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玫瑰(3)

2017-11-02 13:30:05 作者:冬令白呀

“嗯,是我。”

“你在哪儿,能陪我回家吗……我一个人怕。”

“好。”他想也没想,一口答应。

那天他们牵着手又绕着那个湖走了很久很久,走过了情人路,走过了那一地的枯枝残叶。也许是气氛太美好,谢三忍不住抱住了她,他又看到了她颤动的睫毛,像一只被人捧在手心的小兽。他吻了她,蜻蜓点水一般。

“我觉得大学谈一场异地恋才完整,对吧?”她眨了眨眼镜,像是在说一个有意思的提议。

“嗯。”谢三刚接完话,衣服上忽然就落了雪。抬头一看,越来越多的白从黑的上空落下,洒在湖面上,枝桠上,地面上,像是一场盛大的告别礼。

那是谢三在家乡的最后一天。

回到学校后,仿若时间倒退走马灯重放一般,她又在他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地方跟别人打得火热,却依旧很长时间不跟他说一句话。

那是谢三第三次删她的联系方式。

[6]

那之后的之后,谢三也没跟我提过这些事,只是时不时地在Q上敲我一下,跟我抱怨一下最近的忙碌抑或生活的无聊单调,再顺便哀悼一下单身狗的悲伤。

大概过了很久很久,也许是半年吧,他忽然决定去完成一个一直以来未实现的心愿。订车票,订酒店,订行程,然后他去了她的城市。他踩在她所在那个城市的土地上的那一刻,他发了个消息给她:“我来了。”很快他就收到了她的消息:“我很忙。”冷冰冰的三个字,就如同谢三这趟旅行的心情。

几乎是快要离开时谢三才见到她。在她所在的城市看到她,谢三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却又说不上来。她像一个老朋友般热情地招待他,奇闻轶事,谈天说地,就好像他们的关系本就如此。

临走的时候谢三又一次吻了她,在人潮拥挤的车站,她没有拒绝,他想她大抵是觉得他可怜。他还想,这大概是此生最后一次见她了。以后即便再见,也不是这样的关系了。

爱让一个人成长,让一个人坚强。

“为什么不见呢?”

“因为见到你我会忍不住强吻你啊。”

梦里他仍坐在讲台边上的位置,一转头就看到她坐在窗边对他巧笑倩兮。突然醒来就泪流满面。

也许在她以后的婚礼上,谢三仍会像个文艺青年一样对新郎说一句小说里都会出现的话:“你一定要比我当年还爱她。”当然,他也就是想想,他不会去的。从那天起,他就想好了,他跟她的故事,也该谢幕了。

[7]

谢三跟我说,他有一次在淘宝看到一条吊坠,是玻璃瓶的外罩,里面用蓝砂石铺了一层泥土,上面插着小王子的玫瑰,两百多。他觉得很好看,就买下来送给了她。

我听完他的故事只觉得可惜,忍不住追问道:“为什么你们不能在一起?或许她四年后真的就想通了,她会觉得她仍是喜欢你的。”屏幕那头沉寂了很久,久到我洗漱完后回来才看到聊天面板出现“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

谢三说,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大概是因为,她想要的他给不了吧。她想要自由,他却想束缚住她。她那样不太认真地谈恋爱,对她来说才是最自由的方式。她本不应该跟我在一起的,那两年,或许就只是她的一场梦罢了。她觉得新鲜,结果一不小心陷进去了。现在,不过是梦醒了罢了。她已经抽身离开了,他也应该收拾好行李走出来了。

我听完想了很久,我觉得,这大概是我听过最悲伤的爱情故事了。

在之后谢三有次写给我信里,他这样说道:

我还是希望她好好的,希望她不要作践自己,希望她幸福。我至少还留下了那满满是青春的回忆,所以,也不算可惜吧。

我也要去找我爱的也爱我的人了,也许,再也不会像这样爱了,但没关系了。

-Fin.

相关阅读
请原谅善意的谎言

这是一次孤单的旅行,旅行中充满了孤独和寂寞,还带着我对妻子的歉意。 我去姐夫家里开走了我的福特爱车,虽然,离开纽约的那个夜晚,我告诉妻子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实际上,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为了让她放心,我不得不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更何况,我也从不会担心自己会找不到工作。 我姐夫的名字叫权德余,他看起来长着一张娃娃脸,我有点羡慕他,因为他看起来始终都是年轻的。姐姐也曾想让我在他们餐厅里面上班,...

城市之大何处才能为家

明华是农村来的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了某市的一所大学。短短的大学四年生活,让明华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习惯了城市的生活,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混出样来,一定要在这座城市安家,扎下根来。 转眼到了毕业季,可工作还没有找好,这下明华急了。 “这可怎么办呀?学校让6月底必须离校,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去哪里找工作呀?关键时要把学籍档案留下呀,不然真得要回老家了!”,明华与室友...

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药被证有效 有望两年内量产

据了解,现如今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的药被证明有效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这种药物现在已经受到了批准有望量产,而且生产这个药的公司股票的价格也增加了30%,公司的市值

寂寞铁塔

后山上有个高高的铁塔,大北说他经常需要爬上去,深秋的傍晚,天气微凉,大北要爬到铁塔的顶端,修理信号。 “你真不知道上面有多冷,越往上爬,风越大,感觉手都快冻掉了。”大北戴着厚厚的眼镜,憨厚地笑着。 “你真勇敢,那么高,想想都肝颤。”我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如今,铁塔还是那个铁塔,夜晚的时候,铁塔会发出五彩缤纷的光,吸引着路人的眼球,空气是那么的寂静,多少个日日夜夜啊!薄雾笼罩着着铁塔,铁塔的尖...

穿山甲人——2012年她还到过台湾一次

有这么一个女子,她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因为打一出生有些东西就已经降临在了她的身上,并且伴随了她一生,她现在应该还在世,2012年她还到过台湾一次,她就是被称为“穿山甲人”的张四妹女士。 张四妹女士的故事是从一九四八年开始的。这一年的某一天在马来西亚的森洲淡边村,一名叫张秋潭的贫苦农夫正在他的果园里劳作。这时他看到了一只穿山甲,他想捉住它,但是它却逃进了山洞里。他的三个儿子和已有四个月身孕的妻...

拳拳如素

楔子 齐长素站在城墙上看着天空,苍黄色的天尽头有一片墨色的流云,流云悠悠扬扬的排满了整个天边,在席卷天地的罡风下舒卷成了一条长龙,风沙刮来,砸在脸上隐隐作痛。 十八年来这是他第二次踏上这座城头,第一次的时候他才十岁,那时候的他是齐国的世子,他小小的身子裹着厚重的白狐裘,父亲抱着自己病弱的身躯登上这座南望城,他在城头远望,风沙萧瑟,现如今的他十八岁,再次拖着病弱之身登顶,远望中的风沙依旧,身后...

被校园凌霸的女孩与三道光芒

01 孔令志是金松市一中奥赛班的班主任。他是个北方汉子,身材匀称挺拔。眉毛粗且浓,峻直的鼻梁,不笑的时候,眼睛瞪得像铜铃,不怒而威。他教学本领挺强,做事严谨,对学生要求很严。 他毕业于上海一所知名大学,光辉的学历在同一年龄层的同事中数一数二。他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前程,继续深造或留在上海。八十年代末,“争民主”学潮时,孔令志和数千名学生出于对言论、结社、新闻自由和公开选举的诉求上街游行,挑战既存...

危险迷情之脆弱的情谊

01 “All my love, is what I wanna give you。Everyday, everyday I love you。I'll be there, to lift you just a little higher。”本该清朗的男声回荡在黑暗的房间里,竟然莫名带了一丝诡异。 床头柜上的手机灯光一直在闪烁,音乐就是从这个手机里传出来的。手机的主人叫温妍妍,一个俏丽的短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