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

2017-11-02 11:40:10

时光

七月旬,亦未歇,夏半月夜私语时。

连夜雨,晚风来,数点雨声风约住。

风雨声,烟柳外,一蓑更著风和雨。

新雨后,雨如烟,潇潇雨歇入梦来。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by 王晨晨是个好孩子

  七月,流火的季节,很长一段时间的酷热,推开窗,太阳发出耀眼的白光欢喜开场。此刻,渴望一场雨的到来,是酣畅淋漓的那一种。雨是果然要来的,一夜静谧细无声,拉开帘,帘外雨潺潺,柳绿更带朝烟。雨后的空气轻纳着凉意,扑面的清新沁然心田,暑气早已消散殆尽,一场能够滋润干渴的雨来得正是时候,眺一眼滴水的柳枝,滴落的细碎水花开在尘埃的中间,低低的,漫浥轻尘,却是满怀的欢喜。

  坐在公司的通勤车里,看着窗外雨后的天空湛蓝如洗,朵朵白云随心所欲地漂向天际,以漫天的水蓝为幕,以绚烂的彩虹为符,一串串跳跃的快乐轻舞飞扬。如果一定要期许些什么,且允许我挥动盛夏的羽翼,圆一场鲜活的梦想,于时光的流苏里细细品味;如果一定要感悟些什么,且许我挥笔泼墨,书一页梦想的历程,随流年的凝望激荡蜕变。

  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什么是梦想?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by 王晨晨是个好孩子

  那年,我八岁。

  小学第一次作文,讲台上翘着二郎腿,斜着眼涂抹着鲜红口红的语文老师,当众点名我上前去。然后,我看见自己涂涂改改斟酌了一晚上的作文,在醒目的位置大大的标着零分。老师用力揪着我的耳朵,大声地质问我是在哪本书上抄来的作文,“我就不信你能有这样水平!?在哪抄的?!”,由那一天开始,漂亮美丽的班主任老师当众给我起了名曰“狗少”的外号,一个八岁的孩子,我佩服我当时作为一个孩子的承受力。那时,在讲台上我的耳朵感觉不到痛,更多的是心里的那份痛,失望和不甘在那一刻如种子般深深扎根。

  小学五年级,没有过多的华丽言辞,只有一本印有我名字的《优秀作文集》。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by 王晨晨是个好孩子

  不甘,是最初奋斗的动力。

  所谓梦想,是每次狼狈的跌倒后,重新站起来的心如磐石。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by 王晨晨是个好孩子

  那年,我十一岁。

  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试,英语差五分及格,老师打了我五个手板:“语文成绩那么好,也没见你英语有多长进,也就这样嘛........” 期末考试后一周,我的名字印在宣传栏窗里,年级英语竞赛第一名。

  开始,左右不了结局。

  高中,数学一直是我蹩脚项目,最低分35,满分120。第一次模拟考也因为数学导致排名一落千丈。补习以时日,长进了不少,至少不退后腿。

  不足,也能带来突破。

  所谓梦想,是最初开始蜕变的蛹,慢慢蜕变,破茧成蝶。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by 王晨晨是个好孩子

  那年, 我二十二岁。

  大学毕业后,我成为千千万万个电力工人中的普通一员。从刚参加工作时的看不懂图纸上面的标注,到自己熟练画出系统图;从第一次遇到突发状况时的手足无措,到机组开机时娴熟自如地进行系统倒换、投运,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进取;在设备间巡视奔走,在厂房中上下穿行,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坚持,使原本轻薄肤浅的青春变得厚重起来,为原本单调重复的日子附加了更深的意义。常常在浓重夜色中坐着通勤车回家,蓦然回首,看见万家灯火温暖相伴,孩子们书桌上的灯光早已如白天一般明亮,而自己,不知不觉也在追梦的路上信心笃定、奋力前行。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by 王晨晨是个好孩子

  现在朋友问我:“如果有一天你的梦想始终没有实现,你会不会觉得很可怕。”我对他说,没什么好可怕的。他看着我说:“即使那些努力都没有回报?”我觉得,努力就是努力的回报,付出就是付出的回报,创作就是创作的回报, 画画就是画画的回报,唱歌就是唱歌的回报。你把精力、时间用在哪里,哪里就会开花结果,这很公平,也很规律,老天总会把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如我在写作中斟酌好每个字、每句话,虽然少不了推倒重来,但第一次完成的作品时获得的肯定,心里的兴奋和激动是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够代替的了。

  所谓梦想,纵使是远也没办法实现,纵是光是连说出来都很奢侈。但如果没有说出来温暖自己一下,就无法获得前进的动力。

  成长并非一帆风顺,在这条追梦的路上,青春会赋予我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哪怕每天进步一点点,只要一点点,就会离梦想越来越近。要用笑容来面对折磨,这场苦难的修行,就不会渐行渐远。这一段路我不会忘,虽然这一路跌跌撞撞,但也是种成长,趁清风拂面,趁犹言在耳,奋勇前进,等到时白发苍苍,再回到这时做梦的地方,再见到这时的青春少年,定会为自己拍手鼓掌。

车行路上,有的人打起了瞌睡,有的人聊起了家常。我依旧望向窗外,任思绪轻舞飞扬时光荏苒。现在所想,所谓梦想,就是信心和爱心方向一致,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走过的路,都无怨无悔。因为我觉得在每一个历史阶段里,我做了我力所能及的、最应该做的工作,并能坚持下来,就是梦想的实现。每一次梦想的进化和蜕变,我们的脆弱便少一分,坚硬便多一分。终有一天,我们也能破茧成蝶,载梦而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