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2:30:08 作者:南冥鲲鹏

有的人是来修练幸福的,有的人则是来修练痛苦的,大抵是人各有命。

《劫》by 南冥鲲鹏

1.

五岁时,我寄居在外公家里,外婆带着我去地里种菜,菜地处于公路旁边。

我那时贪玩,不知怎的,就把一个稻草垛扔到公路对面。

公路一头来了两辆大卡车,我算着卡车没有那么快到我这里,便想去捡草垛,说来也怪,我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后面那辆卡车超车向我驶来,便失去了意识。

当我醒来时,被外婆抱着坐在卡车副驾驶位,我疼得说不出话来,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时间仿佛定格了一般。

2.

六岁时,外公带着我去学校报到。

那时候逞能,我非要走到大桥边上,大桥边没有护拦,失去平衡一下子就掉下河去。

说来也是走运,我正好掉在两块大石中间的水里,偏一点就铁定摔死,而且那里的水不怎么流动,没把我冲走,最后被人救起。

3.

八岁时,我跟着家人去吃酒席。

天很热,正好遇到同学,两人便一起去渠道里游泳。

以前在学校翻墙外出,来这里玩过几次。

这次因为急于游泳,没有到上游远一点下水,我们在一个木桥旁边下水,哪想水流太急,我一下去就被冲走了,当时我抓住了同学的脚,被踢开了。

我眼睁睁的看着他踢动着的脚,越来越远。

当时很绝望,口鼻都被灌了水,很快就失去了意识。

醒来时,我正在外公家里大口吐水。

随着大人们的责骂,了解了得救经过后,我心里后怕起来。

那条渠道的下游就是发电站,我被冲下去的时候正好没有发电,被人发现后捞了起来,如果正在发电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我一直对那位同学怀有怨恨,但是当我写到此处时,我突然释怀了,并且还有些内疚,我想,他这些年来可能会后悔当时没有找大人救我。

4.

十岁那年,我已经转回家里读书了,四年级。

村里有个要好的小伙伴,两人经常一起上下学。

放学路上,路过一个蓄电站,小伙伴带我去看新鲜事物,我跟着爬到楼顶。

看完,正准备走了,我看到了鸭嘴阀,很好奇,上前去摸,好家伙,我被定住了。

小伙伴去拉我,我倒在了地上,过了一会儿,清醒过来,好像没什么特殊感觉,走吧。

刚走不了多远,手就火辣辣的疼,赶紧泡到水里,好多了,我强忍着疼痛回到家里继续泡水。

泡足了两三个小时,手不痛了,却留下一大块疤痕。

5.

南冥鲲鹏
南冥鲲鹏  作家 请相信,我说的都是错的!

相关阅读
超越智商君的那仁兄姓甚名谁?

某日深夜,某青年挤完下班的地铁,快速赶回家中。该君要志志于靠文字混口饭吃,这段日子在某平台持续日更着。在地铁上,突然有个灵感,心里也有了文章的大致框架。于是,趁热打铁,时而运笔不停伏案疾书,时而拨动手串闭眼思考。终于,经过三小时挑灯夜战,大功告成。 笔罢。遂投稿于某平台专题。正巧,赶上审稿时段的末班车。一刻钟后…… “Sorry,您的文章……写作不易,继续努力” 该青年有些傻了眼,就这样完事...

深圳女子图鉴

苏绾绾是我毕业实习时的同事,由于我的确才疏学浅,不明所以地问她为什么叫苏官官,苏绾绾一下没忍住笑得前仰后合,当时我的脑袋像幻灯片一样放过了我的四年大学生活,但是筛选过后这还是我大学四年来最丢人的事。 丢人归丢人,这并不会妨碍我和绾绾越来越要好。绾绾这个名字总让我有种她是古代大家闺秀的感觉,脑中总浮现出江南水乡一女子站在石桥上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场景。现代版的绾绾也很符合我的想象,绾绾眼睛细长,有...

(心理) 无声的泪,心动的歌声

这阵子有一位个案,令我想起一个类似的故事。 男人,年约五十,健硕的身躯,开始长出花白的头发,木无表情。严重湿疹。 男人表示自己没有感觉,对亲人的疾病与离世只有淡淡的哀愁,前来的原因乃工作长期感到压力,加上湿疹爆发。男人总是在谈工作丶偶尔谈谈家庭,对过世的母亲的愧疚,以及对长期患病的父亲的无奈,以及对不肯继承家族事业的兄弟的疏离。 男人很少谈及感情。他说,他对爱情没有甚麽感觉,多年来,没怎麽认...

色诡:最后一名乘客

她把内衣扔在一边,伸出湿漉漉的手向前面的司机借毛巾擦身体。这样一来等于她有一半的身体赤裸裸的坦露在司机面前。

独目狗的变形记

城市里有很多流浪狗,它们的样子看起来很邋遢,眼神有点呆滞。它们其实很希望善良的人类发现它们并收养它们,给它们吃喝玩住,让它们脱离肮脏混乱的生活环境,只是人类世界既复杂又难懂,多数流浪狗期待人类世界的甜蜜却始终只能浅尝辄止。 谁不想有一个温暖有爱的窝呢,这个世界的流浪狗千千万万,有些流浪狗只能继续流浪了此一生,而有些流浪狗,却意外地迎来自己的春天。 这说的就是这只名叫独目的小狗,独目之所以叫独...

20岁,突然想起自己三十岁的样子

2016年中旬,我的兵役生活彻底结束,自己如同哑巴般,安然无恙。 父母的想法是让我进入一所三本大学进修,机械专业,对于将来的生活来说较稳定。对此我却是迷茫的,更没有当机立断的勇气,内心十分复杂,学费贵,家庭层面来讲是一笔比较重的支出,窃窃私喜的是女友的大学离我比较近,刚刚好抵消焦虑,服役的两年日子里,除了送菜的阿姨,我几乎没见过其他的女人,现在想想都有些可怕,可以说我庸俗,不可置否,我...

默然欢喜与悲凉共存

|每一个心灵的深处,总会有颗灵魂悄然安息,当外在的事物刺激到灵魂的时候,灵魂才会产生与之相应的共鸣,无论是喜是悲。 小五是一个执著而又太过于投入的女孩,做任何事总是有点着急,也会感情用事,从小以敏锐的第六感为主,无论是看人还是做事。 十年的时间如弹指瞬间,一恍而过。回想二十岁到三十岁的年华,小五总是感慨万千,有时会哭,有时会哈哈大笑,说她有点不正常这倒是真的,她自己也承认这点...

我娶你,蓄谋已久

沈朝歌弯了唇角,低下头拿下巴蹭了蹭她的发顶,视线触及到微信屏幕上一张放大的赤蓝鬼脸,顿时变了脸色,“这是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