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张请愿书撵走的老师(2)

2017-11-02 11:15:04 作者:全民故事计划

小灯一边从保鲜盒里熟练地偷茶叶蛋,一边用夸张的唇形不出声地说:“陈—园—”。

不知道是我动静太大,还是茶叶蛋的香味太让人忽视不了我的存在,边上隔着三四个人的位置咳嗽了一声,我稍微伸一下脖子,用余光瞟了一眼方刚。

方刚是个很方正的男孩子,因为是跆拳道协会的人,所以被我们寄予了厚望,时不时鼓动他劈块砖。现在,他平时劈砖时绷得笔直的手紧紧握成了拳。我莫名有些害怕,刚想把小灯拽出去问个明白,方刚开口了。

“你们真的有脸做这种事情。”他冷静的语气与话里透出的愤怒、脸上涨出的雀斑格格不入。不是在质问,而是在陈述。

我才看明白了局势,我、小灯和方刚还有另外十几个同学,面对着王东的亲卫队——佛光笼罩的学霸们笔直地站着,大家都和方刚一样手握成了拳。方刚说完这句话,有些女孩子还轻轻擦起了眼泪,而对面的亲卫队则神色漠然,甚至有些鄙夷地三三两两互相靠着。

班长胡妍没有理会方刚,把手里的A4纸向我挥了挥,“要签吗?”我刚想走过去接过纸看看是什么,一步还没有迈出,小灯用沾满茶叶蛋汤汁的手迅速拉了我一下,不着痕迹地朝我摇了摇头。

胡妍不屑地撇了一下嘴角,用我们听得到的音量和站在她身边的女生说:“反正他们签不签结果都一样。”这句话彻底激怒了我们,大家的情绪突然爆裂了,开始质问、谩骂,对面却岿然不动。

趁着吵闹,小灯简短地和我说了一下事情经过。原来王东建家长群,鼓动家长对陈园的愤怒情绪,学霸们的家长和他们的孩子同心协力想要赶走陈园。

“我妈没加那个群,听说她们家长都在群里排好给校长打电话的时间表了,你不知道吗?”我摇了摇头,“我妈也没加,那刚才那张纸……”

“嗯,请愿书。”听到这个词时我不寒而栗,像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打了一下,我有点懵。

过了几秒,我突然慌忙地抓住小灯的手臂,“你没有签吧?”问完我就知道自己有多白痴,她安抚地拍拍我的肩膀,“不签,我们都不签。”

这场晚自习的风波,以值班老师的到来,作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平淡的结尾。

我回寝室和室友一起啃茶叶蛋,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双休日家长群的种种。我们寝室六个人,五个都是和我同一个阵营的,另一个姑娘当晚快熄灯时才回来,寝室里的气氛随着她的回来而凝重起来。

直到很晚,没有人睡着,也没有人说话。

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到教室,因为前一晚没有睡着,又想早点去教室看一下事态发展,连早饭都吃得很匆忙。进教室后,方刚已经拉开了架势。他正拿着一张比胡妍他们的纸大一倍的纸到处找人签名。

又是一张请愿书:请求不要把陈园换走。

方刚在教室门口堵到我们寝室的人员时自信满满,他的黑眼圈重到几乎要掉下来。他把笔递给我,和我们分享前一晚半夜给胡妍打电话质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胡妍哭了,说自己也是为班级同学好,没有想到会搞成这样云云。

我在心里偷偷地啐了一口。胡妍的演技太差,如果她一直能保持昨晚那种冷漠,我说不定还敬她是条汉子,至少承认她很酷。现在只是觉得她很滑稽,脑子里莫名跳出了她成为状元被刊载在报纸上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方刚看我的眼神很惊恐,问我到底签不签。我把笔塞回给他,说我再考虑一下。

我不是因为想要赶走陈园拒绝签名,而是很讨厌这种请愿的方式,不论怎样的联名上书都很无耻。

可我确实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方刚说,我们需要以暴制暴。

一直到早自修结束,方刚的请愿书上都只有他和另一个男生的签名。他恼怒地捶桌子问我们,“究竟能不能行,胡妍他们的请愿书中午就要送到校长办公室了,我们却一直无法下定决心。”

陈园这天正好出去研修。说实话算不上正好,王东一定是挑了一个陈园毫无还手之力的好时机。政治课是隔壁班老师来代课,课上得很好,他却有些怯生生的。

隔壁班政治老师和王东在大学就是同寝室的哥们,这次王东把陈园赶走除了觉得陈园会影响他的状元大计,还想把自己的哥们弄到自己班来。

他感受到了我们的非暴力不合作,也一定知道为什么。学霸们出乎寻常的热情,反而让他更紧张了。

这是我进入高二以来上过的第一节堪称优秀的政治课,可也比陈园的任何一节都更让我如坐针毡。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觉得自己像个小偷,像个背叛者。

下课后,方刚的请愿书上多了几个名字,但是没有我,也没有小灯。我们两个在这种事上有无言的默契。方刚捶胸顿足,我都能听到他内心对我的咒骂:胆小鬼、懦弱。我都承认,可我就是没有勇气提起笔在纸上签上我的名字。脚趾都快抓在地上了,最终还是放下了笔。

王东倒是淡定得很,好像这件事不是他挑起的,也好像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更可恶的是,地理课上,他依旧让我去黑板上听写经纬度。我背不出来,被骂了史上最狠的一顿。他的嘴角带着一丝隐匿的微笑——一定是看过胡妍的名单了。

上午最后一节课,老师提前下课,说让我们去抢梭子蟹炒年糕。等我们回到教室,胡妍已经把请愿书送到了校长桌上,而方刚在校长办公室门口徘徊了一个中午,还是没有人接待他,他把请愿书从门缝塞了进去。

相关阅读
江湖有妖气

“江湖有个小浪子, 尝遍天下金波子。 要说这还差啥子, 独缺貌美小娘子~”妖风坐在一家名为味风的酒肆里,一边喝着杯中酒,一边旁若无人的说到。 “你这个浪子,大白天就旁若无人出此狂言,真真是江湖败类。”一旁饮酒的豪客听见这厮这般说话,纷纷嗤之以鼻,投去了鄙视的眼神。 “切,我妖风行走江湖,最爱的就是那美酒跟美人,世人皆知,我又何必扭捏作态,难道你们不爱美酒不爱美人?况且,我长得如此俊美,美人焉...

您有一份来自未来的指控请接收

这天早上,刘金花正要出门打麻将,刚打开门就被杵在她家门口的两个男人吓了一跳。这两个男人其中一个看起来三十来岁,国字脸,大眼睛高鼻梁,双唇紧抿着,看起来一脸坚毅,另一个才二十出头,脸上还有些稚嫩,此刻正举着右手做叩门的姿势,却没想到还没敲下去门就突然开了。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一分钟,那个年轻男人才陡然醒过神来,礼貌地开口询问:“请问是刘金花女士吗?”刘金花有点茫然地点了点头:“你们是?” 年轻...

害子的家庭教育理念

“任养吃才,不养匪才”和“任养匪才,不养吃才”。这样的教子理念,大部分人都知道是错误的,但世界之大,糊涂人还是有的。家长的教育着眼点,也就是教育理念,对与错,影响孩子的一生。对了,培养出优秀的人才;错了,造就出匪才和吃才。令父母遗憾终生,误了子女,祸害社会。 有一家长,受错误信息的误导,两个儿子聪明超群,但结果却苦不堪言。这人叫赵金生,勤劳能干,脑子活络,挣下一份丰厚的家业,很受众人的高看,...

这座城市风很大|即使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1 刚来林州这座城市的时候,内心满是希望的。经历了多次的考试失败时候,终于谋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再也不用蜗居在二姐家里,躲在城市的角落好似一只蝙蝠一样昼伏夜出;再也不用看到熟人走过来,赶紧往一边躲,因为工作毫无着落又怕别人问起;再也不用担心爹娘小心翼翼的跟我说话了,他们怕一次次的失败刺激我,成了神经病! 大学刚毕业就进入了体制,端上了铁饭碗,从此生活开始缤纷多彩,从此走向人生巅峰,满满的都是...

小说一一椅子

公告一个月前就发出了,但这栋别墅至今还无人认领,拆,已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各级领导,各部门人员都到齐,挖掘机在院子己待命,就剩一声令下,这曾令多少人羡慕嫉妒恨的高级别墅就会灰飞烟灭于叹息中。 秘书从别墅里出来,对领导小声说,里面家具都是新的,能不能找附近的村民来搬走,就当为扶贫工作做点贡献。领导沉默,点了点头。 秘书向镇长传达了指示,镇长找村支书授意了精神。不一会就来了七八个村民,都50岁上下...

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

前段时间追剧《我的前半生》,剧中罗子君拒绝老金后辞去工作,贺涵给她建议“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关你屁事’”,忍不住乐了,退回去看了好几遍,不由的想起自己的一件事儿来。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织毛衣特别流行。在学校最流行那种用毛线编织出各种花色的头箍,女生们各个大展身手,戴着美美的头箍,无比自豪。 我连忙向婶婶讨来毛线、针和一些简单的织法,着了魔似的织起来。织了拆,拆了织,总织不好自己想...

北街故事

那一张明信片上刻写着北街故事。 故事起源于这个夏天,我们的六月一别。 姑娘叫淳女子。有高挑的身材,乌黑的齐腰长发,但却没有那种温柔的作风。相反,她的脾气很大,女汉子才是她的风格。淳女子很喜欢握紧她的拳头,脸上摆出凶凶的样子,嘴里说着狠话,以此来吓唬我。奈何吾心之弱,不然早就将其搁倒。 人都是两面的,我们的淳女子霸气的外表下其实藏着一颗特别柔软的心。 故事起源于上一个夏天,我们高二。 淳女子在...

皇朝录像厅

1. 老丁似乎开始脱发了。 冬至那天,有人瞧见老丁捧着一个纸壳箱,鬼鬼祟祟的从客运站的长途车上跳了下来。他跑的匆忙,脚底打滑,一个结实的腚墩儿,屁股缝儿正正当当的卡到了凸起的冰凌上。 检票大姐发现了老丁,她举起扩音喇叭隔着八丈远高喊:“哎呀呀!怕不是把裤裆里的棉花磕出来啦!” 老丁放下纸箱,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顺势摘下头上的狗皮帽儿,被汗水浸成一缕一缕的头发瞬间冻结——像极了拙劣的超级赛亚人...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