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来的姑娘于小颜(2)

2017-11-02 16:00:12 作者:小北洛洛

03

高考结束后,于小颜顺利考进自己向往的大学而且还是以全市高考文科状元的成绩入校,至此,我和于小颜因为在不同的学校渐渐的少了很多的往来。

平常各自忙着自己的学业,很少有时间能见面,等到再次见到她时,却是拉着她的男友递给我一副请柬。

我看着手中的请柬,有些诧异,睁大眼睛说:“你们不是还在上大学吗?怎么这么快连请柬都送上了?”

于小颜笑着对我说:“吓到了吧!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

不过看着眼前一脸幸福的姑娘还是有些讶异,这人还真是学业上那么迅速,没想到结婚方面也那么迅速。

“不过,你们的学业怎么办?”

“我们打算毕业后再领证,先办结婚酒席,到时你一定要来。”

我有些犹豫的看着一脸笑意的于小颜,但为了她的幸福还是将她拉到一边低声说:“万一你们毕业后分手了怎么办?可是还有三年啊,三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于小颜似乎早已考虑过这个问题,拍着我的肩膀说:“本来爱情就像赌博,赌对了祝福我,错了就重新来过,这次我愿做个任性的赌徒!”

我看着她那晶亮的眼神心里五味杂陈,但是最后还是要恭喜她。

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着,此时我正站在两人的结婚典礼上,这是毕业后我参加的第一次婚礼,没有多么奢华高档,没有很多鲜花围绕,但是足够温暖人心。

忘了,应该是两人办的第二次婚礼,只不过多了两个红本本而已,外加一对不离不弃的心意。

相关阅读
为钱纠结的三姐

三姐现在在村里开了一所幼儿园,收了四五十名学生,雇佣了两名老师。如果她能忙得过来的话,她宁愿一个老师也不雇——她舍不得给人家开工钱。她两口子都像《半夜鸡叫》的周扒皮,生怕工人少干了活,多拿了工资。她总要算账算到骨头里。钱在她手里,比命重要。其实,这所小幼儿园挺挣钱的,每年挣小十万轻轻松松。再说,姐夫在学区当小学校长,工资也挺高,但他们还是感觉不幸福,天天为钱纠结。感觉这个世界,一点点偷走了属...

有一段光阴的姓名是你

不敢讲故事,每个故事多少印刻着对爱虔诚的影子,想来深刻,却在键盘的敲打下,寥寥几千字,把自己的情愿都如数奉还。 那一段段光阴,也失了姓名,暴露在阳光下,让人刺眼又难堪,远不如埋在心里,像拾得的宝贝。 可我也怕,怕那一瞬年少的动心,成为之后的遗憾,在我那迷迷糊糊寻找的梦里,伴着一声叹息,再也下落不明。 要铭记着,也要忘了。我反复把心一次次的扎开,甜的、涩的、怕的,一遍遍刺痛着。每个字句都是颤抖...

这座城市风很大|地铁里的风,比回忆还重

文/鲸北晨 谁不是谁的谁,就算离开了,地铁里的风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吹,总会有下一站。 “北北,明天就是情人节,你看,你想去哪玩,我们出去逛逛。”这条消息跃然在手机屏幕上,让北北一阵欢心雀跃。 然而,北北看了眼电脑上还在修改的教案,内心有点踌躇。想起今天下午上完课之后,签到离开的时候,上司说,“上次和你说的这个女孩要加课,之后想回老家玩几天,所以提前到明天上,你看,调整安排一下,明天记得上课。”...

一世长安,岁岁长宁

高考第一天,数学刚考完我给家里打了电话,说数学考砸了,妈妈在电话那头急得一直在安慰我说:别多想,你觉得难别人也觉得难,好好休息,明天好好发挥。 高考完回家那天,我妈就皱着眉头忧心的跟我说:你那天打电话来说你没考好,我一晚上没睡着。 我只是低下头,什么都没说。 踏在那段硝烟滚滚的战场上时,大概很多人都没睡好,包括翘首以盼的家人。 高考最后两个月,我过得有些艰难。以前看到有报道说学生高考压力过大...

二十八次轮回路

这已经是王葭玉第二十八次在同一时刻,同一地方看到许芷蓉了。 她这次遇到许芷蓉是在一个盛夏的午后,憋了一上午的雨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一股脑倒了出来,仿佛天上有个水坝开了闸一般,将闷了半天的暑气狠狠地压了下去。被太阳暴晒了好几周的路面上刚腾起一阵灰尘,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偃旗息鼓了。 天地间茫茫一片,大颗大颗的雨滴舍不得分开,手拉着手往下跳,从楼道口往外望去,仿佛老天爷在人间挂了一道半透明的浴帘...

姐弟恋应该怎么相处 双方多进行沟通

姐弟恋相处不易,因为两个人之间存在年龄差,女方很没有安全感,总是在幻想着失去。那么这个时候男生就应该挺身而出,为女朋友消除顾虑,让两个人的感情更持久,那么你知道姐

我要代表泡面消灭你!

悲催的孟朝仁被劈了。 是真的被劈了,不是劈腿的劈,到现在为止他还是个母胎单身呢,是被一道闪电给劈了。被闪电劈其实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孟朝仁记得国外好像有个人隔三差五地被劈一劈,还不是活蹦乱跳的? 与那个歪果仁不同的是,孟朝仁是在公司加班时吃了碗红烧牛肉面后,在回家的路上被劈的。被闪电劈和吃碗泡面都很正常,偏偏不知道老天爷开的什么玩笑,让闪电和泡面产生了古怪的化学反应。 什么反应呢?说起来很复杂...

一生的记忆 一世纪的您

客厅红木条桌精心打理过,桌面擦得澄亮,间距搁置几盆当季的花草,纤秀的文竹,吐蕊的风信子,葱绿的水仙,绽放的白菊,这是冬日难得的好天气,正午时分,阳光透过窗玻璃泼泼洒洒,木条桌正中摆放着一张彩色照片,他瘦削神采的脸,永远含笑的模样,似乎与花草为伴,同阳光相惜便冥冥中生命延续。 他就是我年过期颐—104岁的祖父,同他交集的生命旅程虽波澜不惊,但记忆温情而丰硕,依然清晰如昨。 一祖父与算盘 上世纪...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