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鹰

2017-11-02 10:25:06 作者:诡澜

《夜鹰》by 诡澜

冷冷的月光下,整个世界都有些昏沉,但他一直看着眼前那个光线暗淡的垃圾房。

他走向了那个垃圾房,拿出了夹在腋下的粗布麻袋,上面还残留着他的体温。然后他又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双手套,戴在手上,他的手指从手套前面的破洞钻了出来。这时候他听见远处巷子的野狗叫了几声,之后整个世界便又恢复了刚才的寂静。

他怔怔的看着眼前这一排装垃圾的铁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然后他走向了第一只桶,他把手伸向了桶内,速度不快也不慢。他的手开始在桶里翻找,动作有条不紊,他看到几只被惊醒的苍蝇在眼前飞来飞去,但他没有在意。将第一只桶翻了将近一半,他也没能从桶里面拿出来什么,他的眼里终于有了一丝急切,额头上也出了一层细汗。之后他的速度快了些,当翻找到铁桶一半的时候,他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然后慢慢的从桶里拿出了一个塑料瓶,他小心翼翼的把瓶子放进了那个空虚了很久的袋子。之后他的速度愈加的快了,不同的是他的表情轻松了些。

到第二个桶的时候,地上的大口袋还是扁扁的,不过旁边的地上多了一些破纸板。第二个桶的表面便有一个塑料瓶,但是他却没有伸手去拿,因为瓶身上面有一些秽物,应该是哪个醉汉吐在上面的,以至于第二个桶里充斥着一种特别的恶臭。他看着桶里,喉咙动了动,然后转身看了一眼第三只桶。他一只腿不自觉的退了一小步,脚掌踏在了身后的口袋上,准确的说是踩在了口袋里的塑料瓶上面,之后便听见了一个塑料瓶形变的声音,“哗”,声音很刺耳,他甚至听的牙根痒痒。但声音停止的时候,他却又停住了动作,他看着背后的那个空空的口袋,他又马上转身,看着那个充满臭味的桶,他拿起了那个瓶子,甩了甩,慢慢的扔进了背后的口袋。他感觉从手套破洞里伸出的手指好像不是自己的,因为比起刚才退后的自己,那指肉是那么纯净。

之后他默默的翻找完了第二个桶,身后的袋子不再是那么空空的。他又来到了第三个桶前开始翻找,一如刚才的过程,但翻到一半的时候,他又停了下来,因为他翻出来了一本书,他看着手里的这本书,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书,因为封面已经看不清楚,他打开了扉页,上面只有一句话,是手写的:

“他喜欢干净,所以他喜欢洗澡,但是他也最不喜欢洗澡。”

他用衣角擦了擦书的封面,把它揣进了上衣口袋。

当他站在第四个桶前的时候,他又一次定在了那儿,因为门口来了一个人,衣衫褴褛,像是个乞丐,被头发遮住了的面孔,走路颤颤巍巍,唯一引人注目是乞丐背上也有一个破布麻袋,麻袋里应该装了一些东西,鼓鼓的。乞丐抬头用浑浊的眼光看了他一眼,便走了进来,把麻袋放在了地上,然后从地上那堆破纸板里抽出了一张较大的纸板,铺在了墙角,慢慢的躺在了上面,还发出了好似舒爽的一声呻吟,便闭上了眼睛。

他收回了视线,继续在那些剩下的桶里翻找,他没有再看那个乞丐一眼。

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到一声鸡鸣,他抬头看了看门外的天空,天际泛白,开始破晓。

他把已经趋近饱满的袋子背在背上,向门外走去,在路过那个乞丐的时候,他停了下来,他把乞丐袋子里的那些塑料瓶、破纸板全部倒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把那个空口袋盖在了冻得瑟瑟发抖的乞丐身上,又从口袋里拿出了十元钱,放在了乞丐头边。之后他便背着一个硕大的袋子向外走去。

月光打在了他的脸上,映衬出他稍显青涩的面容,他咬着牙, 好像是背上的重量有些沉重,但他的行进速度很平稳。

大约半小时后,他到达一个孤零零的破屋,他把背上的粗布麻袋放了进去。

之后他脱光了衣服,露出了有些精瘦的身材,站在了屋前的一口水缸边,是的,他要洗澡,水有些凉,但是他很舒服,他觉得这样很干净。

这时候,他看到门前老树上那只在黑夜中觅食的老鹰回来了,天空的第一缕阳光打在了它的黑羽上,它是那样的圣洁美丽。

迎着朝霞,他背起了那个破旧的书包,走向了远处干净的高楼大厦。

《夜鹰》by 诡澜

诡澜
诡澜  作家

夜鹰

相关阅读
老光棍

我承认每个人的心里确实存在一个恶魔,我才会在第一次见到他时表现的那么糟糕。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人之常情,突然地一个捡破烂的成为了我的邻居,而且还是一个老光棍。一辈子无儿无女,当然这一切我也是最初搬去从旁人那里听来的。至于它的真实性我从未花时间去揣度。也对人的心理本来就这样,更愿意去相信自己所谓的真相,这样自己便可以滥情地去同情别人来显示自己的高贵品格。 还记得我刚搬去新居的那天已是深秋,...

爱要说出口,不要等到失去再挽留

1、 “王小二,你也太不客气了吧?在我住了这么多天,我说什么也是女孩子,你总是在我这里住着,算什么回事啊?我以后还怎么嫁人呀?” “余小三,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 “如果没有,不如……”王小二的声音越来越小,慢慢连自己也听不到,浅浅一笑。 “王小二,你傻笑什么呀?问你话呢?你什么时候走啊?” “小三,我不走了,你包养我吧!” “什么?王小二...

有光的地方就像拥有全世界

熊梓淇说:“我和粉丝的关系就像阳光和植物,没有她们的照耀,我也不会盛开。” 认识哥哥时他是大家的国民老公,深沉内敛是他的标签,也一度让我以为他就是一个高冷的人。我想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今生才会有这样一个人让我喜欢。其实他并不高冷,他更像暖阳,他有着东北人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他是假酒少年、精分boy ,他是全能型人才,他是宠粉狂魔,是小浣熊们的熊老师。 始于颜值 陷于才华 忠于...

踮起脚尖,能否拥抱你

文|云晞 2018/02/03 周六 晴 ① 华灯初上,广场上人群攒动。 林念拉紧肩上的背包,从人群中钻出去。自单肩包里搜出耳机,塞进耳朵,林念漫无目的地往广场的东北边走去。 人群,喧闹,整个霓虹闪烁的广场都与林念渐行渐远,一点点在她身后变得模糊。 人行道上,林念左脚跳起,右脚着地,一深一浅在跳着。小时候这种游戏她经常玩。和小伙伴们玩,自己玩,和哥哥玩。但长大后,童年的乐趣都被时间与成长共同...

改嫁

曲先生是我的初恋,我和他在一起三年分手了,原因有很多。

别为了成全,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

不瞒你们说,我和他相遇是在探探,就让我们叫他,A先生好了。 在那个探探的对话框里,是A先生打破了沉默。他嫌弃我,签名太浪太不检点。我一看,哎!这人有点意思,就开始和他聊起来。他是很放得开的人,我们很快便聊得很投机,A先生虽然对性充满了好奇,问东问西,但完全没有要约我的意思。我喜欢他,完全就是在他问问题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单纯。 他可以单纯到,朋友有了女朋友没时间陪他他躲在被...

六哥和小九斤的可爱日常

“妈妈,九斤又打我啦,妈妈,你看看他。”我面对他们冲突的一贯方式就是自己解决,所以,六哥思索几天后,决定——以暴制暴!

有温暖你的故事就有击穿你的底线傻瓜

刚看过《娘亲进京》这篇文章我觉得深有感触,因为这是发生在河南的温暖故事,也因为这样的文章让我觉得更真实、更具想象,我发现眼前的世界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赢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有温暖的故事也有冰冷的故事。 虐童事件还有余温,江歌事件已经占据媒体的风口,或许是因为虐童涉及面太大,所以改变的口水太多,而江歌事件更能探究人性的底线。 一年多前,在日本留学的江歌帮助同学刘鑫留宿在自己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