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努力变得更好,即使不会被爱

2017-11-02 14:15:11 作者:知枝同学

《我想努力变得更好,即使不会被爱》by 知枝同学

1

上高中的时候,为了能被自己喜欢的男生多注意一点,我努力做了很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的事。

虽然并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但潜意识里觉得,只要自己优秀又漂亮,就是值得被他喜欢的。

为了永远保持匀称的身材,很长一段时间我晚上只喝一杯150ml的酸奶,或者只吃一个苹果。睡前我会用棉签蘸着vc胶囊涂睫毛,然后躺在床上做空中单车。

我不剪头发,梳着高马尾发尖会在腰部摇摆,于是上课的时候,我会有意识地端正坐姿,即使手和腿会摆动位置,也会考虑自己的背影,在他眼里是否好看。

甚至我会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的弧度,灿烂的笑,害羞的笑,希望自己笑的时候,他能看到一抹光。

在学习上,他也是我干劲满满的来源和精神支柱,我的数学和地理很差,每当做到永远无解的题目时,我很想放弃,但是偷偷回头看了他一眼,我就会坚持下去。

反正当时,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他。希望他能看到,然后欣赏我。

然而结果却挺不如意的,进阶版的我,在高考那年的暑假,还是彻底失恋了。虽然我的改变,与此同时吸引到了一个比他更优秀的理科男。

可是我喜欢的人,依然不喜欢我啊。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状态挺丧的,我觉得自己竹篮打水一场空,全是瞎忙活。

但是上大学以后,我的桃花运仿佛开了挂,我搞不懂男孩子们为什么突然就会跟我表白。我参加社团,也会被同僚称赞,觉得我的表现落落大方。

得到这些认可,我很开心,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原来我努力改变自己的终极意义,并不是为了被他喜欢,而是为了此刻,为了当下,我对自己感到满意。

后来我读亦舒的《美丽新世界》,里面有一句话说尽了我的感受。

人生短短数十载,最紧要是满足自己,不是讨好他人。

《我想努力变得更好,即使不会被爱》by 知枝同学

2

作为一个一(十八)线作者,我也是有粉丝的,甚至不乏很多小鲜肉“小姐姐”“小姐姐”把我叫来叫去。

我也曾有过那种期待,有一天会有一个人把我发过的所有微博、朋友圈、文章都看一遍,只是出于对我本人的兴趣,想要了解我来时的路。

结果当真的有这种事发生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感动,甚至有点觉得难为情。我的天,一年前的文章他怎么能夸上天,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写得什么玩意儿,快别给我丢人了。

原来,我只是想让你们看到我此时此刻正在写的文字,这是我现在能给你最好的东西了。

至于你会不会因为我的文字而爱上我,这我哪敢奢求。

就算我有一天能写出举座皆惊的故事,也不代表我被人爱的筹码增加了,我不能夸大自以为是的条件在爱情中的作用,因为去掉这个标签之后,我又有什么值得爱的呢。

被分手的有钱人,被劈腿的精英,其实遍地都是。爱情这种事,最后还是要讲究两个人相处的状态,我们不能把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变成爱情的附加。

当然,那些说要收了我要撩我的人,很快就消失了热情,他们并没有成为我的邻居,也没有出现在楼下便利店,只有我,还在打磨着自己的故事,希望能触碰到更多人敏感的神经。

《我想努力变得更好,即使不会被爱》by 知枝同学

相关阅读
问江湖丨赠我一碗孟婆汤

江湖经验第三条:男人,都是得寸进尺的坏东西。 01 月亮笼着轻纱,细雾罩着楼台,一群人来到关前站定,等待使者开门。 “噫吁戏,危乎高哉,世间竟有如此雄关!”一位飘逸的男子抚膺长叹。 “啊——此情此景,我想吟~吟诗一首啊!”另一个男子也诗兴大发,张嘴吟来“不知这是什么关,一个劲的向天窜。一个劲的向天窜啊,不知这是什么关!” “哈哈哈哈!”这诗虽然写出了关台巍峨,高耸入云之感,但着实没有什么文采...

长沙:我终将你遗忘

“一毕业,我们就结婚,好吗?” “好啊!” 长沙,一座有属于我独家记忆的城市。记录了我的初恋,记录了我从深恋到伤痛到黯然离去的痛楚。 分手后,我从未像任何人,谈论起这段感情。那一刻我也只是两天两夜不吃不喝,之后就跟没发生任何事那样洒脱,依旧去上课,考试,很快就毕业,离开了这座城市。离开时,我以为我此生再也不会踏足这座伤心城。 8月初,我回到长沙,我们曾经一起读大学的城市。我选了河西的酒店,离...

母亲的爱:姥姥第一,孩子第二,老公第三

1 妈妈,这个称呼给人的往往是温暖的象征,大多数人们回忆起自己的妈妈,语气里总是充溢着伟大、无私、温馨……等等这些词语。 自古,赞扬母亲的诗词多如牛毛。 譬如,白居易《燕诗示刘叟》中的“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 蒋士铨《岁暮到家》的“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 诗经《小雅·蓼莪》中的“哀哀父母,生我劳瘁。”…… 而今,歌倾母亲的金曲更是司空见惯,《烛光里的妈妈》、《妈妈的吻》、《世上只有妈...

什么才算真正的感情骗子

01 问一个问题,陈世美算不算感情骗子? 这还用想?肯定算! 在他读书的时候,媳妇种地带娃端茶倒水,辛辛苦苦供他上大学,考公务员,没想到等他真考上了,当了状元之后,几十年积累下来的渣性瞬间爆发:媳妇是谁?我有结婚吗? 前手骗媳妇,后手坑公主,一渣到底;不仅隐瞒了自己结婚的事,还去娶了公主,就这种人,化成灰都知道是骗子! 那再问一个问题,茄子算不算感情骗子?就是在这写文章这个。 “刚刚那个问题...

心拍数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文字的力量 写不出文章的日子,好像更难过

文/国境之南 1. 身边许多喜欢写文的人,他们大多都是学生或是初入职场,即便是无业游民也总会把自己搞得很忙的样子,其实这不难理解,只要有手机依赖症的,多多少少都会给自己加戏,让自己的拖延症加强,在愧疚、自责与重复中度过。 以前我无比相信那句话,也一直在践行着那心照不宣的思想:写文,真是个劳力加体力活,明明不是作家,却让自己终日陷入颈椎病、腰间盘、腱鞘炎、重度近视的折磨中,思维枯竭、想象力匮乏...

【短篇故事】阴谋下的温情

1大三的危机 大三的最后一学期,我们开始遁入未来何去何从的危机之中。 我并不看好我的专业,也不具备考研的条件,至于回家或去发达城市发展也使我矛盾频频,陷入两难。 我家境并不好,下面还有一个弟弟,所以考研对我来说已然是不可能的;到发达地方去发展,我对自己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回家考个事业单位到是个好出路,不过我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的个性又让我望而却步。 我的唯一大学好友鲁淼曾跟我谈过毕业后就业的诸多...

我曾有个富二代男友

我从照片里看到了他,他和他的新婚太太在马尔代夫的海边。他比大学时又胖了一些,他在笑,像大学时一样很暖的笑,只是眼睛里多了一分睿智,少了一分单纯。 01 我大声的跟室友聊着天,吐槽大学校园设施不如高中,室友极其赞同的调侃着,我被逗得哈哈大笑,露出的两颗虎牙更是把我没心没肺的形象暴露在教室明亮的白色灯管下。 我不知道坐在角落里的他已经注视了我好久,而那也是我留给他最初的印象。我更不知道竟然会有人...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