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2017-11-02 09:10:08 作者:元苑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马頔《南山南》

01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我今天拿了某个一等奖,兴奋的发消息给你分享,等了五个小时不见回应;我吃到了美味的饭菜,分享给你的只能是诱人的图片; 我在失眠的夜里特别想要你陪着的时候,你气喘吁吁接着电话说“上班快要迟到了。”

明明我们离得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于是我把吃过的每一份美食都记下来,想象着带你去吃看你眼角弯曲的样子。

在花一个小时冷战之后,把你所有的丑照翻出来,一张一张的发给你看,最后却逗得自己捧着手机哈哈大笑。

我好想轻轻在你耳边说句“我爱你”,于是我靠近我的手机轻轻的说“我爱你”。

明明我们离的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02

丽丽给L先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就此别过吧,我累了”。

其实我很惊讶丽丽的决定。我曾亲眼看到她乘坐12小时的火车去看L先生,只是因为L先生生病了。会剩下好几个月的生活费,只为了能和L先生多待一会儿。毕业的时候选择去L先生的城市。

苦心经营这样久的恋情,说结束就结束了。

后来丽丽告诉我:“我以为到了他的城市,我们就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但是曾经积累的负面情绪会随着时间的增加逐渐膨胀,直至溢出。”

那天是丽丽和L先生的4周年,丽丽做好了饭等L先生回来,但是L先生却告诉她要陪父母吃饭,没时间回去见她了。

丽丽想起她对L先生说想他,但是L先生说我凌晨4点要去赶飞机,不聊了。隔天却说是9点的飞机。

L先生说让丽丽安排好假期,假期带丽丽去玩。当丽丽安排好时间,盼到他归来。他说太累不舒服不想去了。

……

一时间,好像所有的记忆都迸发了出来。那天丽丽没有等到L先生,那天丽丽一个人坐在窗前一夜未眠。第二天,丽丽安静的收拾好东西离开了那座城市,没有悲伤。

L先生在那天下班回去后,没有看到丽丽,以为是她在闹脾气,忙打电话过去请求丽丽回来。

“丽丽我错了,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快回来”。

“就此别过吧,我累了”。

“丽丽,多大的人了再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嘟……嘟……嘟…………

再到后来,只有冷冰冰的提示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那次L先生再也没有等到丽丽回来。

03

相关阅读
你的笑很暖

有那么一句话: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就算迷路,也是一种享受。

你赐我一名,我护你一生

1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 一家人吃过晚饭。先生搬了张茶几放到院子里,拿出月饼和水果。打开月饼包装装盘,水果交给两个女儿去洗,洗完装盘。喊来爷爷奶奶一起坐院子里赏月,吃月饼。 我拿出屋里自己背包里的一个短笛,盯着手机,看着时间。 要等到19:59分,把编辑好的短信: “秋日宴, 绿酒一杯歌一遍。 再拜陈三愿: 一愿风郎千岁, 二愿风儿常健, 三愿如同天上月, 岁岁今日见。 ” 发给风,今天是风的...

天上掉下只煳凤凰

眼见火势就要蔓延到他身边,阿锦现身,散尽修为将大火扑灭。

真实“吃鸡”行动

游戏其实是一座“牢笼”。 1 狗子原先不是个社会人,我可以作证,但是他这次犯了事儿。 不由分说地,狗子头上被套上一个黑布袋,眼前一片漆黑。旁边又响起CEO熟悉的声音:“你好,狗子,这是我在南太平洋上买的一座岛,上面啥都有,你必须自己搜集。当然,也有刀具和枪支,能活到什么时候,看你自己了。祝你好运,狗子!” 狗子隔着眼皮感受到光线的存在,眼睛慢慢地眯开一条缝,阳光像那把他捅进青年心脏的水果刀一...

活了一个世纪的爬山虎

我看着镜子,镜子里肉体鲜嫩,皮肤鲜活,可镜子的深处,落叶径横,形容枯槁。 这是座老旧公寓,窗外是颗巨大的梧桐,房屋破落,屋檐窗户到处都是爬山虎,远远望去,仿若是上个世纪的建筑。事实上,它也确实是上个世纪。 梅雨缠绵,湿气包裹着热量从玻璃缝里透进来,攀扶着植物在雨水里有那么一刻瑟缩,而后又重新展开翅膀,杨希说这是生命的颜色,我笑着,却不知何为生命。 我在这里等一个人,说来你也许不信,我已经等了...

拜托,二小姐

我和二丫打了个赌。 不出门,不叫外卖,不联网,看谁坚持得久。 二丫是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她,我已经成了度娘的好朋友——百科全书同学。 "为什么孙悟空要把金箍棒放进耳朵里啊?" "因为孙悟空其实是晕车的,耳朵里的半规管有毛病。你看他一个筋斗云一万八千里,这速度得多快,风大又抖,金箍棒不是叫定海神针嘛,防止晕车肯定不在话下,那不得放在耳朵里啊。" "...

龍眼樹下的,魂

吃果 「奶奶,我想吃果。」十歲的孫兒望著掛在樹上黃澄澄的龍眼,饞得直冒口水。 「等你阿爸下班回來再摘,太高了,奶奶摘不到。」年過七十的阿英牽著小男孫的手坐在龍眼樹下,有一下沒一下地搖著手中的葵扇。 「那我自己去摘。」 「你還小,爬樹太危險了,不小心掉下來,阿接不住你。」 「我行的,我偷偷爬過幾次了,奶奶你等著,我摘果給你吃。」小男孫掙開阿英的手,像猴子般靈活地爬了上樹。 阿英連忙站起來,嘴...

神战日记-混乱的台阶

当晓找到安泽尔的时候,他独自一人坐在枫露河边的台阶上,神情肃穆且孤独,他穿着破碎的囚服,遍体鳞伤,巨大的白月悬挂在男孩头顶上,晚风轻轻地吹拂着他的衣袖,一阵难闻的血腥味散发而出。 刚才那种无所畏惧的神威已经消散无踪了,此时的他就如同一只受伤的小狮子一样,看起来既瘦小又脆弱。 男孩的目光一直看着漆黑的河水,不时还会有几条银白色的鲫鱼跃出水面,晓叹了口气,身上宫廷礼裙在刚才的战斗几乎已经变成了短...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