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玫瑰

2017-11-02 13:30:05 作者:冬令白呀

[1]

谢三在Q上敲我时我正在为生日礼物的事发愁。看他敲过来一个无聊的表情,我忽然想起他的感情史,觉得这厮一定很有经验,于是就拉着他虚心请教送礼的学问。

“哎,你都给你女朋友送过什么东西啊?”

“干嘛?”

“咳咳……这不马上就要到我男朋友生日了吗。”

“噢,你要问哪个?”

“……随便随便!”

没想到这一问又扯到了谢三的那段初恋。

[2]

谢三那段初恋我是知道的,高一的时候,在我差不多刚刚能把每个人跟每个人对上号的时候,他俩的关系就已经匪浅了。第一学期还没结束的时候,他俩就开始出双入对了。当然严格来说这应该不算谢三的初恋,毕竟之前还有一个在一起七八年的青梅竹马。但若真要追究起感情来说,大概这段才能算作初恋吧。

就当时满怀少女粉红梦想的我来说,谢三和他的初恋在我们眼里真的是挺般配的一对。男的高大帅气玩得开,女的开朗爱笑人缘好。偶尔有些小摩擦,女生红着眼眶站在男生面前,男生虎着脸说了她两句之后,两人转眼就和好如初。高二和同学做脑残小测试的时候我还顺带帮他俩测了一下,意料之中的“幸福美满天生一对”。当时我跑去跟谢三邀功的时候,谢三正在被女生拉着说话。听到这个的时候女生甜甜笑开,谢三特别大爷地跟我说,这不是必然的吗,我白了他一眼。

当然,后来他们分手后的某一天我又拿着那个小测试比划了一下,撇,竖,横折钩,横,横,横撇……咦哪里不对?谢三当时恨铁不成钢地跟我说,横撇是两笔!哦两笔……我了然。那就不奇怪了,矫正之后的测试答案是“有缘无分”,跟“天生一对”差了这么多。原来在那个时候,结局就早已注定。

总之当时他俩的恋爱经过在我眼里就是恋爱小说的现实版,在上高三前我由衷地觉得他俩是我见过最般配最幸福最可能会走到最后的一对。所以在踏入高三时,谢三红着眼眶跟我说她和他分手了时,我以为他在送我被甩后的安慰大礼包。

等他跟我前言不搭后语地讲完了分手的前前后后之后,我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哎,咱俩这算不算是同病相怜了?”

“……谁要跟你同病相怜!”

不过说真的,因为这场双失恋,我跟谢三的之间的狐朋狗友之情迅速升温为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每次晚自习轮到我上去坐镇值日时,谢三总会不定时地扔些随手扯下来的纸团给我,满是坐标轴电路图方程式的内心里包裹着他对前任忿恨的小火苗。

闲着发呆的时候我会回两句给他,忙着算题时我就瞟一眼然后置之不理。也不知道失了恋的男生是不是体内的雌激素分泌都会变得旺盛,我总觉得不回纸条时他投过来的眼神有几分闺怨的神似。就为这,有好几次跟他传的有些忘乎所以,我还被班主任给抓住训了几顿。事后我抓着他请了一顿饭,这才算完。

那段时间谢三的精神很是有些萎靡,每天早饭晚饭我都得主动带给他逼着他,他才能勉勉强强地咽下去。以至于后来我就在想,是不是谢三高三一年体重不减反增高考状态良好也有我的一份功劳?

那段时间插科打诨得太过开心,每次月考模拟考他成绩跟爬楼梯似的稳步上升,以至于让我以为他真的差不多已经走出阴影奔向新生活了。在我看来,他唯一剩下的阴影,大概就是偶尔还会在我值晚自习时恨恨地跟我吐槽两句他的ex。

我一直以为谢三跟他ex只是又一段美好却又遗憾的故事,可直到有次期中考结束,他状态不佳地拉着我去咖啡店喝茶时我才明白,有些幸福显露出来的不过只是表象罢了。一段感情的结束,从来都不是一时兴起。

[3]

谢三说,她从来没信任过他。他俩互相喜欢还没戳破窗户纸的那段时间里,她就喜欢游走在很多男生之间,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做点似娇非嗔的神情。若即若离,玩点小暧昧什么的,从来都是她生活的调剂品,她赖以生存的习性。谢三说她初中谈过九段恋爱,这么算下来就算一个月一个的话她还有空窗期。至今我还能忆起他当时讽刺又自嘲的表情。

“可是她跟你在一起了两年,她肯定是真的喜欢你啊。”我忍不住插嘴。

“谁知道呢,也许看我还不错吧,又不吃亏,就再往下发展试试。大概她也没想到一不小心就是两年。”我没接话,回忆中的男人用什么口气都是对的。

谢三很不喜欢她这个习惯,从他们正式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很严肃地跟她说要她改,她说好。那之后她真的也收敛了很多,每天来往比较频繁的除了谢三基本就是雌性生物。于是他俩就是我所能看到的那副恩恩爱爱的模样。

“可是我有一次无意间上她Q时发现了一些东西。”谢三说,她对班里的几个男生都设置了隐身对其可见,可对他设置的却是在线对其隐身。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就忽然觉得之前的那些答应那些保证那些甜言蜜语全都是假的。谢三知道自己在这段感情里或许主动了一点,可她这般不待见他却是从未想过。

“……我没找她要过密码,但是看她输过几次,试了一下就试出来了。厉害吧,我也觉得我挺厉害的。”我本想白他一眼,可转过头看到他那副自嘲的样子又生生收了回来。

“那聊天记录呢,你也看啦?”我追问道。

“没,看到那个后我就把她号给下了。聊天记录,不用看都知道是些什么话,看了又有什么意义呢。”说这话时谢三很平静,仿佛那不过是他们的又一次小打小闹罢了。

后来吵没吵架谢三忘了,只是有一次他玩她的手机,随手试了试他和她生日的组合就解锁的时候,他又瞬间原谅了她。他自己都知道很没出息但偏偏就是放不下她,他知道她瞒着他一些事,但看到她跟他笑跟他撒娇跟他哭的时候就又没办法了。

谢三记得还有一次他们吵得很厉害,他气得当场摔门就走。后来他沿着城里最大的湖走了两个小时,走到楼下的时候他看见她坐在他家楼下的花坛边哭。她说谢三走之后她有点害怕,然后立马下楼坐公交过来追他,结果到了之后去敲他家门没人开,就只好在楼下等。谢三一言不发拉着她就上了楼进了门,进了卧室。

相关阅读
距离刚刚好

收拾屋子,在一个不常清理和使用的抽屉里发现了小半瓶未用完的香水,Chanel coco。想起一个很久未见的朋友,武先生。 十几年前,我们一起学驾照,一来二去便认识了。 那时候我在读大学,他已经工作了。 我在憧憬美好的未来,他也不吝啬与我分享步入社会后的现实与无奈。 我说快毕业了,急切的想参加工作,他说他马上要调到上海总部了,内心迷茫。 下雪天,教练把我们带到三环以外的地方去练雪驾,空旷的马路...

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

文|心碎纸人 图|花瓣网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我常常在想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会不会有人牵挂与不舍? 01 一位好友的一个很重要亲人去世了。 知道这个噩耗的时候,我在深夜失声痛哭。 好心疼不能给远方的她一个抱抱。 我躺在床上,想着远方的她现在是多么的绝望无助。 难过就像心尖突然搅碎的柠檬,一股酸劲儿从心头直冲鼻尖,然后透过眼眶汹...

一条名叫黑黑的狗

有一天,我去买菜的时候在路边看见了一个狗妈妈,它的身边是它的狗孩子,有三个,正吃它的奶。这个狗妈妈瘦骨嶙峋的,肋骨都有点突出,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史铁生写的《夏天的玫瑰》里的一条叫黑黑的母狗,让我同情它的遭遇。 这条母狗叫黑黑,它一直守在它的主人的屋门前。它的男主人遭遇了一件事情不知是死了还是失踪了,但肯定是凶多吉少,它于是天天守在主人门前,路过的村人都说这条狗重情,忠心。 这个时候正是文革时期...

南朝月(二)

天元灭国后,北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吞并了西陵王朝,成为北方霸主。

食髓不知味

她从来都是决绝的,说一不二的。她爱得狠,也爱得深。 她却从来都不说。 杨艺十八年里只谈过一次恋爱,不长不短,刚好陪伴她度过了十八岁这一年。 她清晰的记着,就在她十八岁生日的当天,她毫不犹豫,对她说,“分手吧。” 再无后话。不管qq显示的最新消息闪现到多么庞大的数字,她都一概不理。 昏暗的房间里,她麻木的盯着散射出无数光线的电脑显示屏,眼角挂着泪珠。 可是她从来也没有后悔过。 因为她终于知道了...

你不知道我又在听电台

凌晨两点的上海,路灯看着也像没有精神了一样,昏暗的黄光,耷拉着的不愿投射到远处,似我。 很冷,我把围巾紧了紧,帽子也戴上了,双手插兜走。 想给你打个电话,熟睡的你我又不忍去打扰,可这一刻我真的想你了。 这是我来上海的第40天,好想买张车票去你的城。 天桥下有个烧烤摊,老板是每天夜晚11点出摊,我去过几次,老板认识了我。 “今天要点什么?” “老样子。” “好,马上来。” 我说的老样子就是羊肉...

面对奇葩老公怎么办 我现在只想离婚

结婚之后,我才发现的老公的奇葩之处,我现在真的非常后悔没有听自己父母的话,竟然嫁给了他,让自己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老公长相帅气,家中财力雄厚,父母是做小生意的,但是我

会飞的灰布鞋(短篇小说)

(一) 八月中秋,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西沉的太阳像熟透的橙子一样挂在马村小学的教学楼顶上。空中深青色的云朵被阳光浸染成斑驳的橙红色,悠悠地浮动着。日光软绵绵的,像是一层浅红色的透着金光的轻纱。阳光穿过云层间的空隙,直射在种满黄豆和玉米的田地里。照在炊烟袅袅的村庄里,照在平静的河流中,照在背着书包低着头缓慢行走在田间小径的周子豪的身上。大地明一块暗一块的,蜻蜓抖动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