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2017-11-02 12:30:16 作者:太湖浪子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by 太湖浪子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造化弄人。兜兜转转,初恋女友蕙蕙成了同班同事,天天都得打照面,避之不及。蕙蕙倒是见惯世面,落落大方。反倒是我这个大男人扭扭捏捏,心里不痛快。

想当年,蕙蕙与我先后入职。年轻貌美、性格开朗的她对于有些木纳的我而言高不可攀。倒是蕙蕙主动提出与我交朋友。我受宠若惊,觉得自己家境一般、人又老实,配不上。蕙蕙却说看中的就是我的为人实诚、勤奋刻苦,不像有的人油嘴滑舌、外强中干。

女追男捅层纸。蕙蕙是我的初恋,我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中,更加发奋图强,期待有个好前程,给蕙蕙一辈子幸福。传说蕙蕙以前大学里是交际花式风云人物,我不以为然,觉得那都是过去,我要的是现在和将来。

据了解,蕙蕙与我还是同乡,只是她从小离开老家随外地父母生活,所以才互不相识。这下更有亲切好感了,业余闲暇,我们结伴去老家看看,回忆美好童年时光。当时蕙蕙奶奶还健在,居然记得当年曾上门“学雷锋、做好事”的我,看见我和她孙女成了一对,喜得合不拢嘴...老屋、老树、老村庄,家乡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天有不测风云。好友提醒我蕙蕙人品,还说有人看见蕙蕙在影院、咖啡厅等场所与其他男人亲亲密密。我对蕙蕙直话直说,没想到蕙蕙杏眉倒竖,立即责怪我不信任、暗地跟踪她,这恋爱没法谈。我有些慌神,请求她原谅。可是她心高气傲,泼不进一滴水。我的初恋就此无疾而终。

后来各自成家立业。蕙蕙离我渐行渐远,我中年不幸、爱妻车祸离世,至今与女儿相依为命。据说蕙蕙婚姻也不幸福,前夫是个浪荡子,现在也是单身、和女儿一起过来着。

蕙蕙的性格还是没变,如今朝夕相处,她主动和我提出重修旧好。我觉得宁缺毋滥,就让往事随风。蕙蕙并不泄气,发起攻势来一浪高过一浪。

工作关系,我对蕙蕙比较照顾。毕竟她一中年妇女还拖着个女儿不容易,于是重活、累活都不让她干,蕙蕙心存感激。

蕙蕙要请我吃饭,以表谢意。我说同事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饭就不必,心领。

话说蕙蕙女儿与我女儿还是同学,蕙蕙打起了我女儿主意。毕竟是孩子,女儿很快被蕙蕙攻陷,三天两头在我面前说蕙蕙好话。一会儿请我女儿肯德基,一会儿带女儿看电影,还给女儿买衣服什么收买人心。

我找蕙蕙谈话,意思是首先感谢、在我女儿身上花费我如数奉还,其次尽量离我女儿远一点。蕙蕙可是久经沙场,说我别在意,俩女儿是同学关系,彼此别分得那么清。

事情往蕙蕙预想的方向发展。女儿居然向我提出要蕙蕙做妈。女儿长大了,我这个当爸的好多事情确实多有不便。

女儿的话就是圣旨,女儿的需求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很快我落入蕙蕙温柔的陷阱,不过我毕竟不是当年的毛头小伙,对蕙蕙还是多留了一个心。

随着彼此交往的频繁,很快发现蕙蕙神秘电话、短信、微信之类特别多,而且总是避开我不那么光明正大。这回我也学乖了,专门请做律师的朋友摸一摸蕙蕙具体情况。一摸吓一跳,蕙蕙同时与多个男人保持暧昧关系,朋友还提供照片为证据,我按兵不动。

我先找女儿认真交谈,把自己与蕙蕙的前尘往事以及现在的品行展露给她看。女儿大吃一惊,也乖巧懂事,从原先对蕙蕙佩服得五体投地到验明正身后的嗤之以鼻。

女儿这一关通过,我和蕙蕙摊牌。起先还不死心,后来我拿出一叠照片扔给蕙蕙看。蕙蕙立马露出了本来面目,恶狠狠地骂道:

“你还是和年轻时候一样,狗改不了吃屎,祝福你光棍到老——”

究竟谁“狗改不了吃屎”?我置之不理,头也不回离开。

很快,我主动调换了工作,远离蕙蕙这个初恋女子。当然,心里也默默祈祷、祝福她能够及早改邪归正,找到真正的幸福。

相关阅读
婆婆,您还是离开了我们母女

婆婆,我想一直照顾你,但你还是离开了我和年仅五岁的女儿。 --1-- 36岁的李玲,脸色长期苍白,一头长发柔顺地披在肩上。因为个子娇小,乍一看上去像是未结婚的少女。 熟悉李玲的人都知道: 李玲是个可怜的女人,年纪轻轻丈夫就离世了,现在李玲要照顾六十多岁的婆婆和年仅五岁的女儿。 李玲一直在喟叹自己的命运坎坷。大专毕业后来到东莞工作,在一家事业单位做了编外人员,就是临时工,当时工资才两千多元。 ...

短篇小说:借欲

借欲 作者:木子辉 孙雯是个容易害羞的姑娘,偏偏房东阿姨说的话又那么让人尴尬。她已经有些魂不守舍了,房东阿姨还是不紧不慢的说着。 孙雯是来这个城市打工的乡下姑娘,在此之前她也只是幻想过都市的繁华,虽然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快一年了,但她打心眼儿里觉得自己不是这个花花世界中的一份子。 房东阿姨,当然就是房东叔叔郑斌的妻子于红。孙雯从心眼儿对这两位房东家尊敬,因为他们不但少收她的房租,还因为她一个小姑...

两年,如果我放弃你了,请原谅

我们在一起,将近两年了。 这两年,我们有过很多快乐的时光,你一向都很宠着我,包容着我的小脾气。我也很谢谢你陪我走过了这两年,四季轮回,春夏秋冬。 我们打破了毕业就分手的魔咒,而且,更让人咋舌的是我们是在毕业前的两个月时确定了恋爱关系的。 开始我们也都是将就吧,我刚分手几个月,很怕回去找前男友,所以你就变成了“替补”。而你呢?你好像总觉得自己以后找不到老婆,所以有个女朋友就心满意足了,重点是对...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每一个游走在世间的精灵,就像一只南来北往的候鸟,一生要不停地寻觅。跟随着我们脚步奔波劳碌的,除了疲惫不堪的身躯,还有一颗漂泊的心······form一凡有话说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小山回家》这部短剧,奠定了贾樟柯电影的基本风格: 关注那些在时代巨变中处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透过他们所经历的故事来探寻真实的人性;善于通过人物自身的讲述和客观环境还原式的陈设,把真实的生命状态和日常生...

朱梅的婚姻哲学

文丨东篱夕颜 女人变成哲学家,大抵是活得不快活,幸福的女人,总是带点少女的小娇羞。 这话或许正确。 朱梅在某本闲书上看到这句话时,正经历婚变,拖拉了几年支离破碎的感情,将她打磨得锐利尖刻,这句话一下为她的生活找到了注解。 1. 朱梅35岁,一个女人风韵正好的时光,工作不好不坏,孩子乖巧懂事,七年的婚姻之痒已过,生活本应如多年畅通的火车轨道,顺遂平稳。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出轨了呢?我们的生...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

昨天下班回家太闲,竟然看起了星爷朱茵主演的《大话西游》,今天周五了上班不是很忙,竟然又刷了一遍,所以,应该要写点什么了。 这部电影中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紫霞仙子说的那句“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这结局”。 我想每个在爱情里这么感慨的女人,都明白一个道理,这句话只是满足了我们在爱情中的美好想象。 只是我觉得,有这样的想象,多好。 不是每个人...

江湖野路子哈士奇

【一】 十三号楼三单元的十二位住户,是整个西苑小区的古怪传说——着一个楼上每一户都养小宠物,并且传说这个单元的每一个人都是奇葩,很难与平常人沟通,楼道里阴冷潮湿,是整个小区的口口相传的灵异故事发源地。 而故事的开端,发生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猛烈刚强的大风将十三号楼三单元102室的院子门口的十五年树龄的梧桐树刮倒,发出Duang的一声巨响。 这事发生在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的凌晨一点三十四分...

江边小舟无人划

他来到这个陌生的小镇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次他在这个地方停留的时间最长。 小镇有个山坡不高不矮刚刚好,叫吉隆坡。夕阳西下他总是一个人坐着山坡上看霞满天,所以他不喜欢雨天和阴天。 这个扎着麻花辫的女孩已经第三次故意摘花走到他身边,面带微笑时不时弯腰脸红的撇着他,他也不点破一直如磐石在山坡上打坐目光看着远方的天空,那么深邃而悠远。 又是一个平凡而无趣的下午,...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