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不够,教养来凑。(2)

2017-11-02 16:00:10 作者:逃兵1997

美丽的皮囊可以带给我们短暂的视觉愉悦,但良好的教养是可以透过眼睛直击人心的。

03

阿荷去年进了一家外企,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升为区域经理了。

对一个刚进公司不久的新人而言,这样的升职加薪来得太快,难免引起老员工们的议论和不满。

同事们都在背后对阿荷指指点点,说她是关系户。但是我知道,阿荷能有今天完全是因为她时刻在线的教养。

阿荷长得有些胖,原本端正的五官也被一脸横肉拉得变了形。再加上脸颊常年冒痘,阿荷一直对自己的长相比较自卑。

当初面试时,阿荷自知长相不出众,学历又逊色于人,本就没抱多大希望。而且同去面试的女孩中,很多颜值高的都被刷下来了,阿荷更觉得自己没戏了。

果然,面试官看了阿荷的简历后,摇了摇头,说阿荷的资历难以胜任他们所招聘的职位,请阿荷另谋高就。

阿荷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但脸上依旧挂着笑容,起身对面试官说了句“好的,辛苦了。”随即把办公椅轻轻推回原位,最后安静地离开了办公室。

第二天,就在阿荷四处投简历找工作时,那位面试官给阿荷打来了电话。他表示公司有一个适合阿荷的职位目前空缺,问阿荷是否愿意就任。

阿荷有些不解,面试官解释说,“很多女孩被告知面试失败后,要么把椅子随意地踢回原位,要么直接拎包走人。但是你和她们不一样,我们愿意给有教养的人一个机会。”

就这样,阿荷成功就职。

初进公司时,阿荷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职员,但是阿荷时刻在线的教养为她赢得了很多机会,阿荷自己也很努力,从不放过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

前几天,我和阿荷闲聊。我问起她是否还对自己的长相感到自卑,阿荷是这么回答我的:“我知道自己颜值不高,但是我希望我的教养能让我看起来漂亮一点。”

的确,不是每个人都天生一副好皮囊,但是良好的教养一定能为我们的个人形象加分。

即便颜值不高,时刻在线的教养也能让别人透过你表面的颜值,看到你有修养有素质的内在品质。

逃兵1997
逃兵1997  作家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也会坚持走完这一场我只是个逃兵个人公众号:多巴胺掩护所

颜值不够,教养来凑。

相关阅读
天目山记事

天要落雨了,天目山要出事了!

再见,薰衣草

“嘿,坐绿皮车还敢穿白裙子。” 没想到旁边两个小青年漫不经心的话,磁场还不小,让我的双眼在梦境与现实边缘的挣扎中再次撑开,布满血丝的眼球开始扫射整节车厢,心里琢磨着:白裙子在哪呢?几秒钟过去后磁力逐渐衰退,看来是无望目睹这一奇观了。 正觉着睡意将再次石化我的全身时,一股透彻的清香入侵到了鼻子里,如同解药般瞬间让我清醒了许多,再抬头看去,只见一团黑色的长发掠过,可能是我仰起的头过高,又碰巧这团...

人活六十不容易

先说个故事。 2018年的8月3日是个很特别的日子。 因为8月4日是我六十岁的生日,在前一天,发生了一件事,现在想想好可怕,人活六十岁真的不容易啊! 险些发生意外,甚尔危及生命! 8月3日下午三点左右,我从西安市北大街B口处下地铁通道准备搭乘地铁1号线回咸阳,为次日自已过生日招待亲朋好友做些准备。 刚走不到100米,就突然脚下踩上什么东西猛然滑倒,我下意识用右手一撑,只听`咔嚓′一声,我的右...

书生旧事

01. 这一天是元宵节,临安城里灯火辉煌。满城的灯火像是一阵春风把千树万树的花儿吹开了一样,又想是春风吹落了满天的星斗。富贵豪族家乘坐的马车满路飘香,少女们都穿上了盛装来观赏这盛会。 我是随姑母来观花灯的,她是想趁此机会给将近而立之年的我讨一个媳妇儿,只见她东瞅瞅、西望望,锐利的眼神落在了少女们的身上。 “阿贵,你看那个姑娘怎么样?” 姑母用手肘撞了一下我,询问我的意见。 “挺好的。”我连头...

别样花开,那沉甸甸的无奈……

(文/亦浓) 世间事,唯有情最难解。总有一些感情,让人唏嘘感叹;总有一些爱情,让人纠结心酸。 1. 初中时教我们英语的老师是一位白白净净的俊秀男孩子,嗯,英俊潇洒的很有英伦范儿,眼神居然也是男人里少有的清澈纯净,用现在的话来说,属于清清爽爽的小鲜肉。 据说彼时他刚刚毕业,人长的帅气质不错也就罢了,偏偏曾经留学海外的履历也是当年那个时代中学教师队伍里少有的,真真是太多女生的梦中情人了。 遗憾的...

刀剑情缘:笑忘花

小蝶一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易天明明已经有了心上人,怎么可以用手指刮她的鼻子呢?

老板,给她们上八盘儿酱爆螺蛳

读大学的时候,学校正门对面有家小饭店,以鱼香茄子和酱爆螺蛳两样拿手菜闻名。 店主人的搭配很戏剧感:男人个矮,圆滚滚地像个大土豆,招呼起人来特别热情,双手交叉前握还要稍躬一下腰,每每这时肚皮上那白衬衫的两粒扣子间就忽地咧开一张娃娃嘴;女人懒懒地,总趴在那小小的收银台后头,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倦态,只有指挥起男人的时候才中气十足,“一号桌算账”“三号桌加副碗筷”…… 男人笑眯眯的点头应着,一双短腿...

别盯着眼睛看,你会被困住的!

1. 上林市水缘居,这是在全国都排得上名号的高价别墅区,不过,这排名多少跟住在里面的人有几分关系。不同于其他别墅,这水缘居里住的大都是当红的明星,也因此防护措施那是做的一等一的好,当然,这防的大都是狗仔。 但上有政策,还不许下有对策么? 友美就是这个想出对策的上林第一狗仔! 为了逮到当红女星李茜和小鲜肉泽凯交往的实锤照片,她已经装作清洁人员混进水缘居三天了。不过,让友美有些遗憾的是还没抓住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