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足够优秀,所有黑历史全会变成透明色

2017-11-02 16:00:11 作者:冰楠璇

《当你足够优秀,所有黑历史全会变成透明色》by 冰楠璇

文|冰楠璇

也许你怎样祈求原谅,别人都不会忘记你的过去。如果你足够优秀,她们便无暇顾及你的黑历史。

-1-

晓涵经历过一次校友暴力,那是一次女生之间的小矛盾,却演化成了一场悲剧。

晓涵和她的朋友在漆黑的宿舍中被扇了几巴掌,事情不到一夜,早已传开。她看着路上投来的眼神,心慌慌的。紧接着她被叫到班主任、主任的办公室,甚至另一个女生家里报了警,她还要去做笔录。

那一年里,她承受着来自各个群体的“语言攻击”和“眼神秒杀”。她不敢走在显眼的地方,她怕被别人认出来,指手画脚。

晓涵变得自卑、不爱笑。这是她“最痛”的回忆,是一段不堪的记忆。

-2-

她终是换了一个学校,那里没有人认识她,没有异样的眼神。

她被老师关注,从学习到心理,再到生活,老师的无微不至重新给她的脸上画上了一道美丽的弧度。晓涵也愿意打开心扉和同学交流,也许那段不堪也在被她慢慢遗忘。

晓涵能够静下心来学习,不去在意,备战高考。她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一点点突破。“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话形容她一点都没错。

她在学校之余加到学生会,被磨合的性子,都能和同学合得来。晓涵本就心细,又不爱邀功,自然在学生会站稳了脚跟。她却没有炫耀,做着自己分内的事。

18岁生日那天,晓涵哭了。她摆脱了心里的隔阂,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像是拥有了开挂一样的人生。似乎之前的灾难是一场阴谋,只为迎接她以后出彩的人生。

-3-

到了大学,学生会一次次纳新,每一次都好像有神助攻一般顺利,连晓涵自己都没想到。

不巧,遇见了原来学校的同学。晓涵每天胆战心惊,她害怕自己的黑历史被揭穿,又要接受那种眼光。

每次遇到那个同学,她都选择避。事实上,那个同学已经记不得那件事了。她确实认识晓涵,但是满是刮目相看。晓涵凭借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面试,进入校系组织,已经不是高中那个怯懦的姑娘。

一次那个同学有事想要晓涵帮忙,只好厚着脸皮去找晓涵。晓涵脸上大写的“懵”,唯唯诺诺,完全不像平日那个自信的晓涵。她们偶然提起高中那年,晓涵紧张得结结巴巴。可对于那次经历,同学却只字未提。不像是刻意避过,更像是已经忘了。

-4-

晓涵把这件事讲给她妈妈听,妈妈轻笑了一声,问道:“你现在如果没人提起还会记得吗?”晓涵沉默一会,“不会。”

“那你记得,只要你足够优秀,你的黑历史全会被抹过。”妈妈不紧不慢地解释给晓涵听。晓涵原本渗出汗珠的手突然握紧,“妈妈,我明白了。”

晓涵不再害怕和那个同学遇见,反而会主动打招呼。也许那个同学已经不记得了,只有晓涵还在耿耿于怀。

从那,晓涵没有所谓的“历史包袱”,在学校里做的很出色。她不再害怕有人会去揭穿她,她知道当她足够优秀,她的黑历史就会变成透明色。

-5-

一年后,学校里的晓涵成了“风云人物”。老师多加赞美,同学友谊伙伴。无论在哪,听到晓涵的名字都会有人竖起大拇指。

没有人提起过她的黑历史,也许有更多的人知道当年的事情,但是却因她的优秀,无人提及。她没有辜负为自己努力的自己。

进入工作岗位,晓涵早已记不清那一晚,甚至是不记得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了。就算是想起,也会笑那时在意别人的自己,觉得那是年轻的冲动。这时,晓涵刚进入工作岗位一年多,已经成了白领。

晓涵在不停地变优秀,没人会记得她当初的狼狈。当你足够优秀,你的所有黑历史都会变成透明色。

无戒365日更挑战营第四天

冰楠璇
冰楠璇  作家 带着我的经历,带上你的故事。我喜欢在简书,看别人的故事,写身边的故事。

“死神”擦肩而过

生活,到底是让你有多绝望

我流的眼泪是咸的,你留的回忆是甜的

当你足够优秀,所有黑历史全会变成透明色

相关阅读
一杯桃花酿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那一夜,我们哭的像个傻逼

上个星期,辅导员通知我们回学院采集毕业信息,参加毕业考试,办理相关毕业事务。 远在异地实习工作的小伙伴们接到通知后都匆匆忙忙的赶了回来,当然包括我自己,经过了几天紧张而又节奏的忙碌,我们正式宣告毕业,都说毕业是个伤心季节,我们皆凡人,怎能例外。毕业是伤感的,曾经大学几年同窗好友纷纷离别,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聚。毕业是惆怅的,毕业即失业,不知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对未来的一切都迷茫,只能保持旺...

“世界女人千千万万,就我妹妹最丑!”

看完《快把我带走》的电影后,我转过头幽幽地说一句“我有三个哥哥。” 朋友又惊讶又十分羡慕。“天啊三个!好幸福啊!” 幸福吗?其实,还好。 我的哥哥们并没有像电影中男主的时分无微不至地疼爱妹妹,为妹妹做出伟大事情。他们的爱啊,平淡又很触动人心。 我是家中的最小的孩子,从小是妈妈疼,爸爸不爱。但我那三个哥哥很嫉妒,没错就是嫉妒,爸爸以前是木匠,给我们四人按照身高做成不同尺寸的凳子。我看上我二哥的...

梦里梦外都是你。

孤独的长椅,孤独冷漠的三棱镜棱角分明,绝美的光射过它,却折不出七彩的光。 零丁的倚在角落,戴着耳机,总是忍不住哭起来,对外面充满恐惧。 “温柯…温柯…” 伸手往黑暗里去抓,一手的空气。 突然门被打开了,一道强烈的光刺激着她的瞳孔。穿着白色衬衫的温柯走来。紧紧抱住她,拍着她的背,一下又一下。直到呼吸均匀,泪眼不再朦胧。 “温柯…温柯…你能懂吧?那种…那种害怕,人情冷暖,孤独厌人。” “温柯,我...

钱包流浪记(下)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天气:雨 图文|巨零 我是被一只新手抓醒的,不得不说,这只手的力度大到让我差点窒息。 他不但把我身体里的东西全部掏光,还使劲撕扯我的皮肤,他想看看我身体里可有其他宝贝,真的是让他失望了,我没有奇珍异宝。 我的旧主说白了就是个吝啬鬼和穷光蛋,他只会在我的身体塞一些毫无价值的东西,充其量只能把我塞成个胖子,让别人以为我吃得有多好,其实里面都是些垃圾。 不得不说,...

在昆仑山采玉,命值不过玉

采玉这行当,自古就有这么个说法,寻玉之难,千人往百人返,百人往十人至。就这都是往好了说的,十人至也就一人得而已。 第一次见宗宗,是在乌鲁木齐的一家拉面馆里。 当时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做英文翻译,一个瑞典朋友委托我采购和田玉饰,想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痴迷中国文化的母亲。在当地朋友的引荐下,我去见了“绝对靠谱的玉贩子”宗宗。 聊天中,他知道我业余时间也写点文章后,特别诚恳地说:“我给你讲讲我贩玉之前,...

今天是男神老板的生日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阴有大风 随着最爱我的父亲离世,兄嫂凶神恶煞般将我扫地出门。平平淡淡交往了几年的男友也因我的无财无貌悄然消逝。我也不想与一奶同胞争个你死我活,毕竟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至少我养得活自己吧,各自安好。 于是,我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挥别以往,迎接新生。虽然举目无亲,却凭着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很快成了一家私营公司的主办会计。我把所有精力扑到工作上,以此麻醉自...

才开始爱我就走了

“你一定要等着送我出嫁啊” 嗯 我要结婚了 还有一个月了。 外婆住院了, 被查出是癌症。但是她自己以为只是感冒,重感冒。 接下来的半年我和妈妈都细心的照顾着她,天天带着她去打点滴,天天做她爱吃的饭菜,我们知道这种日子是过一天少一天。 这天中午我们吃的炖排骨,外婆好可爱的拿着骨头啃了起来,我还偷偷的拍了照片发给了我舅舅表哥他们,他们都说多吃点,说她瘦了不少。我和妈妈也看着她啃骨头的样子...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