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人老林

2017-11-02 10:25:07 作者:风中的糯米

《忙人老林》by 风中的糯米

“老林,在忙啊”。人们见到老林总爱说这句话。

老林是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六十多岁,唯一的女儿招的上门女婿。超市离我家很近,所以我是他家的常客。每次见他都是忙忙碌碌的。这个超市实际的主人应该是他女儿,老林只是时常来帮忙。

刚开始,我并没觉得老林有什么特别,一个并不起眼的老头而已。一次,同事说起他的女儿:“你看她又不是没钱,也不收拾收拾自己。她爸从我记事起就在医院后门那儿开超市,家里的钱多了去了,不然她家对面一盖楼,老头能一下子买两栋?”

我不免对老林有些好奇了,慢慢的就跟他熟了,见面会打招呼,看我去买东西,也很热情。但一般是没机会闲聊的,因为老林太忙了,我见他时,他手里基本是有活的。

一天下午,我去买节电池,破天荒的看见老林在超市门口摇椅上躺着,拿着蒲扇摇,看我去了,赶紧起来招呼我。估计也是闲的,问我做什么工作,忙不忙,在知道我做培训老师后来了兴致,告诉我前两天他在商贸城的三层楼房就租给了一家做教育培训的。我惊讶于他商贸城还有房子,他自豪冲我比划了一个八的手势:“我老林在这有8套房子,且都是门面房。”他很满意于我吃惊的表情。我知道光这儿就是三套房子,超市,对面的殡葬铺,还有铺子对面他的家,也是前店后院的模式。正好是个三角区域,一家四口可以来回照应。老林如数家珍告诉我除了这边三套房子,哪哪儿还有,都用于干什么,还有家药店,他是交给别人经营的。而他则是医院退休的老中医,定期在药店坐诊,他每月的退休金就5000多,他老伴则是老供销社退休的,每月也2000多的退休金。老林说:“俺两口子光退休金就8000多,我还给人看病,做媒,还经营着天堂的生意(指殡葬),还有药店,你说,我得有多忙?”这下,我是真的惊呆了。脑子里在飞速的计算他年收入多少钱。

老林打开话匣子就收不住了:“有人说老林啊,你说你就一个闺女,买那么多房子干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整天让自己那么忙干什么?”“对呀”我说,这正是我想问的。“买房可能是基于人的普遍心理,有钱干什么?买房置地,我总得给孩子留点东西吧。你说是不是?”我点头表示同意。

“做媒、行医 、还有那个天堂的事情则是我的爱好,你不知道,每当我治好一个病人,或者做成一桩媒,我就特别有成就感,我的手机是不能停机的,每月的话费都将近1000,有很多需要我的人会给我打电话。你比如那个天堂的事,现在的人是越来越不懂了,我从三十年前就干这个,我懂,所以很多人就会咨询我这方面的事情。我觉得我的生活很有意义。”老林说这些的时候明显的兴奋起来,眉飞色舞的,手还不停的比划。“你看我六十八了,身体很好,因为我注重养生,从来不会吃的太饱,我的体重二十多年没有变化”说着,他两手往外一展,让我看他的身材。确实,老林身材很挺拔,也很匀称。

“我身体好了,就不会给孩子找麻烦。我还很俭省,前两天有人给我送了二十只螃蟹,我没舍得吃,都留给孩子吃了。我就想着,我少吃点,孩子就能多吃点。但我不是守财奴,该花的就得花。别人需要我,我肯定是尽我所能帮助他。”老林继续说着,我一直连连称是,对他表示赞同。

“好多人不理解我,说你都这么有钱了,还整天的忙忙碌碌干什么?我觉得人活着得有价值,我能帮到那么多人,那是一种快乐,那是钱买不到的。你说我说的对不对?”老林觉得自己说的多了,有点不好意思了。“您说的真好,大叔,”我由衷的说:“人老了就该像您这样有爱好,有追求,你看我公公,才五十多岁,身体比您差远了,在家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没什么爱好,我们看着都觉得他过得没意思。”

“哈哈,今天这是闲点,给你说这么多,人老了,就爱说话,别笑话哈。”老林边说边把我送出门外。

路过他家门口时,看到他老伴在用保险箱栽葱苗,旁边已栽好了四五箱了。那也是一个慈祥的老人,戴着眼镜,在专心的侍弄着那些青苗,这也是她的爱好吧。夕阳照到她的眼镜上,随着她的动作会一下一下闪出光。所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应该就是他们这种状态吧,如果天下的老人都如同他们这样,该有多幸福啊!

365极限日更营第八天

相关阅读
一点点温情,足矣

今天的晨风很柔,日光不暖,大多人都睡过了平淡无奇的一夜,也有些人度过了特殊凌乱的一夜。 在情人床上醒来的老男人,心烦意乱,因为想到了家中难以应付的黄脸婆,在酒店床上宿醉醒来的少女,归心似箭,因为想到了家中舒适养胃的早餐,离家出走的中年妇女,心如死灰,正在想着选择什么方式去结束生命。 而我,总是熬着漫长而孤独的黑夜,迎来平凡而忙乱的白天,白天很好,一些都井然有序。马路上会有很多行人陪我走路,早...

被抛弃的女孩之死

P.S. 这是基于真实故事,老实说,突然有一天,我遇见或者是发现这样事情的时候,内心里竟然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波动。我不知是自己的心已冰冷,还是社会环境所造就我的冷漠。 这个故事中的女孩 ,是真实存在的。 故事的结局,也是真实发生的。 只是换了名字,换了方式。 【如果你喜欢我写的故事,并或者有所感触,我真的很开心。】 「这是 我在简书上分享的第一个故事 希望你们喜欢zoz」 被抛弃女孩之死 一 ...

妹子说全身疼,该怎么回复,才不会被说是直男癌

当妹子对你说全身疼的时候,多半是因为她想得到你的关心和安慰,因为很多人都有疲惫的时候,那么你该如何回答才最高明呢?如果你们已经确定了男女关系,可以主动提出带她去

窝在十平米出租房里骄傲活着的女王

W,我的高中同班同学兼好友。她有很多面,女混混,女神,女神经,女汉子,女王,这些都是她,她有很多金句,类似于: “对一个人最大的侮辱就是无视”。 “磨磨唧唧的干嘛,就是干”。 “别把自己当林黛玉,林妹妹还有宝玉哥哥心疼呢,你呢,给你3秒钟抱抱自己吧”。 ……………… 曾经的W在我眼里是女神经,女汉子,但现在她在我眼里是闪闪发光的女王。 按W的话说,没有所谓的轻而易举,一蹴而就,轻而易举的背后...

不愿回的家

刚由部队转业到地方两年的关宏军越来越觉得这个家是呆不下去了。最近,他日日和战友喝酒,喝到妻子不停打电话,喝到不回家不行,才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了家。每次等他到了家,客厅里的挂钟早已解释一个轮回开始下一个轮回了。 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夜半三更回了家,开了门,他开了客厅的灯换鞋,“啪嗒”仿佛有人和他闹着玩一般,灯又关了。关宏军撤了撤衬衫的扣子,暗爆了一句粗口,而后又按了开关,仿佛和他闹着玩一下,“啪...

下辈子,不要放开我的手(二)

段亦涵抬起头,看看外面的天空,眼中闪过了那么一丝隐隐的不易觉察的忧伤。

那些穷苦的日子

文|浅笑姑娘 偶然间,看到一篇文章,写的大约是关于贫穷对于人的心理的影响,作者写的很好,把那种贫穷生活写的历历在目,很多东西完全就是自己经历的,所以,想写一点关于自己的一些贫穷生活经历。 1 我家住在大巴山脚下,山高水长,那里的人都穷,那里的生活几乎可以自给自足。 吃的是我们自己种的,喝的是山里的山泉,玩的是地上捡起来的石头或者山上砍下的树枝,烧的也是山上捡回来的树枝。我们穿的衣服是那种牛仔...

越南调查藏尸案 英国货车遇难者疑有越南人

越南调查藏尸案?这是怎么回事呢?越南怎么跟藏尸案有关联的呢,前两天震惊中外的英国火车39具尸体案件居然爆出尸体很可能是越南人。这早前不是爆出这英国货车39具尸体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