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4‖围城迷事

2017-11-02 13:45:04 作者:梨笑

《故事烩14‖围城迷事》by 梨笑

秦春在街上走了快一个小时,五点半下班,到现在已经六点半。她漫无的又心情烦躁地沿街走着,肩上的包一会提着,一会抱着,一会背着。路上偶尔出现颗小钮扣,她踢了一路。

她是故意不回去的。自从婆婆搬来后,日子便开始变味。从前她认为以自己的勤快能干,温和能忍,肯定能让婆婆对自己喜欢得不得了。

然而,她错了!婚前只见过三四次的婆婆,完全不像表面看上去的知书达理。

她对儿子的宠爱,让人发指。秦春的老公贾国宝今年三十四岁了,婆婆没来之前,他还像个一家之主。下班回家围上围裙就煮饭;帮着放洗澡水让她泡一泡解乏;还不时陪自己逛个街;过节什么的礼物没断过;出去吃饭看电影是常事。

那时秦春觉得自己嫁了个天下第一的好老公:孝顺,爱家,爱老婆,还会挣钱。

“得夫如此,妻复何求?”她每天都在幸福中醒来,有时不刷牙就坐在床上撒着娇吃老公做的爱心早餐。

幸福的家庭大都一样,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秦春曾经在别处听到看到的每件幸福小事,都在贾国宝这一一实现了。

原来,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我们一起做一件件小事?睁开眼,你在笑;闭上眼,你在梦里亲吻我。

结婚四年,她一直就是这样蜜里调油地过着。从来不知道吵架是什么,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吵。听到同事们愤怒地指责自家老公多么不靠谱时,她总暗暗庆幸:还好,我家国宝不是这样的人。

可这一切在婆婆强势搬来后,来了个360度急转弯。

因为贾国宝前两年开了家公司,正在创业起步阶段,所以对于要孩子的事就一推再推。

婆婆并不认为生孩子与开公司有什么冲突,催过他们无数次了。但他们总是应着,并不行动。

这次婆婆招呼都不打,直接入驻他们家。当天晚上就召开家庭大会,她拿出一张明黄的长条纸往茶几上一拍,推了一下眼镜说:“这是我求的生子符,小春,压到你枕头下。小宝,从今天起,你全力以赴让小春怀孕!我去算过,你必须在35岁之前把孩子生了,否则不利运程。”

口气里没一点商量的意思,硬梆梆地甩完几句话,她就把符递给秦春。

秦春看了看贾国宝,见他俯首帖耳,并没有异议的样子,就鼓起勇气笑道:“妈,这有用吗?一张纸而已,这是迷信吧?”

婆婆眼镜后的眼睛犀利地扫了秦春一眼说:“这么多年你都没为贾家生个孩子,你就不要说话了。如果你能拿个办法出来,一年内让小宝当上爸爸,我就听你的。”

秦春有点不高兴,这语气好像自己只是个给贾家生孩子的机器。本来想驳几句,生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们也有我们的计划啊!

但贾国宝拼命朝她使眼色,她脸色沉了沉没出声,捏着符转身进了卧室。顺手把符扔在床头柜上,想想就生气。什么叫“你就不要说话了”?我怎么了我?

客厅里传来婆婆厉声的质问声:“她什么意思?她还不乐意?我说错了吗?四年了,连个蛋都没有,她还有理?”

贾国宝低声劝着什么,秦春听不清,也无心听。她气得眼泪都出来了,想不到婆婆是这样的人!坐在床上越想越委屈,这以后怎么办?

正在哭着生气,贾国宝进来了。他一见秦春在哭,忙过来搂住说:“别生气!别生气!我妈就是这样的,你忍忍就好了!”

忍忍!当然只能忍忍,难道跑出去跟她一老太太吵吗?

自那次之后,秦春就不太喜欢婆婆。婆婆倒没什么不同,一如既往地不把秦春放在心上,连眼里也没有。

后来的日常基本就是秦春下班回家,婆婆从房里出来冲她说:“菜帮你买好了!快去做饭。那猪蹄炖烂点,小宝不爱吃硬东西。”“那菜别放太辣,我辣不得。”“我说,你能把盐放准吗?不是咸就是淡。”

秦春开始还脆脆地应着,毕竟又不是敌人,不喜欢她也犯不着挂脸上。六个多月以后,秦春觉得自己的忍耐值降为零了。

自从婆婆来了以后,钟国宝就跟个废人似的,什么也不做了。偶尔秦春想叫他帮帮忙,婆婆一声断喝:“放下!这是男人做的吗?”

背地里秦春埋怨钟国宝不心疼自己,他又是赔礼又是哄她。说让着老太太一点,反正住不长久。

秦春也想不出办法,总不能赶她走吧。也不想天天在家干仗,就只好继续忍。但总有种心里憋了口气似的堵。

一次加班到晚上八点,懒得回家,就在外面随便吃了个快餐。到家都九点多了,刚一进门,婆婆就像桶火药一样站在门边堵着她。秦春连门还没关上,婆婆就披头盖脑骂开了:“一个女人下了班不回家,去外面瞎逛什么?家有老人,却不想着回来做饭,这是什么孝道?”

秦春吓了一跳,满身疲惫瞬间消失。看着婆婆噼里啪啦地数落好一阵才插嘴问:“妈,你还没吃饭吗?国宝还没回来?”

相关阅读
墨西哥大毒枭之子 被释放后与警方握手言和

说到墨西哥,很多人都会想到“墨西哥鸡肉卷”,这款世界各地随处可见的快餐食品,味道也是备受好评的。可在墨西哥,除了“鸡肉卷”等美食,更受大家关注的就是这个国家的毒

睡前故事:长生

【一】 椿本是林间一颗普通的小树,苦苦修炼了一百多年,在经历了一场铺天而来的大火之后,椿惊喜的发现自己开了灵智。她想告知同自己一起修炼的好友,却发现四周尽是被烈火焚烧折断的枯树,他们并没有成功开智。 椿把朋友埋葬之后,走出了森林,渡过一条小河时,椿遇见了一个少年。 少年见到椿的样子,撒腿就跑。 “救命啊,大树成精了。” 椿望向那少年滑稽的身影,不禁起了玩弄之心,伸出一根树枝,椿将不远处的少年...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我只相信你

真的,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我却怎么也忘不了: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我只相信你! 01 三年前的那个夏天,我失业了。 那天中午,我去办离职手续。为我开离职证明的小姑娘似乎不认识我般,冷着脸,一句话也没有。确实,这个时候,说点什么似乎都没有多大意义。 离开公司,我见时候尚早,就一个人游荡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在我周围,除了永不疲倦的车流和疲于奔命的人流,似乎没有什么可以看...

最后的遇见

读过这么多文字,最喜欢董卿在《朗读者》里,所说的遇见。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撩动心弦的遇见。宝玉与林黛玉初见时那欢喜的遇见,还有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 相遇,仿佛容纳了世间所有美好的词汇,令离别变得格外伤感。 前几年四月中旬的时候,我开始在某网站更新文章,私信和留言也收到不少。大多都是些夸赞和约稿,独独有一人在我文章下阐述他不同的观点,言辞毫不委婉,彻底推翻了我的言...

父母反对的婚姻还是算了吧……

若婚姻刚开始便遭父母的反对,最好还是算了吧。 可郭瑜偏偏自视着她所谓的爱情,带着往事勇敢的迈进了婚姻的坟墓。 一年前,郭瑜有个相处三年的男友,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她喜忧参半。双方父母并不知道他们的关系,隐约有些担心。经过商议后他决定告诉自己的父母,殊不知遭到他父母的无理由反对,也不是无理由,反对的理由是:父母给他算过生辰八字,他此生不能找和自己同年的对象,更何况郭瑜还比他大。电话最后他母亲说:...

错位的爱情

常青想起她和闫华间的点滴。和闫华这三年多的相处,他俩间的感情早已转化成亲情。

理想和现实,选谁都没有错

上周末几个大学时期的朋友来上海面试工作,大家难得小聚一次。说起来,让人有些感怀,这几个朋友都是因大三参加保研夏令营而结识,时光匆匆,一眨眼的功夫他们研究生就快毕业了。 初遇 我本科学旅游管理,虽然是985院校,我们学校的旅游管理专业还是隶属于最难考的商学院里,可“旅游”这个专业依然不被看好。每次有人问我学什么专业,我说是旅游专业的时候,他们原本90°上扬的嘴角就突然僵硬的连19°都不剩。大家...

爱女朋友,更爱莎士比亚

有时,会很孤独。 这种感觉,在我突然想你时,尤甚。 你,知道我说的你,是你吗? 知道了,就回来找我吧。 -1- 周末报了一个两天一夜的旅游团,傍晚回到小镇,看到楼下张贴出租屋被停电的告示。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房主因交不起水电费,整栋楼被物业局罚以三天停电停水。 豆瓣读书组认识的房主,三十出头,下岗程序员,打算自主创业开书店。房子免费供我们这些来城镇找工作的落魄文艺青年住。条件,每周得参加一次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