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4 ‖ 你今天的嘴唇很好吻(2)

2017-11-02 12:05:03 作者:白梨安

我和先生,不算好的夫妻,亦不算坏的伴侣。

我们时不时就要爆发争吵。争吵的时候,会毫不吝惜地冲对方扔刀子。

你骂我猪狗不如,我回你傻逼蠢货。你说你当初眼瞎,我回我明天离婚

都知道伤人的话不能经常说。可愤怒之下,难有理智。

像对待敌人一样,我们想以最快的方式,最狠的话来挫败对方。

但是,当对方沮丧地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时,我们又会在心底反思:“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至于么,多大点事?为什么因为爱情而结合的婚姻,也会变得这样狼藉、狗血与狰狞?”

反思之后,对自己,对对方,又产生了一种悲悯。于是,低头认错,主动破冰。

先生是个擅于冷战的人。恋爱的时候还会主动哄哄,婚后争执渐多,他便疲于应付。总是要我在争吵之后率先发出示好信号,他才肯顺势下台阶,对我笑笑,道道歉。

据说,他和前任,便是这样对待争吵和分歧的。对此,我曾直言不讳地对先生埋怨:“别人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她怎么不把你调教调教再分手啊?!”

先生嬉皮笑脸地回我:“这样多好,直接由你调教。”

我摆摆手。“我才不要。累的慌。”

我是个喜欢速战速决的人。吵后两小时还没主动向我示好,我就要痛哭流涕到天明了。

记得怀孕时,吵了架他不理我,希冀我能靠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绪。亦或冷静下来就危机自解。

我反而越想越气,在他睡着之后偷偷哭了好几个小时。

等确认他不可能被我的哭声吵醒后,我就一把掀开他的被子,直接把他吼醒。然后两人再吵上一回——非得逼他和我和解,我才能舒舒坦坦地睡觉。

孩子出生以后,这样的情景越来越少。不过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迟钝。

每每生闷气他还摸不着头脑时,我就会大声冲他喊:“老公,你媳妇生气了啊,你都不来哄哄吗?!”

然后他会靠过来搂着我,说:“你在生气呀媳妇?对不起嘛,老公不知道。”

-4-

会有很多个在心底默默质疑的时候,也会有很多个不自信觉得俩人走不下去的时候。

可牙齿和舌头那么亲密,还时不时会咬到一起,痛得人面部扭曲。更何况我们一南一北本就差异诸多。

于是,在每一个争吵完后的沉默时光里,我都会想起昔日里的恩爱种种。

比如,我俩都在成都上班时,他会每天送我上班,每天接我下班。

若我下班早,他就下班后直接过来接我;若我下班晚,他便先回家,然后在家待到我快下班的时候,掐着点来找我。

比如,他会在吃完龙眼的时候特意把核留下来,拼成我爱你的英文,摆在桌子上。不过这常被我忽视。

比如,他会每天早起,给我切好面包拌好沙拉,争取让我在家吃饱饭再去上班。

比如,他会在情人节的时候骗我说要出去买烟,结果给我买回了巧克力和玫瑰花。

比如,他会在孩子出生以后,依旧不忘宠溺我。知道我不喜欢在阴天出门,他便在晴日里带我兜风;知道我喜欢吃锅盔,他便在周末惦记着一定带我去。

即使我现在每天早上都睡得如猪,他也会亲亲我和孩子,偶尔还给我们拍几张好笑的入睡照,才去上班。

比如,他知道我有惰性,却还是支持我报了无戒日更训练营。然后又在我犯懒的时候提醒我“该写作了哦,媳妇”。

相关阅读
毒舌学生VS病娇老师

“你需要体谅他人,站在他人的角度想想。”

中年男人为什么出轨的多 不甘于婚姻生活的平淡

中年夫妻百事哀,人到中年大多数的男人都会出轨,觉得自己人生太平淡了,想找点刺激。这个时候出轨就成了他们打发时间的一种生活方式,殊不知这种行为正在伤害着最亲爱的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

01 这两天我有点焦虑。 这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是啊,心理咨询师也可以焦虑,没毛病。 假疫苗事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过10年医药行业,所以有点见怪不怪了。 但是我老公很紧张,他在微信问我:丑丑有没有打国产疫苗? 我想了想,狂犬疫苗是需要即刻生效,假的就相当于变相谋杀。丑丑还没打过。 其他疫苗,百白破假如纯度不够,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很大,我当年选择了进口疫苗,附近的医院没有,我还特意跑到远处的...

温尔如玉——梁妞二

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校园小说 我像个闯入者,进入你们的生命中,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安排让我与你们重逢,出现在你们高中时代。 你有一头长长的秀发,直达腰际,眼睛很大,睫毛很长。但是,我觉得你不爱说话,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 后来,我们成了同桌,你,妞妞,我。我们仨像是‘三剑客’一样,嗯,就连后桌的男生都说我们感情好。 你和妞妞都属于温和的女孩儿,我是个例外,性格时冷时热,时喜时悲。但你们...

“碧玉”带来了爱情

莘阅是含情脉脉花店的老板娘,一个人经营,已经十多年了。自从初中辍学,妈妈去世以后,莘阅就开始打理妈妈留给她的最后的礼物,花店名称是她自己后来改的,并非是妈妈的心灵花店名称不好,只是她希望花店传达的是一种真爱、一种祝福的浪漫情怀。 如今,她也到了婚龄,好心的街坊邻居路过花店也会进来旁敲侧击地想给她介绍对象,她每次都笑而不语,以不想那么快结婚为由委婉拒绝,有时候,恍惚中她也在想自己等待...

虚伪亲情下酿的果

文|猫宁猫宁 撕去所有的华丽伪装,这场感情里我只剩自己以泪洗面,而他还在无动于衷地打游戏。 01 昨天是七夕节,我晒了朋友圈。满满一桌的美食,耗时两个小时半,这两个半小时里,我没有一秒钟是闲着坐下来。 似乎从来没人规定七夕节是要男方送女生礼物,只是大家一直这么做,到了我这里一切却反了过来。 大概,我做这份晚餐不光是为了他,更多的是为了自己。没有人愿意疼爱你,如果自己再不犒劳自己,那就真的没有...

找个老实人结婚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啃丈夫,啃儿子,啃女儿,你到底要啃到什么时候?

今天是父亲的三周年忌日,我正预备着去上坟的东西,在这个时候,我妈又来了,也不说话,就是坐在沙发上看着我默默的哭。我心里一阵的烦躁,我知道她不是为我父亲而哭的,甚至今天是不是父亲三周年的忌日她都不一定记得。想到她来的目的,我心里一阵的烦躁,我爸因为这个事已经过世三年了,她为什么还是不醒悟呢?难道非得搭上我她才能想明白? 我妈和我爸都是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我爸曾经参加过对越的自卫反击战,是一名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