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劲(2)

2017-11-02 10:50:05 作者:沉默的陌生人

我告诉他,惩罚不是目的,引起重视才好。罚与不罚,作为乘客,我无从监督。我非常理解服务窗口行业的辛苦,我也愿意体谅你们。

但是你们的行业是服务性窗口行业,你们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体现着首都乃至中国人的脸面。

真切希望你们的工作再耐心细致一些,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提高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

一席话说得队长哑口无言。最后,这场小风波算是顺利和解了。

放下电话,同事问我,赔钱了么?不让他们赔钱你投诉干什么?跟他们较什么劲呢?

也许在这件事情上我确实有点儿较劲了!

但是他可能不会理解,我爱我的大北京啊!我是个地道的大北京妞儿啊!

在我的记忆深处,在很久很久以前,北京的街上没有那么多车,我家住的胡同儿也很宽敞。

天空很蓝,清晨站在院子里洗漱的时候,鸽哨声音由远及近,接着就是一片鸽子从头顶掠过 ……

现在我闭上眼睛,那幅画面都一直在脑海里盘旋。

如今,它顶着“首都”的头衔,街道渐渐变窄了,人渐渐变多了,就连天空似乎也没有那么蓝了,但它依然是我的家。

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愿意尽我的微薄之力,从身边的小事着手,

把我大北京之“包容”“厚德”的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阅读
沉默,是父亲爱我们的语言

2017/11/27 一 阴 01 从公司出来,一阵寒风迎面扑来,我戴上帽子,整理了一下围巾,依然感到很冷。双手插进口袋,埋头赶路,只想快点到地铁。 在地铁口看到一位卖橘子的叔叔,跟爸爸年纪相仿。他衣着单薄,缩着脖子,不停地搓着手,每一秒都是意志对寒冷的挑战。 他应该很冷吧?他有孩子吗?如果有,应该跟我差不多大吧?他应该享享清福了,为什么还在这里受这份罪呢?心里这般想着,便到了扶梯口...

孽缘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童话故事 | 黑蜘蛛的第一份友情

图 文/叶听雨 01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满整个树林时,金色的光芒透过树叶一层一层地射下来,枝蔓交加的树木仿佛被镶嵌上了许多翠绿的宝石,让整个树林显得异常光彩夺目。 我被这淡淡的泥土芳香唤醒了,伸了伸懒神,心想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抖擞精神开始了一天的跳舞日常:先是努力尝试站起身来,可是胖胖的身躯总是不太听话,还没等我站稳就立刻倒了下去。 “哎呦,悠悠你又开始练跳舞了。”隔壁的小燕子也起床...

如何拍出有价值有内涵有艺术的照片(高速收费员不为人知的一面)

有一份工作,需要你八个小时坐在一个两平米的笼子里,不能带手机,不能抽烟,每天微笑2000次,抬手4000次,经常熬夜,可能会随时被殴打或者被辱骂,还要防止突如其来的危险,月薪20000元人民币,你愿意吗? 哦,不好意思,我说错了,是月薪2000元人民币。 写本文的出发点,来源于一位简书读者给我的来信。 先生您好,看了您的《深圳前海湾不复存在的水上人家》,我感触非常深,因为我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

我要给自己写封情书

没有人给我写情书,也过得很幸福。因为幸福只与你自己有关! 2017.11.13 Monday rain 最近看到简书上情书满天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封也没看过。一来,没有一封是给我的;二来,对情书没期待。 我翻着白眼搜索了几十年的人生记忆里,看是否收到过情书。想了很久,终于想起上学那会,有人在我语文书上写过一句:XXX我爱你! 当时吓得我脑子短路,以为拿错书,举着问谁的书放我位置上了...

“有一种爱我只能放下”

我想,一场爱情如果要彻底结束,并非单纯地以分手时间来计算,而是转身离开的那个人已远走天涯,而依然爱着的那个人,也终于放下:那个走掉的TA,是永远也不可能回来了! 每一个经历过爱情的人或许都曾分手,或被分手过,走过分手的痛苦,云淡风轻之后,你或许会觉得其实分分合合只是一种人生常态。 但怕只怕分手了,你还依然放不下,那段没有TA的日子里你拼命想TA的冲动,那段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日子才是最难捱的呀...

除了工作,你还剩下什么?

刚刚我的一个日本学生从机场给我发来信息,“晚上可以上课,谢谢”。 经常拖着行李箱到处飞的他是中国区分公司负责人。常年在外飞,不工作的时间不是在旅游、应酬,就是在学习;经常凌晨入睡,5:30左右起床;失眠的时候就干脆工作,然后运动结束去工作或者学习。 就像今天,刚从出差的城市回来就打算直接来学习,而不是回家休息整顿。 人生几十年都是这样过来的,这样的人很枯燥无味吧?反正我最初就是这样认为的。 ...

船厂机关

刘畅是某船舶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通过社会招聘来到了某造船厂组装车间。在车间里,刘畅跟着工人师傅学习,不断掌握了电焊、钳工、管工、电工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并成为车间里的兼职行政人员,用来协助主任处理一些杂事。在国企里,正式职工基本不干体力活的,他们负责策划、组织、检查,真正拿着工具干活的是那些合同工,也就是临时工,或者干脆说是农民工。 这天,船厂工会的张经理来车间调研,在国企机关里,没有职位的人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