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大不过那个名叫「家」的地方(2)

2017-11-02 10:50:15 作者:girl笑着奔跑

最近得了急性喉炎,说不出话来。今天约了医生,去医院看病,妈妈特意嘱咐,看完了给她发微信说一声。万万没想到的是,凌晨两点钟,我收到了妈妈的回复。

在父母眼里,我永远都是长不大孩子。我,就是他们的全世界。

他们会因为我开心而合不拢嘴,他们会因为我苦恼而牵肠挂肚。

他们微信的头像统统都是我或者我拍的照片,他们和朋友聊天的话题总是离不开我。

他们会追着我问微信又出了什么新功能,生怕世界变得太快他们追不上我了。

他们会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倒数我回家的日子,为我换上新的床单,把我房间里的娃娃一个一个洗干净,然后推掉一切工作去机场接我,见到我总是抢走我背上的包和手中的推车。

他们掰着手指头计算着我回家的这几天能吃几顿饭,保证把我爱吃的统统都做上一遍。

对他们而言,每年的七月才是年,因为那个月,有我在身边。然后,为了那几天,他们一等又是一整年。

妈妈总说,羡慕她一些朋友家的孩子学习不好,这样就能留在他们身边,不像我,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面。

可是他们又不想成为阻碍我飞得更高的负担。于是,他们就默默地望着我远去,飞向更大的世界。

可是,我的世界再大,也大不过那个有爸妈,名字叫做「家」的地方。

家是不管我在多么远的远方,永远有间只会属于我的空房。

I’ll be home.

girl笑着奔跑
girl笑着奔跑  作家 一只混迹美国的小仙女。爱美食,爱摄影,爱旅行,爱生活。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喜欢用微笑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世界再大,大不过那个名叫「家」的地方

相关阅读
缅怀那逝去的岁月

父亲那慈祥和蔼的笑容,被定格在墙上的照片中,那眼神依然温润亲切。笑容依稀,把昨日和今日的距离拉近。 父亲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他有着农村人少有的儒雅气质。一身简单的布衣永远是那么地整洁体面。言行举止大方得体,待人接物彬彬有礼。父亲的臂弯是多么地宽广温暖,我就像只小船无忧无虑地徜徉在父亲的心海,惬意而舒适。虽然日子过得有些清苦,但一家人和美而愉快。我是长女,下面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 那时家...

一碗十几年的郑州烩面

“你看,那两个人挺有意思的。”郑州有一家老式烩面馆,一个三人桌,面色稍显稚嫩的一男子熟练地磕着毛豆对旁边的魁梧壮汉说,“哈哈,两个人吃一碗烩面,刚才女的吃完一个饼了,现在男的又买了一个饼正吃着。” “刚才他们在中间的桌子坐,可能感觉不太好,就做到了角落里。”壮汉又说,“多幸福啊!” “这样的很难得啊!现在已经很难得了,很少见了!”三人中最成熟的扭头看了看低沉的说着。 这里是郑州的金水区,去年...

研究所的梦

方启搂着李莞从研究所出来时已经是凌晨2点了,对于今晚发生的事情,他还没想好怎么去对待李莞,所以强自镇定的把对方送回了研究所的宿舍,自己又匆忙赶回了家。 1 结婚六年来,他除了出差从不在外留宿,性格温和,邻里邻居的有什么忙,但凡找上门也少有拒绝,家有娇妻和可爱的女儿,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也是让碧陵小区的家家户户羡慕眼热着。 回到家已经是将近3点了,妻子李娟听到动静就爬起来了。 “也没有应酬呀,...

墨兰开尽江山艳

她是典型的家庭妇女,为家庭付出了一切,然而她最依赖的丈夫竟然差点要了她的命。

“媳妇儿迷”牛子终于死在了媳妇儿上

牛子死了,我在北上归家的高铁上收到朋友发来的消息,内容就像日常笑话段子一样平常随意。 看着手机,思绪慢慢的从嘈杂油腻的车厢中清醒,脑海里蹦出了一张圆而粗糙的脸和局促的拧巴在上面的五官。 这就是牛子,他是镇上的傻儿,倒也不全傻,能识数,认三五个字,能与人交谈,知道卖力气赚钱,也能耍点能让人一眼看穿的拙劣心思,智商吧肯定较正常人要低,言谈举止更是带着点直直愣愣的劲儿,就像是傻根的二次方。 牛子生...

我要你爱我,只爱我

文/周寒舟 1 隋安是个万年宅,工作生活都在家里,除非逼不得已,否则决不出门。 遇见沈小鹿那天,是距离鱼藻去世一个月后,隋安第一次出门。 他站在街头,茫然四顾,不知何处可去,不知何处能去。每一个从身边经过的人,都似有归途和来处,唯有他,孑然一身,漫无目的。 沈小鹿就是这时候出现的。 她拉一只行李箱,手上抱一只麦兜玩偶,面容清冷倔强。像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女,又像无家可归的可怜小孩。清瘦的身材,在...

小柚和我:算我输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一切让你感到绝望的往事终将过去

“先生你好,你的朋友在我们这喝醉了,请你来把他带走好吗?我们这是夜色酒吧!” 凌晨两点,我在半梦半醒间接到阿泽的电话,却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我知道,这家伙又在外面买醉了。 酒吧这种地方,我向来是不愿意涉足的。在我眼里,用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来麻痹自己的人最可悲,也是最愚蠢的人。我不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也讨厌这样的人。 以前,阿泽也不会来,但自从他辛辛苦苦筹划半年之久的电商王国梦破碎,十几万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