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血压

2017-11-02 12:05:04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量血压》by 幼稚着我的幼稚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日  星期四  晴

昨晚一夜胡梦颠倒,清晨醒来头还是懵懵的,太阳穴涨涨的感觉。还好今天正好是社区医院测血糖的日子,顺便量一下血压。

不知是现在人的健康意识强了,还是得病的人多了,来测血糖,量血压的人竟然排成了长龙!队伍中有颤颤抖抖的老爷爷,有架着双拐的老奶奶,有硬朗的壮汉,还有漂亮的大姐,甚至还有人坐着轮椅……

尽管人多,但秩序井然。站在队伍里,看看身边的人,我似乎觉得自己还算些许健康。

终于快挨到我了,站在门诊室门口,看见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女人呲着牙走出来,边走边说:“8.8,我好久都没敢吃过甜东西了!”这时从屋里传出:“张雪艳,13.5!”我心想,哇!这么高。身后那个胖子自言自语:

“还是得去体检,要不快死了都还不知道呢!”

报过姓名年龄,领了棉签,伸出手,一阵钻心的痛,殷红的血从中指溢出,只见那个穿白大褂的用什么从指尖一点,嘴里说到:“下一个”,还没回过神,结果就出来了:“4.9”医生还补充一句说:“正常”。我很庆幸,旁人也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

该到隔壁量血压了,门诊室里两位医生,一男一女,男的大约50岁左右,女的30刚出头的模样,俩人对面而坐,手里各有一个血压计。量血压的人自动排成两行,我看年龄大的可能有经验,就排在这一行了,我前面是一个矮矮胖胖的年轻女人,男医生磨磨唧唧地量了半天,用不相信的眼神盯了那个女人好大一会儿才说:

“你原本就有高血压吧?”

女人果断地回答:“没有!”

男医生又说:“那怎么高压180,低压120!”

女人急了:“不会吧?你的血压计有问题!”

男医生看看血压计,似乎想寻找点儿什么破绽,看了半天还是摇了摇头。不过我还是看见那个血压计的袖套鼓鼓囊囊的。

男医生使劲揉捏着血压计上的袖套,不解地问对面的女医生:“这里面有气体不影响吧?”

女医生说:“王医生,给,用我这个!”她说着把自己面前的血压计递给了男医生,她拿起男医生的那个,轻轻一拧,手一拂,袖套里的气体就跑光了。

哈哈,原来这个大龄的男医生还不如这个瘦小的女医生!我可真是看错了人。正好前面那个人出去接电话,我赶紧在女医生的面前坐下。伸胳膊,呼气,吸气,我还没有调整好情绪,只听女医生说:

“高压160,低压80,有些偏高!”

走出社区医院,心里一直耿耿于怀。是血压计不准确,还是血压又反弹了?莫不是那个女医生心不在焉?

一路想着走到经二路口,刚刚开张的张景中大药房门前也有量血压的,我排队,登记,测量,结果:“高压140,低压90”

还没听那个女白大褂说完,我就匆忙离开,不是不相信她,是不相信我自己。是走错了方向,还是听错了话语?三五分钟的光景啊,说法竟……

尽管肚子已经在唱空城计了,我还是去了我经常看病的诊所,小孙医生正在给病人输液,等他忙完,我才告诉他要量一量血压。他问:

“有什么不适吗?”

“头有些懵。”

“几天了?”

“就昨天”

“降压药按时吃了吗?”

“哦,我好久都没吃了,好像从去年冬天开始。”

说话归说话,他量完,平静地说:

“高压140,低压80,稍微有点高,明天早上再来量一量,多量几次看看,真不行还得吃药!血压很重要,高血压会带来许多并发症。”

当我告诉他我今天量了三次都不一样时,他说:

幼稚着我的幼稚
幼稚着我的幼稚  作家 遇上简书,遇见一群牛人,激情重燃。重新拾起笔,写下生活的感悟和点滴,从小白做起,挑战自我,快乐余生。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有趣的实验班,我们来了!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站在区块链的风口上,猪都能上树

下一期,我还做你的学生

相关阅读
西汉名臣丙吉:一个人的最大优点也是其最大的缺点

西汉名臣丙吉,原本只是长安城内的一个普通狱吏,因为通晓大义保护皇曾孙刘病已(即汉宣帝)、拥立汉宣帝有功而不居功,汉宣帝知道实情后,被任命为御史大夫、丞相,封博阳侯。因此有人认为,因为丙吉不居功自傲,所以他能够成为西汉名臣。丙吉的最大优点是不居功自傲。 但我以为,丙吉之所以能够成为西汉名臣,关键并非因为他不居功自傲,而是因为他为人宽厚,识大体。而这既是丙吉的最大优点,也是丙吉最大的缺点。 丙吉...

我的舅舅大毛

我小时候,家住在长沙河西,并不是富裕人家,也就是刚刚够生活罢了。我的父亲是工地甲方的施工员,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挣的钱不多,我有两个哥哥。 我母亲对于我们家庭拮据的生活感到痛苦,家里样样都要节省,周末去逛商场买东西,总是要在价钱上斟酌很久,以免超支;我和弟弟都还要读书;父亲的一件T恤已经穿了七八年了,前胸背后磨得发亮,边角也卷起了毛。 可是每到月底的时候,我们都要衣冠整齐去高铁站的肯德基吃...

旅历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广东老家,在客运站下了车后当地的几个朋友为我接风,城镇凌晨的空气格外清新,我们从熙熙攘攘的摩托佬中挤了出来,看着灯火阑珊的故乡,感觉尤为亲切。 我们去了当地的夜排挡吃东西,聊起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琐事,大学读出来因为没找到工作,心灰意冷。几支啤酒下肚,更显凄凉,看着周遭骰盅甩的噼啪作响,热闹的夜市却让我心头不是滋味。 回到家躺在沙发上,感觉我的人生,不能在这样下去,但目前的自己...

鬼子来了(原创小说)

一 鬼子来我们张庄的时候,我正在田里割麦子。 我儿子光着脚从北边山坡跑到南边山坡,他跑到我面前的时候对我大声喊叫:“爹,当兵的来了!” 当时我根本没在意我这个十三岁儿子的发现,也许我的注意力全在他的脚上。我看到他那双脏兮兮的、沾满泥垢的光脚后对他发起了脾气,我瞪圆了眼睛问他:“你他娘的鞋呢?”他听到我的呵斥后头也不回的就跑了。 我儿子的破鞋子是他自己扔掉的,因为他看上...

他说:对不起,我配不上你

这个冬天,又一次明白了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只不过我们隔的山海,是学历。 1. 2017年12月考研备考期间,一次下午出去拿资料,恰好经过一家饰品店,进去第一眼便看中了一条咖色羊绒围巾,于是又挑选了另外一条比较喜欢的,凑成情侣围巾,准备大叔回来了一起戴。买了好看的蓝色包装盒,从学校带回老家,单独放在一个衣柜单间里。 1月17日,我拿出盒子中的咖色围巾,另外一条仍旧放在盒子哼,放到...

复活

老莫恍然大悟,这哪里是拉我照相啊,这是要我与你路上做个伴儿哩!

余生苦短,我想和你多躺会

薄荷卿卿妻,我想和你多躺会儿。 ——槐花爷爷 这几日清晨不过七点,槐花爷爷便一脸气郁的坐在餐桌前瞅着槐花奶奶,挎着脸、撅着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憋屈模样。 我戳了戳槐花爷爷的肩膀,怂恿他:“老头,快去呗,让奶奶别念了!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嘛。” 槐花爷爷愤愤的看了我一眼,孩子气的抖抖肩膀甩开我的手,负气的警告我:“声音小点,别打扰我的卿卿妻念经。讨厌!”...

玄祭楼.无双.红莲篇

1 青山绿黛,远远连绵,下是碧潭百里宽阔。 碧隼微笑看向走来的紫瑶“怎么,紫瑶姑娘现今还有兴趣与我一同泛舟。”紫瑶亦笑“待到事了,何尝不可。我约阁下,是想更改计划,我想要直接取千云天命。” “紫瑶姑娘果然胆气过人。” “自然是我一人完不成,不过我若助你们一举击杀他,也当得起报酬。” “紫瑶姑娘说笑了,若是如此报酬倒低了。不过眼下犯不着大动干戈。” 紫瑶眼内俱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