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意外的勇敢,又不得不放下的纠缠

2017-11-02 14:15:10 作者:枫蕊

《你是我意外的勇敢,又不得不放下的纠缠》by 枫蕊

尘世里的缘分,如微风抚过的浮萍,有人聚了散,有人散了聚,却心有千般,苦乐参半。遇见你是我此生的惊艳,我视你如青莲,不忍亵渎。与你相处的时光,将永远珍藏,只愿你此生际遇顺畅。

01

那时厂里宿舍紧张,刚上班的我们只能租住在外,你们两个男生在楼上,我们两个女生在两个月之后,从别处搬来租了楼下。我的伙伴和你的伙伴谈起了恋爱,我们四个人一起打牌,一起出去玩,我们是不是一对的两个人。难忘那些夏日的黄昏,在晚风习习的江堤上,我们的伙伴在窃窃私语,我们在海侃神聊,纵情欢笑。

有那么一段时间,为了节药开支,我们四个人一起开起了小灶。你做得一手好菜,我却不曾拿过锅铲,所以你们三个人轮流做饭,我负责洗碗,常常是笑声不断。

大概两个月后,我老乡开恩把宿舍借给我住,我便搬去了厂宿舍,你们仍然流落在外,也不再自己做饭。我与室友没有太多共同语言,甚少交流,所以我时常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在一起的无比欢畅。

02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会在人群中搜寻你的身影,上班的时候,下班的路上,吃饭的食堂,直至你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我才特别心安,我意识到我极力克制的感情要溃堤了。

在我眼里,你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么儒雅得当,算得上风度翩翩。教养甚好的你,谈吐自如,总是彬彬有礼,态度谦恭,加上你工作上的优秀,满足了我对男人所有的幻想,庆幸遇到你,又只能把欲向你敞开的心门一次次关上,几许无奈。我也只能幻想,有些心里的伤,不便抖落。

03

我对你的喜欢,你早已察觉,我渴望见到你,有时会主动去找你们玩,为的是找机会和你相处。有一次我听说你手头紧张,虽然我也手头拮据,还是咬牙给你送去了一百元钱,你感激,也有囊中羞涩的狼狈,没过几天就还给了我。

记得有一次我去找你玩,看见你刚跨出门准备出去,我有些慌乱,趁你没发现,我慌不择路的躲在了路旁一棵树的身后,看你潇洒的身影离去,无限怅惘。

但是我又是极其矛盾的,无数次告诫自己不能太肆无忌惮,又饥渴见到你的英姿飒爽。所以一会儿在你面前很热情,一会儿又在你面前装得异常的冷漠,让你感觉我喜怒无常,有点捉摸不透。

还记得那次去江边的船上玩,我与另两个女生躺在房间里的床上,你挨着我躺下时,她们飞快地起身出去,你差点吻了我,当我半推半就之时,却被另一个女同事的突然闯入而打破。我很惊诧,也很慌乱,内心里两个声音在交织,我很彷徨,旋即陷入烦恼的泥沼当中,无法自拔。

还有那次在你宿舍,你向我凑来的脸被我推开,你尴尬的表情,至今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心存愧疚,但倒也坦然。有些事情,多年以后,相信你一定找到了答案。

同事们都说我们俩恋爱了,只有我知道那是我到不了的明天,所以我开始有意对你若即若离,但心情疲惫,人说“情到深处人寂寞”,我在痛苦的漩涡里挣扎,最终清醒的认识到,我这样的女子,配不上你,你该有一位婀娜清纯的女子陪伴左右。

04

那年冬天我十九岁生日,一大群朋友白天陪我到郊外玩,晚上在我的宿舍里吃喝疯闹,其中有你。玩兴正浓时,一阵木板断裂的声音让笑声嘎然而止,大家齐刷刷把目光投向了我那不堪重负的床,由于坐的人太多,从中间断了。顿时宿舍笑声爆满,响彻整栋楼,羡煞很多正苦愁生活的长哥长姐们。

过了大概半个月后,闺蜜,你,还有一个木匠,晚饭后出现在了我的宿舍门前,问明来意,说是你给我找的木匠来修床。我先是一片惊愕,继而感动莫名。

床修好后,闺蜜和木匠走了,剩下了你。临走你邀我去你宿舍玩,我开始故作矜持说不去,你又说了一遍,我才俨装不情愿地答应了。

走在一起,你心思重重,我默默无语。你搬了地方,我从未去过。跟着你到了你的宿舍,房间很宽敞,只见里面有三张床,没有人,桌上摆着未开启的零食。你让我吃东西,慌乱的我说这些我都不爱吃。我不曾想到那些东西是你提前买好的,以前我也是吃的,我的话可能伤了你的心,你变得沉默。我坐在了靠门边的床上,你坐在了过道对面靠里的床上,彼此相对无言。

宿舍里静得出气,空气有些凝重,我有些无所适从,便萌生退意。你似乎有所感知,说出了你憋了很久,用劲挤出来的话。

你问:“你希望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

我答:“我不知道。”

你没有听到你想听的话,显然有些失望。我没有说出我想说的话,有点憋闷。我们就又陷入了沉思,异常尴尬。

寂静的夜,窗外明月高悬,风吟虫鸣,屋内肃静无声,我们各自的心思在心海里扑腾,都有话,却不知从何说起。

《你是我意外的勇敢,又不得不放下的纠缠》by 枫蕊

05

当我们沉浸在思绪里时,你的室友下班回来打破了沉寂,我刷地起身冲出了门外,后面传来室友要你送的声音。你没有来。

我一路小跑到了宿舍,心潮难平,我知道这将是我们最后的交集,我该在心里做个了结。我决定退出你的世界,让你扬帆远航,靠近理想的港湾。尽管心一阵阵地抽疼,但还是别无选择。那一夜我辗转反侧到天明,在脑海过电影似的重温与你相识的点点滴滴,在心里一遍遍抚触往日稀有的温爱。

我刻意不再与你碰面,连到食堂吃饭都与你错峰,所以有段时间你问别人我的去处,我宿舍在顶楼的最里边,你说找我不方便。

为了让自己死心,我很快与厂里一个追我的男生谈起了恋爱,当时引起厂里一阵轰动。所有人对此疑惑不解,善良的人们纷纷为我担忧。你也带着疑虑,当着我男友的面说我是喜欢你的,男友当时大为不悦,迫不及待地去找我质问,我毫不避讳地承认了。自此之后,我们经常吵架。

我用了差不多四年时间才将你从我心底慢慢稀释,但不会遗忘。你是我人生里别致的风景,我唯一主动示好过的男生。也是我意外的勇敢,却不得不放下的纠缠。

曾经有那么一个人满心欢喜过,有伤感,有遗憾,亦有纯真的美好,蹉跎岁月也就有了一缕芬芬,此生,足矣。

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写作训练第9天

相关阅读
雨落心会凉

柒间·故事/壹 "眼前的繁华应该是与我无关吧?那些人们口中常说的爱情,都是扯蛋",我在一扇玻璃窗的里面,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落雨看着窗外,雨不停的下着,没有停的意思。路人们打着伞,行色匆匆,有人在回家的路上,有人不是。她看到一个小孩,穿着雨衣牵着母亲的手,蹦着跳着,脸上满是天真的笑。 落雨笑了,想起了儿时的自己,她点了根烟,吸了一大口,然后吐出去,让烟填满了这个狭小的...

微醺的阿芙佳朵

有人曾说:四十岁的男人最想做什么,答案是——想恋爱。

大二那年,我留给父亲十万高利贷

爸,我真没借。 那是诈骗电话,你不用管,不要信。 哎呀,我说了我没借就是没借,你咋这么啰嗦,都说了是诈骗电话,明天给我打两千块钱,学校要收费。 学校让交的,你别管了,别忘了啊,我挂了。 挂掉父亲的电话后,我坐在床边,点燃一根烟,拨通了胖子的电话。 喂,胖子,这段时间忙啥呢?是这么个事,能借我一千块钱吗?急用,下月我爸给我生活费了就还你。 好吧,那就算了。 我打了十几通的电话,没有一个人愿意借...

我生命中出现过的男孩女孩们

嗨,你们好。 还记得我吗?你们当中有些人和我玩过游戏,有人和我一起看过动漫,有人和我相逢在冬天,有人笑着摸过我的头,有人帮我捡过掉在桌下的圆珠笔,有人借过我英语笔记,有人为我讲过题,有人笑过我,有人爱过我,也有人伸手抱过我。 你们是那样好,好到我现在想起你们还会咧开嘴角一个人傻笑。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一个橡皮章男孩。橡皮章男孩很文静,下课的时候都不会去和其它的同龄男孩玩弹珠或卡片,就一个...

方小雨的抗癌日记

2017.3.12 今天是化疗的第一个疗程,好痛苦,恶心、呕吐、头晕目眩,40分钟的化疗药,感觉像过了好久好久,我这么难受都没哭,倒是你在旁边不停的眨巴眼,嘿嘿,你哭的样子真的好丑好丑,不喜欢... 2017.5.21 剪掉了为你留了七年的长发,真的好难过,你说了喜欢我长头发,要结婚的时候盘个漂漂亮的头发,穿上最漂亮的婚纱,跟你去香格里拉结婚的,我还攒着钱呢,你嘴上说着没关系,心里就...

他们拿暧昧当养分,你却交了心

1. 我们常说爱情是最坏的发胖甜品,也是最好的减肥苦药。 可这世界上总有一类人,他们不谈爱情,只讲暧昧。 我的好朋友君毅便碰巧遇到了这种暧昧星人。 听名字你们会不会以为“君毅”是个男人?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错了。 她是个货真价实的软萌妹子,心中住着小白兔的那种。 那时我们刚上大学,报道当天君毅就对一个男孩有了好感。不始于颜值,只因为心暖。 报道那晚君毅从教室走的很晚,结果那个男生也还没走。本着...

我的故事很多

我的故事很多,多到不计其数,多到只能择其一二而书。 虽然被问很多次关于对象的事情,但是今年的春节还是过的格外踏实,踏实到体重又飞长了十斤,踏实到一次步行煨桑导致三天起不来床。 正月里来着正十一,是该收起沉浸在欢乐春节气氛中的心去上班。 开拔的前几天在电影院恶补了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看了《唐人街探案2》,虽然推理比第一部少,但片中有诸多搞笑桥段,作为一部贺岁片还是值得一看的;看了《红海行动》,很...

停,留

《时间请慢,等我爱你》番外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01- 人的一生中会有一个自己的停留点,她想,她还在寻觅的途中。——安君诺 三年,一千多个日子已然流逝,时间虽然并不长,可也足够久了,地球公转不会停歇,日夜更迭不会延误,时光终归会在我们身上留下它的痕迹。 安君诺记得林姐说过,STAY是她给自己建立的停留点,于是她再也没有离开过。其实仔细想想,人的一生中会有一个自己的停留点,或许就...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