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凭什么多看你一眼(2)

2017-11-02 11:40:14 作者:星飞飞

而那个学姐实现了我一直想实现的文学梦,她激发了我对文字最原始的热爱,她就像一束曙光,让我看到了黎明,灿烂了我整个心房。

我想像她一样。

我不仅想像她一样,我还想得到她的肯定,我想让我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就像萧楚女说的:“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04

优秀人的圈层,都矗立着一道的城墙,而通往城门唯一的路,只有实力。

你想让别人多看你一眼,那么你就必须拿出实力走向通往城门的路,否则,别人凭什么会多看你一眼?

平凡只会让你不起眼,没有实力,注定得不到关注。

就像我与清华学长一样,我在他眼里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学妹,我不够漂亮,学习成绩又一般,我并没有哪一点能引起他的注视。

所以,我也只能默默关注着他。他也只能成为我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你喜欢一个作家,在他文章下面长篇大论的抒情了一番,结果人家并没有给你任何回复,你勃然大怒,觉得自己得不到尊重,得不到关注。

可是人家凭什么要在意你的情绪,凭什么要关注你?

你是在哪方面很优秀?还在在其他领域很拔尖?

你都不是,你太平凡。

要知道人家搭理你是礼貌,高看你得凭你的实力。

05

记得作家晚晴曾在文章里写道,她说她喜欢设计,想开一家珠宝店,她的老公知道她的想法后想把自己认识相关领域的优秀人士介绍给她。

但是晚晴拒绝了,她说那些人会看在自己老公的面上与她相交,并不是真心相交,她想用自己的实力得到他们的肯定,她想拥有和他们平等对话的权利。

后来,晚晴通过自己的实力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和尊重,也让她自己在那个圈层真正有了一席之地。

林丹在《直到世界尽头》里面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是可以做到让别人刮目相看的”

所以,想要别人多看你一眼,就要拿出实力。

想要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并得到他们的认可,就得努力。

我现在想让很多写作很厉害的人多看我一眼,我还想得到他们的认可,所以我在努力,我在努力早起五点半码字,那么你呢?

星飞飞
星飞飞  作家 我知道,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我的好。大家好,我是星飞飞,一个努力不让自己那么平凡的姑娘。微信公众号:星飞飞( ID:xingfeifei55 )微信:xingfeifei5. 微博:星飞飞飞满天 希望无你不期而遇

穷,不是我离开你的借口!

我曾甩了富二代,现在我后悔了

我做过最棒的事情,就是攒钱带着母亲去医院

毕业,掐死了多少人的大学爱情?

对于这个世界,有时候你是不是感觉特别无力?

相关阅读
母亲的小煤炉

母亲随嫁的嫁妆不可能丰厚,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但母亲的陪嫁嫁妆可以很温暖,这份温暖是外婆送的一只煤炉营造的,一根铅丝提襻提溜着,高不过膝,炉膛很小,仅能容纳两个蜂窝煤球,但那炉火生就的温暖足可以氤氲出一个小家的温馨。 母亲嫁给贫穷的父亲,从大家庭里另立门户,重起炉灶,就开始拥有了自己小家庭的生活。生活需要用炉灶经营,启动一只炉子的烟火功能就是开启一个家庭的美好生活。 小小煤炉肩负起了一个小...

与帅哥火车卧铺上的经历 他简直太有魅力了

这些年我走南闯北也见过不少形形色色的人,但帅哥我还真没见多少,有一个算一个,我觉得在我见过的所有男孩中,那一次我在火车上遇到的算是极品了,幸运的是我还征服了他,想

我的小姑姑——一个苦命人

一、 2018年10月9日,年近50岁的小姑,在经过大半生飘摇后,也在我和老公,年近70岁的公婆协商后,来广州家中帮我带二胎弟弟狗小贝。 去火车站接她,一眼看出这些年来她过的并不好。 她已经读了大学穷苦的表妹提前电话给我,说她现在心情十分不好,希望我善待她。 公婆对她不错,我心里看到她初来广州,人生地不熟,却也能够尽量让自己尽快适应我这里快速运转又高强度的生活节奏,心里感觉甚是安慰。 198...

江湖艳遇?路边一碗卤肉饭,她给我看了她花白的内内后

传说中的馄饨面 居然就是馄饨加面 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在这历练的道路上 又一次打碎了我对江湖的认知 于是我愈加怀念 那晚路边的卤肉饭了 “千里香馄饨面”! 时隔几日,今晚我又来到这家毫不起眼的路边小店,心里隐隐带着些期盼和激动…… “店家,一碗馄饨面!”店家站在柜台前,我径直走向了门旁还有空位的右手边桌子。 嗯,情况有些不妙!那日我是坐在左边的,店里也没几个人,才有了那样的奇遇。难不成别人也...

让我带你去王者峡谷

我是一个走投无路,渴望得到上苍庇护的穷屌丝,我渴望得到力量,那种无穷的力量的力量。我希望自己能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的定位,让世间人都为我膜拜。所以此时此刻我拿着避雷针,站在这狂风暴雨中,希望电闪雷鸣能够给我一个机会。 “霹雳啪嚓……”虽然我拿着一根五米多高的避雷针,但是闪电还是不偏不斜的劈在了旁边的一棵,比我都低的小树上面。哎呀我去,什么意思,看不起我呗,我拿着避雷针朝小树的方向挪了挪。“霹雳啪...

你填过的同学录,今何在?

文/鹿小妮 青涩的字体,泛黄的纸张,还有找不到的你 01 “我就不明白了,你们买同学录干嘛?”坐在我前桌的刘同学问我。 刘同学比我们大一级,我们的初三是他的初四,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复读,看上去也不像是个没考好的学霸呀。 他开始酷酷的,一副不稀罕搭理你们这群小屁孩的模样不和我们聊天。 有一天他带着那帮小混混打架之后快去回来把抽屉的烟转移到我们的抽屉里,不到五分钟老师果然来找他了。 任老师搜...

心中的柠檬汁

我复读过一年,可这一年在我看来除了生活环境不一样了以外其他的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不过这一年里好像切切实实地体会了一场暗恋的滋味。 Z同学使我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对一个人有好感是怎样的滋味。我和他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同桌,似乎同桌之间更容易产生一些情愫,可和我坐过的那么多同桌里,只有他,让我产生了那种感觉。他对我有没有我不知道,没有的可能性似乎更多一点,但我觉得我对他的感情似乎超过...

一条狗死了。

一、 他回到家,母亲在厨房忙碌,一锅水烧得滚烫,男人在客厅抽烟,电视声音开得很大。当地电视台在播放最近各种奇葩的新闻,女主持人像个八卦的大妈,穿着一套亮黄的西装,说起一件因狗引发的交通事故,眼里满是戏谑。电视里,狗主人在哭个不停—— “要不是你的车不管不顾开过来,我的狗怎么会死?你赔我的狗!” 这时,厨房发出“哐铛”一声响,他急忙跑进厨房,不锈钢盆掉在地上,一片片裹着姜葱蒜的鱼肉也掉在地上,...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