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3)

2017-11-02 10:25:05 作者:识花蜻蜓

日子就这样过着,老金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啊转啊。外面都传:像小宝这样的孩子,一辈子也就这样了。老金媳妇,在外面肯定跟人跑了,要不,怎么这大半年了,过年都不见回来。

听得久了,见得多了,老金也渐渐习惯了,看淡了。信不信又能怎样呢?

直到最后,他觉得一直这样活着也挺好。但唯有一点,他从来没变,那就是坚信小宝一定能学会走路。

孩子放寒假回家了,大儿子明年也要考大学了,望着正在陪小宝玩耍的两个孩子,他觉得一阵愧疚。

思忖良久,那句话跑到嘴边又被他咽回去,过了许久终于脱口而出:“君、乐,爸爸对不住你们。”

“爸,您别说了,我们长大了,能理解您。您每个月给我们打的生活费,我们都知道,以后,我们也会照顾弟弟的。”

老金的眼底,落满了风沙,眼睛又红了。

【06.】

要过年了,他去街上买齐了年货,自从有了小宝,这几年,每个人心中都生了一道墙,每个年,都过的不快活。他心中想着,今年,一定要和孩子好好过个年,高高兴兴的。

老金乐呵呵地笑着,可是他看得出,两个孩子,各有心事。

鞭炮噼里啪啦地在院子里鸣响,大年三十,连空气都热闹非凡。

邻居慌慌张张地跑进家门:“老金呀,你看看谁回来了。”

老金从屋子里跑出去,大门口,他看见了自己的女人。

吃完饭,她从胸膊里掏出一个袋子递给老金,袋子里装着一摞钱,整整四万块。

她笑着对大儿子说:“乐乐,明年好好考大学,看,这些钱都是给你准备的。”

老金握着厚厚的钞票,鼻子一酸,一把把金氏拥在怀里。

夜深了,屋子里断断续续传来说话的声音。但有一句话,干脆而明亮地飘荡在新年的钟声里:家在,希望就在。

世间事

故事烩14:围城

【完】

识花蜻蜓
识花蜻蜓  作家 一只会写故事的蜻蜓,只想遇一个人,品万种人生。个人微信:zhangqq69个人微信公众号:半亩花园欢迎你来撩我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被跟踪的杀人犯

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

谢谢啊,是你的毒舌成就了我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相关阅读
短篇 安静的毛球

【 一 】 小静是个很普通的小女孩,至少,看上去很普通。 她平静地坐在自家阳台的躺椅上,穿着漂亮的小红裙子,圆圆的小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看着外面车水马龙的街道,享受着落日余辉的温暖。 她怀里的毛球又睡着了,仿佛小静的怀里有一种魔力,平时调皮的毛球只要趴在她的怀里就会很快地睡去。 小静很乖,从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调皮任性,从不哭也不闹,无论妈妈告诉她什么事情,她都会用一个坚定的点头来回应。 每天...

姑姑的爱情

姑姑年轻时曾是小学教师。某年夏天的期末考试,她被派往另一所乡村小学当监考老师。 那时的姑姑刚二十岁出头,面若桃花,密而长的睫毛下乌黑的双眸清澈似水,眉心里镶嵌着一颗绿豆般大的美人痣,一对又粗又黑的麻花辫子直达腰际。这么漂亮的姑娘,牵线说媒的人踏破了门坎,可她总是微笑着摇头拒绝。 那一天,天气闷热,树叶纹丝不动,姑姑翠绿色的衬衣湿透了,她拿着手帕扇着风。“热吧,喝杯茶吧!”一名男子招呼着。这名...

洛阳婆婆

云霞当奶奶了。 云霞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的,她觉得孙子,奶奶带,天经地义。 儿子是云霞的独生子,大学毕业留在了一线城市。儿媳是本地姑娘,也是独苗。两家家庭条件比起来,自己家逊色不少,不过自己儿子又能干又帅气,当初还是儿媳追的儿子。一想到这,云霞的心里稍微平衡了些。 云霞是明白人,儿媳育儿的新观念,比如:孩子一岁前不能吃盐,孩子的碗勺单用,吃饭吹凉有专用小风扇,吃的米糊、奶粉定时定量等等。这些新...

我的小姑娘 谢谢你等了我十二年

最深的爱,被时光打造成精心的模样,经得起等待。 我是北烈阳,我曾是一名国防军人,今天我要讲的,是我和我的小姑娘的故事。 * 婉婷是我的高中同桌,我喜欢她喜欢得莫名其妙。就是一蠢姑娘上自习课,在我旁边抽抽搭搭,我被吵醒了,语气不善地问她想干嘛,而她捂着脸不让我看,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就把她的手打下来,看到了被抠烂的痘痘,立马笑得不行。而她又羞又气,金豆子成了串的掉,老师刚好进教室,我就被叫出...

鬼话:纸钱

林伯开办了手机业务,就算是不上门,也可以买纸钱烧给死去的亲人。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是没那么快而已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量血压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日 星期四 晴 昨晚一夜胡梦颠倒,清晨醒来头还是懵懵的,太阳穴涨涨的感觉。还好今天正好是社区医院测血糖的日子,顺便量一下血压。 不知是现在人的健康意识强了,还是得病的人多了,来测血糖,量血压的人竟然排成了长龙!队伍中有颤颤抖抖的老爷爷,有架着双拐的老奶奶,有硬朗的壮汉,还有漂亮的大姐,甚至还有人坐着轮椅…… 尽管人多,但秩序井然。站在队伍里,看看身边的人,我似乎觉得自己...

男人出轨,多半为追求刺激,最后把自己玩死

一个男人出轨后心理变化期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刚刚出轨的时候,男人们通常都会感觉很刺激,很兴奋,时间长了,感觉也就没那么好了,但是婚姻对他们来说,如同摆设,不再重要。出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