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第一次

2017-11-02 11:40:05 作者:做梦都想红

男人必须有这样的第一次

作为一个男人如果连这样的第一次都没有

那么他不能给予更多

题记

这几天,两个宝宝接连不断地发烧、感冒、咳嗽,每一天都要去医院报到。这让我想起去年快过年的那段时间,那时候小宝只有六个来月,却患上了严重的小儿支气管炎,每天一睁眼就坐在医院的大门口。

那一阵子,时时感觉睡眠不足,一睁眼又看见医院里众多患者的愁苦哀容,闻到医务室的浓重的消毒水味儿,又不得不面对小宝扎针时的撕心裂肺。打上吊针之后,他常常要哭闹,一刻都不能安静。我和老公两个总是一圈儿、一圈儿在医院的长廊里晃荡。

那是冬日极冷的时候,但因为抱着孩子走了一圈又一圈,往往感觉汗蹭蹭的。老公突然怕了一下我的背,然后叫我转身,我转头一看:呀,外面竟然下雪了。我抱着孩子,看着外面纷飞的雪花,眼睛忽然有点湿了:在医院里看雪也是第一次呀!

老公平时是一个很木讷的人,他不懂得一切的浪漫,在他眼里所有的浪漫就是浪费。但这一次在医院的长廊里,他却提议给我照张相,于是我就着外面纷飞的雪花,怀抱着病中的娃儿,来了一个特写镜头。

后来照片洗出来,却发现我的身后竟然有一个妇人,一手提着挂吊针的杆子,一手抱着孩子,眼神落寞地看着窗外。我举着照片给老公看:“嘿,你记得这个女人吗?”老公拿过照片一看:“嘿,不就是那个被她老公丢下那个吗?”

那个妇人,一早就出现在我们挂号的队伍里面。她一手拎着一个装满奶瓶、尿不湿的包,一手怀抱着一个病恹恹的娃儿。因为队伍很长,移动很慢,她有时候支撑不住,会缓慢地蹲下来,成了人群中一个可有可无的断点。在她挂上号的那一刻,那个男人才出现。于是女人劈头盖脸一顿:“来那么迟,叫你早点,你还是那么晚,天天说我都累了。”

在医院的吊针台上,年轻的护士,正在焦急地寻找孩子的筋脉,找了半天,然后一针扎下去,却不见血流出来。护士小姐神色凝重,慌慌张张地在孩子脑袋的另一侧重新寻找脉络,又一针扎下去,孩子已经哭得满头大汗,整个小身子在吊针台上疯狂地扭来扭去,但还是没找准,拔下针头正要寻找,却听见那男人的大吼声:“有没有搞错,侬眼睛不生的啊,赶快给我换个人。”那个年轻的护士突然把针管放下了:“你行,你来啊。”男人顶着一双因为熬夜过度而赤红的双眼,然后恶狠狠地撩起护士的手:“你有种再说一句?”一旁的女人赶紧拉拽着那个男人的衣角,然后怯怯地在一旁劝说:“不要这样好不好,孩子还病着呢。”那男人愤恨的看了一眼女人,然后大吼起来:“你说什么说,一边去。”

一会医院的保安就过来,往他身边一站,他突然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嘿,兄弟,没什么的,这不是孩子被扎的我心疼吗,老婆你说是不是?”那个妇人向保安投去歉意的目光。一旁扎针的护士也已经换人了,当孩子被打上吊针之后,他们默然坐在我们旁边。

只一会,却发现男人不见了,留下那个女人和孩子。

我问她:“你老公哪去了?”

她说:“他昨晚打牌打到深夜,现在回家睡觉去了。”

“那等下,孩子哭闹着不愿意挂水怎么办呢?”

她叹了口气:“哎,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医院陪娃看病,结果还是自己先跑回去了,为了孩子,我们也不知道吵了多少回,但他似乎从来不会在乎我的难。”

等孩子哭闹起来,她一边拎着杆子,一边抱着孩子,在医院的长廊里来回踱步。

正像那个女人所说的,一个男人,如果从来不在乎你的难,或者你从来没有机会让他体会你的难,那么他是不会长大的。

而作为一个男人,人生中无数次的第一次,有些是他们很乐意去经历的,有些是不得不经历的,正如陪娃看病这件事,你没有独自带娃上过医院,没有感受过医院挂号的长龙、孩子的哭闹不休、打吊针时孩子的撕心裂肺,那么你就没有资格做一个合格的父亲。

相关阅读
听闻冬天不太冷

骆希拉着行李箱,下了飞机就风尘仆仆奔回熟悉的街道,掏出钥匙没有半分犹豫的打开了那扇微旧的白色洋门。此时天外刚刚下了小雪,抖落上他满身的白。 门“吱呀”一声开了,正好望见屋里人手捧瓷杯,疑惑错愕的眼神。南方没有暖气,屋里屋外几乎一样冷,杯里升腾的热流遇到冰冷的空气凝结成白雾,缭绕在陆流清晰的眉眼间。他愣怔的望着,那个男人站在门口,一如往年,身后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而他的眼里,只有他。 骆希笑...

致命的“后悔药”

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之间感情的维持,靠的是互相妥协和覃厉无半分掺假的真挚爱意。

我在不在书店

我在小巷深处,一处有着茂密枝桠的院落里给朋我说,我在不在书店。然后按下发送,想象着对方收到这句话的疑惑与回复。与此同时,享受着夏日之外的凉风与书香之气。 我在不在书店。不在书店是这个周末的目的地。当我顶着烈日,一手相机,一手高德地图走到这里时,并没有第一眼认出它。而是在走过之后,一回头,才看到潜藏着的木牌,上面写着“ONCE BOOKSTORE”。然后才看到二楼的中文招牌:不在书店。 而在此...

麦河与我的伟大友谊

一 麦河是一个冷眼冷心的人。 麦河的容貌俊美清秀,长发及腰,167的身高,却长了一张娃娃脸。她比别的女生艳丽俊俏,因为她比别的女生早几年熟练地掌握了化妆术。她比别的女生骄傲自满,因为她比别的女生多得多的收获了异性的爱慕。她比别的女生成熟丰富,因为她有一个风流倜傥的爸爸,一个风情万种的妈妈,这两个人在麦河初二的时候离了婚。 这样的女孩注定得到同性的排挤。麦河没什么朋友,她挑选我成为她的饭友。问...

从一开始就爱你

1 凌晨三点半,我起来喝水的时候才发现,常远已经回来了。他像极了一只猫,弓着身子蜷缩在沙发上,身上披着白天他自己刚刚熨完现在已经皱皱巴巴的西服,带着一身浓重的酒味,躺在那里打着呼噜。 他睡得很香,嘴巴微微地张着,如同婴儿一般,修长的睫毛不停地微微颤动着。看着他的模样,我的觉已经醒了一大半。我有些淘气地蹲在他的身旁,用着我的头发在他的脸上不断地滑动着,看着他撒娇似的哼哼,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

自私的爱

“哥哥,你看这是我种的大蒜现在都开花了!”小妹兴致勃勃的给哥哥看! 正在看书的哥哥看到小妹能种大蒜当然很开心,“这哪是什么大蒜,明明是水仙花。”哥哥看到小妹期待而高兴的眼神含蓄的笑了!” 在哥哥心目中,小妹永远都是他最爱的小妹。 小妹,还在读一年级!由于妈妈还想要个妹妹所以才冒险生了这个孩子。虽然哥哥与妹妹年龄上相差很大,但两人关系却一直很好!哥哥和妹妹并没有因为妈妈离婚而变的自暴自弃,反而...

梁静茹签字离婚 最新消息是什么?

形容一个人有很大的勇气,或者有点开玩笑的语义的时候,我们会怎么说呢?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这个网红句子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那么,大家对于梁静茹的感情生活又了解多少

为了儿子,老毒么子把全部道友都卖了

他不但对外宣称是自己举报了那些涉毒人员,还大肆宣扬自己是王磊的父亲,以后谁让王磊沾毒,他就跟谁玩命——“别说卖给王磊毒品,那帮道友从监狱出来不报复他父子俩才怪!” 1 2013年7月的一个下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位自称叫王磊的年轻人称,自己正在被两车人追杀。民警出警后找了半天,并没发现“追杀”他的两车人,反倒觉得王磊的精神状态有些不正常。 经验丰富的同事立即将王磊带回派出所尿检,果然,甲...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