生活双丰收!1、二月二龙抬头,神龙为你解忧愁,龙头送来福永久,

郑州版忠犬八公┃思念一个人有很多种方式,最长情的,就是等待吧

真正的爱就是如此它不会随时间消逝而是在岁月的沉淀下变得愈加深刻,愈加清晰它牢牢地刻在你的心里,一辈子 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八公是是一条具有传奇色彩的秋田犬,也是忠诚的代名词,故事里那只八公赚足了无数人的眼泪,也让更多的人有了想饲养狗狗的念头。 曾有研究证明,秋田犬的感情神经极为敏感,所以它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又忠诚的狗狗。 今天我要讲的是,是本地版忠犬的故事,它虽然不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