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2017-11-02 08:20:11 作者:妍兮xi

今天是我与何先生相恋一周年的纪念日,但我与何先生已经认识八年了,回想两人确认情侣关系前相处的过往,只想感叹一句:

原来冥冥中自有注定!

《何先生,余生请多指教》by 妍兮xi

高中学校里的主要社团是学生会,在新生入学不久,学生会就开始纳新了。

我们学校的学生会有一个部门叫“操检部”,顾名思义就是检查跑早操课间操的部门。我从高中开始,就懒癌初现,为了能掉日复一日的跑步与课间操,我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操检部。

我与何先生就是在操检部里认识的,我们同一届进来的。

也许是因为操检部的部长对新人要求很严格,也许是对这个部门感兴趣的女生并不多,总之我那一届的操检部进来的只有7个男生,三个女生,而不出两三月,另两个女生也不到部了,部长等人说这就相当于自动退出了。

我的性格很活泛,爱玩,跟部里的男生们也打成一片,当然也包括跟何先生日渐熟悉起来,也许是因为部里女生稀少,他们经常开玩笑说我是部里的“吉祥物”,在我的记忆里,就数何先生叫我吉祥物最多。

果不其然,现在我真成了何先生的幸运女神,履行了吉祥物的职责。

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班了,我与何先生分到了一个班。

由于同是学生会一个部门的成员,在检查跑操时时常结伴前往,久而久之,关系就更好了些。而且,我有一个堂哥在分班后也与我同班,何先生与我堂哥同桌很久,两人的兄弟情谊日渐加深,现在来说,也是情比金坚,仅次于我了。

先不说我与何先生有同一个目标——在学生会里为同一个班级做贡献,比如,在检查课间操时给自己班的分打高些,让同部门的人不要扣自己班的分等,秉着爱屋及乌的心理,因着我堂哥的裙带关系,我对他也比旁人亲近几分,所以,在堂哥打球不吃饭的时候,我为堂哥准备的面包饼干方便面等,他时常瓜分。

何先生是走读生,随身带着走读证、身份证、饭卡、钱等物件,打球的时候带这些东西容易弄丢,放在教室也不是很安全,他每每交与我保管。

前不久翻高中阶段记录的日记,看到这里,不仅莞尔一笑,原来高中时候,我就给何先生当过管家婆,保管过重要物品啊!

临近高三的一次换座位,他坐到了我的前面,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坐在了我的前面。

我善文,他善理,我们时常互相请教。

但不得不提的是,何先生的英语真是差的很啊!由于我堂哥的英语成绩差不多也是在令人不忍直视的水平,在高三下学期,我就单方面的每天要求堂哥记单词背句子等,何先生也顺道被我一并管理了。

想着那时在我布置的背诵任务多了时,两人一副讨价还价恳求减少任务量的模样,我就俨然严师附体,不容商量,现在想想,原来高中时我好为人师的性格特征就已凸显出来了啊!

高三的时光已过去5年,但何先生每每回过头来,趴在我桌子上被我听写单词与背英语句子的情形恍若昨日。

高中是补习英语,而现在是语文。

我喜欢看书,也爱好文字,现在因为工作主要就是与文字打交道,对于看到的文字,听到的话,也开始计较起来。偶尔何先生表达的不够准确,我总是忍不住纠正一番。何先生对我说道,他不善言辞,措辞时常不精准,需要我多多指教,本着好为人师的虚荣心理,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我虽在文字方面比何先生懂的稍多一些,但何先生脑袋里装的丰富的历史知识真是让我羡慕嫉妒恨,不仅历史,何先生还懂很多我不懂的事情。

俗话说:“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能一起进步”,那么,我想对何先生说:“余生,也请你多指教”。

我与何先生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偶有联系,直到去年的今天,2016年11月2号由我主动,两人才最终走到一起。何先生曾对我说,他在高中时就与我有好感,而我们在一起前,他很明确自己已经偷偷喜欢我两年多了,对他来说,我是那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女生,所以一直与我保持着朋友关系,浅浅的表达关心,而心里的感受自己消化。

我想对何先生也对众多男同胞说:

喜欢就去爱吧,不要用自己单方面的想法束缚住了内心的真实感受,也许你的稍一主动,便可收获一段美好的爱情。毕竟,像我这样不盲目矜持,不把面子当食物的女生已经不—多—了!哈哈!

妍兮写于2017.11.2 晨

我是妍兮,一个有着超多梦想并坚信都能实现的热血女文青。如果我笔下的某一段话或某一句话触动了你,真好,原来我们都曾有过同一种感受。

妍兮xi
妍兮xi  作家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个人微信公众号:妍兮物语

何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相关阅读
坦克老婆驾到

本文女主角被她老公在手机通讯录里莫名备注为“坦克老婆”,男人心有时候也是猜不透摸不着的,不过她经常双腿叉开与肩同宽,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又黑又壮的,一副纯汉子模样,这外号得来估计与外型有关,我瞎猜。 我们就叫她坦克吧。 坦克是个粗线条,有多粗呢,就是她家里最近新买了一套房,300多万,但是她说不出具体的位置,也叫不出小区的名字,心大的有些过了头。 坦克是个直肠子,守不住秘密,有句话特别合适她...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有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文/临溪为砚 每一个在大城市里孤单奋斗的人,想必都有一番初入职场的心酸过往,也有背井离乡后无处安放的思念,还有夜深人静时的茫然无措,第一次自力更生的捉襟见肘。 与你们一样,我也有过,10年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胸怀大志的我打算南下广州,已经在网上成功面试了一家连锁超市的财务助理。摩拳擦掌之际,母亲却说已经帮我联系好了,本地的一家外企,想我留在家里。 都说“家有高堂,不远游”,母亲已经年近不惑,父...

老婆是个花瓶女,只知道花钱不知道赚,我想离婚

当初见到老婆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她,因为她长得好看,我觉得长得漂亮的女人都应该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把她娶回家之后她就变了,她的懒惰让我惧怕。结婚8

阁林浅读

甘霖正落,道且微滑。入林渐深,忽闻鸟啼之声,初入耳际,便觉此乃自然之音,浸入无心,却已入心! 路见一亭,浅作歇息。一顷,霖(楚箫霖)便觉无趣,如此惬意之所,配之环境,由之而生的涣箖意境,怎可就此浅作歇息而不无作为呢!想罢,即出己身不离之物,笔墨纸砚铺于亭地,作出小诗一首,意境入心辗转,顿而墨落笔: 释逝鸣馫悟昔勋,嬅熠落尽人鶍鬓。 馥紮临乱空无聚,鵅筚笙筠翊箼笒。 箜使耢餋望千...

希望这一切来的刚刚好

如果不是命中注定,希望这一切来的刚刚好 -1- “这个小伙子是个军官,比你大一岁,单位就在泰安,以后就打算定居泰安了,你们见见面谈谈看!”绛婳老妈在电话里又开始新一轮的劝说,尽管绛婳之前说过今年先不相亲,以学习为重,相亲的事明年再说,但是家里亲戚介绍的,也不好推辞。 绛婳大学的时候本来是想过当兵的,但是因为一些别的原因没有去成,心里一直就有一些遗憾。当时也懵懂的想过,既然当不了军人,当个军嫂...

文字的力量 | 心是满的

文 | 心心Cindy 引言 改变这个词,还挺难解释的,特别是把它用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人是一种很复杂的生物,你无法做到在片刻之内将一个人从懒散变成勤快,从心生抱怨变成心怀感恩,从迷茫不知所措变成坚定地朝着自己想要的道路前行着。 这些东西,都是在潜移默化中完成的,你不知道是在哪一刻发生的改变,可是,它却是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你的身上,融于你的骨血之中。 -01- 我推着一块大石头一点一点地往前走...

家有小女初长成(三)

今天,小宝对我说:妈妈,爱你。我笑着说:乖。然后她示意姐姐对我说爱我。 她把上衣蒙在头上,俏皮地笑:小美女。昨天去朋友那里,朋友问她:姐姐呢?上学了。 朋友问:“你上学吗,”她歪着小脑袋认真地说“背书包上学,”“你有书包吗?”“我没有,妈妈买。”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宝喜欢坐在姐姐书桌前的椅子上,面前放本书,手里拿枝笔,告诉我:画画,写字。然后在本子上一通乱写乱画。有时拿着书,大声的朗读,可...

谁是世上最帅的人

今天下班时下起了小雨,冷飕飕的风吹进脖子,令人有一种掉到冰窖的感觉,很冰冷。 到了高架下的红绿灯我停下来,无聊地看着四周,突然在我的左后方,一辆大卡车里,司机正在把一件破旧的军大衣往身旁的女人身上盖。旁边的女人已经睡着,头耷拉着,完全感觉不到这个男人的举动。男人把大衣往她身后掖了掖,然后又看了一下,才把头转过来,绿灯亮了,他开车走了。 我看了看他的车牌,是外省的,满满一车货被雨布遮得严严实实...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