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2017-11-02 10:25:05 作者:识花蜻蜓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by 识花蜻蜓

文|识花蜻蜓

花开一季,人生百年。春来秋往,悲喜无常。

有些人的悲,源于侥幸心理;有些人的悲,纯属咎由自取;有些人的悲,乃是命运使然;而有些人的悲,却因锦上添喜。

【01.】

老金中年得子,43岁的那年盛夏,欢喜从他眯起的眼睛缝里蹦出来,感染了所有看热闹的亲朋好友。

众人吃饱喝足后散去,老金回到屋子里,媳妇正半躺在床上给孩子喂奶。儿子粉嫩嫩的小嘴含着奶头,咕噜咕噜,喝的满头大汗。今天是儿子满月,老金喜从心来,凑过来一张满是沧桑的脸,对着那娇嫩的小脸,轻轻亲了一口。

他多爱这个孩子啊。别人家孩子的小名都叫阿狗、阿蛋的,他给自己的儿子取名:小宝。

老金其实早已儿女双全,女儿在读高中,儿子在读初中,在别人眼里,这一家四口的生活,美满幸福,享尽天伦。

十年前,老金也对自己拥有的一切心满意足。可是,在一个平凡的午后,一个老乞丐,踏进了老金家的大门。

老金双手递过去一个白花花的大馒头,正要打发他走,却看见他转动离去的身子,回头对老金说:“看你面相,你是有两个儿子吧。”

老金说:“我就一个儿子。”

老乞丐边走边自言自语道:“应该有两个的。”

自那以后,老金就常常自己在心里琢磨,他虽不信那乞丐的话,但那句话,仍像一团迷雾一样,在他心头挥散不去。他喜欢儿子不假,每一个村里的人,都希望自家人丁兴旺,子孙满堂。可是在这个村里,姓金的只他家一户,且人丁稀少,有时,难免因此而被人欺负。

可是,自家媳妇生了儿子之后,就做了绝育手术,他亲自把她拉进医院,送进了手术室,如今,说他命里还有一个儿子,这不是白日说梦吗?

然而,多年以后,金氏却奇迹般地大了肚子,又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02.】

老金喜逐颜开,逢人便说起当年巧遇乞丐一事,大有天赐良子,命里有时终须有的意思。

老金本是个粗人,脾气躁,性子糙。如今,却自己下厨,嬉皮笑脸地把鸡汤端到金氏面前,讨好地让她多喝点。

金氏满脸的不悦,丝毫不加以掩饰。她原本不想要这个孩子,好不容易把两个孩子拉扯大,如今终于可以享两年清福了,却没想到,自己又怀孕了。四十多岁的女人,挺着大肚子,想想自己走在村子里,面对邻里间的谈论说笑,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多害臊!

可是就连他的哥嫂、叔伯,都来劝她生下这个孩子。老金也求她,他甚至跪在她的面前。他有预感肯定会是个男孩,只要她肯生下来,让他做什么他都愿意。

金氏心软了,这个男人,他从来不会甜言蜜语,不会柔情似水,结婚几十年,他们大多在争吵中艰难度日,但他也是个极能吃苦,任劳任怨,踏踏实实的人,从这方面来说,他也是个称职的丈夫了。

对于有钱人来说,多个儿子就是多个金疙瘩,揍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口里怕化了。但对于一个穷苦人来说,多个儿子,就是锅里多添一碗饭的事儿。老金家虽不富裕,但是多添一张嘴,还是没太大压力的。

只是,天不遂人愿。当上天淘气地扔下一个馅饼时,或许砸下来的,就是一个陷阱。

老金正中下怀。

【03.】

半年以后,小宝表现出越来越不同于常人的模样。他三月不能抬头,六月不能翻身坐立,金氏慌了,其实她心里早有怀疑,只是安慰自己孩子体弱,再等等就好了,再大点就好了。

不安,在她的心中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得她食不知味,夜不能寐。他们一起去了市中心医院,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医生,当即便下了诊断:先天性脑瘫。

回家的路上,他们对视无言,巨大的冲击,让两个不再年轻的父母,一日之间,苍老了十岁。

识花蜻蜓
识花蜻蜓  作家 一只会写故事的蜻蜓,只想遇一个人,品万种人生。个人微信:zhangqq69个人微信公众号:半亩花园欢迎你来撩我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被跟踪的杀人犯

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

谢谢啊,是你的毒舌成就了我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相关阅读
去你的 城市结婚

“我想你了。” “楼下的狗妈妈生了三只小白狗,很是可爱。” “你来内蒙么,这儿有你爱的荒丘萧瑟,我还可以带你看看我常去的一些地方。” “我在这儿租了套房子,你若来了便不用花钱外宿,这儿的雪景也是美的。” …… 一句句邀请,一声声依恋。留言在C哥的空间板上。出自一个喜欢“琼”字的可爱妹子。 不用说的,他心动了。沉寂了四年的情绪又重新泛起波澜。 她说无论他在哪里工作,她都愿意去他的城市结婚。 这...

生下兄弟二人的孩子后……

文/杨晓闹 1 罗胜俊死了。 周四下午4点,罗胜俊像往常一样翘了班,约了几个好友去城西打牌。车子刚刚驶上高速突然没来由的失控,竟全速撞上了护栏,当场车毁人亡。 “今天怎么了,右眼一直跳,真不吉利。”王妍轻轻揉了揉眼睛嘲笑着自己的迷信,埋头继续整理着被顾客乱放的散装糖果。 王妍是罗胜俊的妻子,在本市一家超市做理货员。上班时间不让使用手机,所以当值班经理匆匆赶来告诉她罗胜俊意外去世的消息时,已经...

直男一日恋爱记

就在今天,阿鲁的少男梦彻底梦碎——女神有男朋友了。 跟普天下大部分的直男一样,阿鲁默默来到大排档买醉,一边喝到神志不清,一边还喃喃自语:“女神,你一定要幸福呜呜呜……” 隔日,阿鲁在自己寝室的床上醒来。 室友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说:“醒啦,你昨天在大排档前醉得跟条狗一样,费老大劲才把你捡回来的,兄弟今天的饭你包了啊!” 阿鲁揉着宿醉未醒的脑袋,磨磨蹭蹭地下床。趿拉着人字拖,穿着背心短裤,游游荡荡...

但是,这辈子我还是会很爱很爱你的

​ 你已经开始有白头发了,而且不止一根。这是我在你骑车接我放学的中午看到的,起初我不相信,我以为是阳光直射、角度的问题。后来,当你骑车到阴影地时我发现那并不是我花了眼。它们一根根的在你为数不多的头发里隐秘的扎着。我的心好似被狠狠地拧了一下似的,特别酸楚,我一直以为你还是那个年轻的女人,那个可以一巴掌把我扇到在地上的女人。 你并不喜欢我,从一出生就不喜欢。你受传统封建思想很严重,重男轻女。我是...

诡异的事

漆黑的夜晚,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我驱车前往郑州新郑机场,接了朋友 ,送她回她县城的家。 在省道转县道的高速公路上,我的车在疾驰,雨刷拼命地刷着,我不仅没有减速,反倒提速。我的超速行驶被电子眼拍到,扣了三分儿罚款五十,这是后来短信提醒我才发现的。 车渐渐转入她的县城,不知因为一路的疲乏,或是对地方的陌生,还是因为雨下得大,鬼使神差,我居然没有发现右转红灯,闯着红灯就右转了,电子眼拍到,被扣了六分...

我怕狗和口香糖

原来,我才发现,无味也是一种味觉。比苦和辣,无味才是让人最煎熬的一种味觉。就如爵口香糖一样,他们依恋的是入口时那十几分钟的甜腻,以及不一样的香精味,直到糖分被吮吸赶紧,毫无情面的吐弃。后来,有人告诉我,那就是爱情。 01 “那你就答应我一件事“ “嗯!我什么都答应你” “给我们三个月的时间,这三个月里,你不能联系我,也不能向其他人打听我的消息。三个月过后,那时我工作了,而你的工作也稳定下来了...

当你生病时,你会想起谁?

病中的人,有着溺水者的惶惶与无奈,身边的亲朋,便是挣扎中所能抓到的枝条和水草。 无论什么病,家,永远都是最好的药。 他乡生病的人,神思恍惚中,常常以为自己躺在了家中的床上,母亲守在身边,液瓶里泛着气泡,沙漏般,缓缓记录着病时的点滴。 家,是一首轻音乐,灵动的音符划过,微风般,吹皱了心中的湖水,之后,重归平静。 病在家中的人,是幸福的。 这时,他便成了家中的核心,拥有了平时不能想象的权利。他头...

离开之前叫醒我!

一碗小炖肉 ❤ “столы и стулья ( 桌子和椅子)、Хорошо (很好)、八国联军侵略中国,英国占领旅顺和大连,法国占领了威海卫,德国占领了山东半岛……”。快听啊,姥姥又开始唠叨了。姥姥出生在中俄建交时期,所以会说几句俄语。年轻的时候又是一位语文教师,所以对历史和文学也略懂一二。不知道这些顺口溜姥姥这辈子念叨了多少遍了,我都能倒背如流了。 骨质增生的她膝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