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后来作业太多就没去(2)

2017-11-02 10:25:06 作者:路野先森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后来作业太多就没去》by 路野先森

04

我见过曾经最浪漫最激情饱满的男生,成年后为了妻儿过上稳定的生活,进入工厂里卖着自己的血肉力气。

也见过曾经最文艺最青春无敌的女孩,为了帮助母亲离家暴的魔掌,放弃理想的事业选择稳定,一个人扛起生活的重担。

没有人不想仗剑走天涯,不想看这世界的繁华,也没有人不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是还没等自己上路,总会有不断的包袱向自己压过来。

每一次难过的时候,也没有大海,没有春暖花开,没有喂马劈柴。

有的只是,身上还有那么一点力气,还可以再攒把劲,把这些不停压来的包袱再扛一扛。

扛过了这次,没准下一次,就有时间了呢。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后来作业太多就没去》by 路野先森

05

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同在这个自习室的其他人,在背着政治写着申论。

他们也想毕业后有个不错的收入,有个稳定的生活,但在那之前,他们得先背完那几千个单词,和做完那几百套卷子。

还有昨天晚上用我电脑报名公务员考试报了半天的对门寝室室友,得等到考过了,才能有时间有心情跟我来场篮球。

其实,有谁想留个青春理想直接被柴米油盐打败的遗憾呢,只不过是在梦想兑现人心大快前,总是要先负重前行。

亲爱的,这不是鸡汤,这是生活。

**路野先森大四文科男、摄影师,一枚理性生活,感性成长的写作者。

路野先森
路野先森  作家 微信公众号:毕业帮。ID:ibiyebang。路野先森,大四文科男,摄影师,一枚理性生活、感性成长的写作者。

《妖猫传》:为一个人隐姓埋名,值得吗?

这世界本没有那么难,只是我们想要的都不简单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后来作业太多就没去

相关阅读
永逝吾爱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晴到少云 今天是芊芊的忌日。我又来到她坟前,捧上一束秋菊,撒下一杯薄酒。虽然芊芊已经离开整整十年,可是当年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芊芊与我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从小学一直同班到初中毕业,家境贫困压力迫使我们不得不双双放弃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外出打工。父母与弟妹乞求的目光,像皮鞭一样抽在我们身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该站出来为各自的家庭分担苦难,总不能...

谁在故宫修文物

前些天心情异常烦闷,焦虑的状态似乎陷入了一种无法控制的境地。难得有了一个空闲的下午,想要看部电影,却看到B站首页给我推荐了的故宫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很有吸引力的标题,心中莫名生起了几许好奇。 点击,播放。画面的基调是红黄相融的夕阳色,安静,平和,深沉而又美丽,背景音是一阵清脆悦耳的金属敲击声,看到正片才知道这是穿越了百年时光而来的钟表乐声。 故宫这座建于永乐...

大学挂科

大学挂科 在提及正文之前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毕竟人生的失败要自己切身体会之后才懂。 我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在一所一本大学里面就读软件工程专业。这几天刚好大二期末考试完。马上步入大三。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就是因为今天早上自己得知自己的一门课挂科了。怎么说呢?或许写这篇文章大多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情感吧。毕竟这个社会上真正关心你的人真的不多了,你得找到一种抒发自己情感的渠道...

两年了,我决定放弃你了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夏衡和何蕊琳初次相识。 这一天是高一新生报到的日子,天气闷热。新生们既迷茫又憧憬着这个陌生的新环境,仔细的寻找着自己的名单,忘了擦去脸上的汗水。 夏衡也和大家一样,在人群中穿过寻找着自己的名字,早已汗流浃背。终于在重点班的一栏中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在他名字下方是何蕊琳的名字,他只看了个大概,没有刻意留意她的名字。如释重负的跑到校园的树荫底下躲避夏日的骄...

给傻子的信

傻子: 现在是早晨九点五十五,我开始打字,写我眼中的你。 昨天晚上你央着我告诉你我准备怎么写,我说时间太仓促今天写,你问说一般不都是晚上脑子最清晰吗。 傻子啊,我说时间仓促不是没想法,是想法太多,在易犯困的夜晚理顺,你还想不想我睡觉啦,哼! 嘻嘻,言归正传,说我眼里的你吧。 不知我有没有给你讲过,我给你的备注是“安静男孩”。为什么给你取这个名字呢? 我们相识在初三吧,我记不清了,总之当我从自...

源起·缘落 (上)

许云诺诧异地看了一眼脸涨的跟个猪肝似的尹嘉安,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直白的小姑娘。

白,夜

<一>前夜 雨淅淅沥沥的下,好像这几日来都是这样,从我往复于两地的时候就如此。 夜晚的降临或许对别人来说是悄然无息的,但对于我来说,夜晚的闯入如同手机闹铃一般。因此,何时天色披上黑色帷幕,我都很明了。 外面的霓虹灯渐渐亮起,我果断扔下手中的事情,换了身犹如徘徊在十字路口惆怅着的人的行头,拿了把往常的伞就出门了。 尽管雨很大,却也阻止不了我去那儿。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跃过一个又一个的水坑,生怕...

里昂老城区的那杯“有毒”的Mojito

我以为-品冠-单曲-酷我音乐-好音质用酷我 “我应该是爱你的,起码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但你爱我么,如果你爱我,怎么可以凭借我对你的爱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你知道么,每次她得意得在我面前炫耀你对她的好,我真想一个巴掌煽过去,可是,我是骄傲的人,我不会用软弱来让你为难,我会祝福你们,我会以我的方式祝福你们!” ——Zeo 那天去吃饭,Zeo心情很好,因为她觉得Lyon对自己有意思,虽然他还邀请了L...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