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2)

2017-11-02 10:25:05 作者:识花蜻蜓

人心脆弱,碎裂,只是一瞬间的事。

金氏整日以泪洗面,她不知道,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为何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她和老金,从未做过昧心之事,为何老天要拿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来折磨他们,报复他们?

小宝嫩小的手紧紧攥着老金的大拇指,红通通的小脸,像秋日的苹果,芬香扑鼻。

他说:“儿子是我的,也是我坚持要生下来的,我活一天,就会照顾他一天。”

他坚持要带小宝去看病,金氏只得无奈地为他们收拾包袱,看着他们离去。

按摩、理疗、针灸,一个疗程上万元,仅仅一年散尽家财,却收效甚微。医生说,他们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六个月内),医生说,这种病,只能改善,没法治愈,终身走在康复的路上,没办法!

医生都摇头了。老金抱着孩子回家,每走一步都像是走在荆棘中,身心千疮百孔。

回到家,他亲自在院子里盖了一间房子,铺上地坪,把小宝靠在墙上,教他站立。他学着医生的手法为小宝按摩。为了教小宝爬,他像条狗一样,在地上边爬边回头逗小宝笑,每一次膝盖着地,都像是对过去的忏悔,对生命的敬畏。

他说,生活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双手双脚还在,就能活下去。

【04.】

那几年,老金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小宝身上,家里早就入不敷出。金氏偷偷藏了一笔钱,对女儿说:“你好好高考,放心吧,家里给你准备了一万块钱,让你上大学。”

那年夏天,女儿拿着高分成绩单,进了一所本省的普通大学,只因为学费低。女儿的乖巧懂事,彻底击碎了金氏的心。

她看着弱不禁风的小宝,心头堵了块石头似的呼吸不畅。都怪这个孩子,若是没有他,他们现在的生活,该多么美满,多么让人羨慕啊,可是,可是……。

她没有一刻是快乐的,这样的生活,让她觉得暗无天日,生不如死。她把不满全发泄在他们父子俩身上,她骂人,她哭,她摔东西。

终于,在一个早上,老金忍无可忍,破口而出:“这个家,不想住就走,滚,都滚。”

金氏没想到这几年逆来顺受的老金,会说出这样绝情的话,她恼羞成怒,进屋收拾了几件衣服便冲出家门。

女儿也收拾了东西,拉着箱子红着眼说要回校。

大儿子也一声不吭地走了。

只剩下,他和小宝。

小宝摔倒了,倒在地上四脚朝天,正努力地用手拉着衣服,想要坐起来,他三岁了,他为他倾尽一切,可他仍然像一滩扶不上墙的稀泥,没有人理解他,他坐在地上,捂着脸,泪流不止。

如果婚姻是座围城,那生活,便是更加坚固的牢笼。在婚姻里,他无欲无求,竭尽全力。在生活里,他如履薄冰,精疲力尽。

不知哭了多久,他像是一时间倾倒了所有的委屈与苦累,眼睛又红又肿,充满血丝。突然,他感觉一双手伸了过来,他回头一看,儿子竟爬到了他的跟前。

他激动不已,他教了他多少个日子,他都不会,却在这最无助的上午,学会了爬。他把他抱起来,小宝举起那沾满尘土的小手,在他的脸上挥来挥去,虽力道不足,位置也不固定,但他知道,儿子是在给他擦泪,他虽不会走路,但他心里,什么都懂。

他又一次老泪纵横,透过晶莹的泪光,他仿佛看见,生活还有希望。

【05.】

他仍然像以前一样,费尽心思教小宝走路、说话、吃饭,但同时,他又找了另一份工作。如果没有钱,光靠信念,终是无法存活的。

他夜里在砖窑里做工,满八个小时后,顶着星星回家睡三个钟头,再准时起床准备早餐。

十里八街,都知道老金家的情况,带着一个残废的儿子,女人走了,孩子也都不回家,可怜啊!再加上老金是真的肯豁出去拼力气干活,所以,也愿意照顾他,给他一份糊口的工作,别人都是三班倒,只他一人常夜班。

识花蜻蜓
识花蜻蜓  作家 一只会写故事的蜻蜓,只想遇一个人,品万种人生。个人微信:zhangqq69个人微信公众号:半亩花园欢迎你来撩我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被跟踪的杀人犯

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

谢谢啊,是你的毒舌成就了我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相关阅读
短篇 安静的毛球

【 一 】 小静是个很普通的小女孩,至少,看上去很普通。 她平静地坐在自家阳台的躺椅上,穿着漂亮的小红裙子,圆圆的小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看着外面车水马龙的街道,享受着落日余辉的温暖。 她怀里的毛球又睡着了,仿佛小静的怀里有一种魔力,平时调皮的毛球只要趴在她的怀里就会很快地睡去。 小静很乖,从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调皮任性,从不哭也不闹,无论妈妈告诉她什么事情,她都会用一个坚定的点头来回应。 每天...

姑姑的爱情

姑姑年轻时曾是小学教师。某年夏天的期末考试,她被派往另一所乡村小学当监考老师。 那时的姑姑刚二十岁出头,面若桃花,密而长的睫毛下乌黑的双眸清澈似水,眉心里镶嵌着一颗绿豆般大的美人痣,一对又粗又黑的麻花辫子直达腰际。这么漂亮的姑娘,牵线说媒的人踏破了门坎,可她总是微笑着摇头拒绝。 那一天,天气闷热,树叶纹丝不动,姑姑翠绿色的衬衣湿透了,她拿着手帕扇着风。“热吧,喝杯茶吧!”一名男子招呼着。这名...

洛阳婆婆

云霞当奶奶了。 云霞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的,她觉得孙子,奶奶带,天经地义。 儿子是云霞的独生子,大学毕业留在了一线城市。儿媳是本地姑娘,也是独苗。两家家庭条件比起来,自己家逊色不少,不过自己儿子又能干又帅气,当初还是儿媳追的儿子。一想到这,云霞的心里稍微平衡了些。 云霞是明白人,儿媳育儿的新观念,比如:孩子一岁前不能吃盐,孩子的碗勺单用,吃饭吹凉有专用小风扇,吃的米糊、奶粉定时定量等等。这些新...

我的小姑娘 谢谢你等了我十二年

最深的爱,被时光打造成精心的模样,经得起等待。 我是北烈阳,我曾是一名国防军人,今天我要讲的,是我和我的小姑娘的故事。 * 婉婷是我的高中同桌,我喜欢她喜欢得莫名其妙。就是一蠢姑娘上自习课,在我旁边抽抽搭搭,我被吵醒了,语气不善地问她想干嘛,而她捂着脸不让我看,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就把她的手打下来,看到了被抠烂的痘痘,立马笑得不行。而她又羞又气,金豆子成了串的掉,老师刚好进教室,我就被叫出...

鬼话:纸钱

林伯开办了手机业务,就算是不上门,也可以买纸钱烧给死去的亲人。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是没那么快而已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量血压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日 星期四 晴 昨晚一夜胡梦颠倒,清晨醒来头还是懵懵的,太阳穴涨涨的感觉。还好今天正好是社区医院测血糖的日子,顺便量一下血压。 不知是现在人的健康意识强了,还是得病的人多了,来测血糖,量血压的人竟然排成了长龙!队伍中有颤颤抖抖的老爷爷,有架着双拐的老奶奶,有硬朗的壮汉,还有漂亮的大姐,甚至还有人坐着轮椅…… 尽管人多,但秩序井然。站在队伍里,看看身边的人,我似乎觉得自己...

男人出轨,多半为追求刺激,最后把自己玩死

一个男人出轨后心理变化期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刚刚出轨的时候,男人们通常都会感觉很刺激,很兴奋,时间长了,感觉也就没那么好了,但是婚姻对他们来说,如同摆设,不再重要。出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