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到底应该嫁个什么样的人?

2017-11-02 17:30:15 作者:晴空晓晓

“下班没?我回西安了。刚下车,想吃你家对面的那家煎饼。”

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刚刚结束一天的忙碌,准备下班。这个整天跑动跑西的女人,在我眼里一直像个小孩。

赶到煎饼店的时候,她已经点好菜自顾自的来吃了。见到我一笑:“饿了,所以就点了先吃了。你想吃什么再点点吧。”说着把菜单递给我。我无语的拿过菜单,翻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特别想吃的菜。她一把拿过菜单:“点个菜都这么磨叽。服务员,点菜,要个韭菜炒鸡蛋!”

“我不喜欢吃鸡蛋。”我一脸嫌弃的说。

“闭嘴!”

“再要个酸菜炒肉!”

“你看你点的什么菜,什么点菜水平?”

“闭嘴!”

“你妹的,你是来见我的,还是来吃饭的?下次别叫我。”我火冒三丈的吼了句。

“明明是来见你的,没良心的,要不然干嘛大老远跑过来,一下车就奔你这!”

……

这就是我们的日常,见面不互怼几下是绝对不可能的。没办法,可能上辈子是冤家吧。大学的时候,上下铺四年经常互撕,已经成习惯了吧。

饭吃到一半才知道,这家伙果然不是单纯来找我的,是来找我支招的。肖前段时间相亲认识了一个男孩,男孩比较喜欢她,她心里却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家人都挺满意那个男孩,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来问问我的意见。

说实话,结婚之前我还是很热心帮朋友分析分析这种问题,出出主意。结婚之后,反倒觉得这些事情最是不能随便言语的。因为结婚,并不是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结局。而是把你拉进现实,走进实实在在的生活记录片。又或者,更戏剧的变成讽刺小说。

结婚之前,谈恋爱的时候你们的世界里只有:今天吃什么,去哪玩呀,想看什么电影啊……都是些轻松愉悦的事情,当然问题不大啊。结婚后你会发现矛盾重重:过年回谁家,谁做饭,谁洗碗,谁扫地,睡觉前谁关灯,甚至厕所的马桶盖该拉起来还是合上这种芝麻大点的小事,处理不慎也会引发一场争吵。要是有小孩了,更会一团糟。所幸我跟吴先生还算不错,成功走过了那些雷区。

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那都是在爸妈的宠惯下,食指不沾阳春水的长大的。当爱情,走进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到底谁该妥协,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因为生活本来就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爱或者谁更爱。往往更爱的那个人会妥协,但是不管是哪一方,妥协久了也会累。那么,我们应该找个什么样的人呢?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我是最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但当初我们家吴先生偏偏对我就是一见钟情,最后又成功逆袭让我对他日久生情。曾经一度以为吴先生心机颇重,要不然整个追我的节奏怎么拿捏的那么好,既不太近也不太远。后来经过我一番拷问,才发现某人也是小白兔一枚,那就是他最最真实的反应。

既不是那个我讨厌的见一面就熟络的不像话,或者一喜欢就急功近利的拼命死缠烂打的人,又不是那个一拒绝就飞快跑远立马换下家的足球一样的人。就那么成功避过了我最讨厌的种种人,忽然发现原来,他就是那个我要等的人,那个我最最合适的人。性格、习惯、三观,一切都很契合。他懂我的敏感和小脾气,我懂他的迁就和妥协。所以作够了也会适可而止,所以不浪漫的他也会刻意在重要时刻为我制造小浪漫。

真正美好的爱情,不是爱上一个如你一般的人,而是爱上那个最最适合你的人。或许,我是幸运的。但是,你最起码应该问问你自己的内心。你的心会告诉你,他有没有走进去,有没有让你伤心。你是幸福的,抑或是不幸的。其实,拨开欺瞒的表面,你的心才是最真实的,它会告诉你所有的答案!

因为彼此喜欢走进恋爱,再因为彼此适合走进婚姻。姑娘,这才是你应该嫁给的爱情!

无戒365挑战营,第二天

相关阅读
对不起,苦短的一生

最后一次见小柯,大概是九年前吧,她穿着一条红裙子,笑着跟我挥手道别……如今,我又遇到她了,她躺在冰冷的骨灰盒里…… 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她姑父来学校,和班主任说了几句,就把她从学校带走,她低着头仿佛是个做错事的孩子,那时,她十二岁,也还只是个孩子…… 有人说,她辍学了,家里没钱给她上学,他要去打工补贴家用;有人说,小柯的生母来找她了,要带她去省城上学……后来,警察来了,抓走了我们...

就坡下驴,换来真正的师道尊严

“龙老师,苏波交给你处理”吕老师怒气冲冲地在办公室门口喊道。我正在做课件,从电脑上抬起头,惊异地看向门口。瘦高的吕老师半推半拉把苏波带进办公室,他激动得满脸通红,愤愤地说着:“他课堂上跟同桌讲话,招呼他不听。批评他,还顶嘴,他说讲几句话怎么啦。简直太没得学生样子了。”说着又把苏波推了一把。 苏波身材瘦小,面对高大的吕老师,他没有一点畏惧,反而回转身,瞪圆了双眼仰头面对着吕老师,双手握成了拳头...

被三儿的傻姑娘,让渣男付出了代价

01、 七月的夏天,太阳火辣,知了在拼命的叫着。 午觉起来,我感觉身上软软的,于是捧着四个月的肚子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陆坤妈走过来,操着浓重的口音连说带比划,我总算弄明白了,隔壁家的女儿回娘家,也是个孕妇,她想带我过去玩。 我和陆坤在江西认识,怀孕以后,我随他回了他的老家山东,他上班,我在家养胎。 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语言也不通,我确实很无聊,想着和年轻人应该好沟通,于是跟着去了。陆坤妈带我...

有事无事夏迎春

“富士山下钟无艳,人来人往喜帖街。” 〖1〗 ① 2017年9月4日晚,19时54分。 穆清下班回到家不到三十分钟,接到一个电话。 “花无艳车祸去世。” 是温迎春打来的。 他突然想起最后一次见花无艳。 她剪了利落的短发。很漂亮。 她在把桌上最后一瓶啤酒喝完之后,站了起来。 “你不是庸君齐宣王,我不是才女钟无艳,有事无事都别想我。” 晚上八点整,水壶里的水烧开。电视里正播着最近大热的连续剧。 ...

网瘾少女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冰冰是个姑娘

冰冰是个姑娘,但是陌生人总会把她当成一个小伙,她穿男孩子的衣服,像男孩子一样走路,像男孩子一样唱歌,像男孩子一样照顾身边的女性朋友。 朋友们都很喜欢她身上的男孩子气,看起来真的很帅,可是猫猫却能看出来她骨子眼里的痛,眉宇间的伤,那种想挣脱却又无力挣脱的无助。 那天冰冰、文慧、猫猫三个人去公园散步,走累了就坐在木制长椅上休息,文慧去跟着广场舞大姐们的扭动腰肢,冰冰看着手机,猫猫看着冰冰的脸,冰...

纸醉金迷的生活让我沉醉,关键时刻我选择保持理智!

那天晚上在酒吧包房的卫生间里,本应该是干柴烈火的缠绵,但是关键时刻我放弃了,因为我一触碰到她,心里面就会想起妻子和孩子,不过那个女人并没有说什么,反而是主动问我要

那对在孩子高考完后便不再提及离婚的父母

前些天,表姐告诉我她即将专升本了,真为她感到高兴。前些年,我爸妈常用惋惜的语气说,表姐是个命苦的孩子,真可惜。当年我不解其中意,他们也不愿与我多说,后来我陆陆续续才得知事情原委。 在表姐高考前的三个月里,姑姑无意间发现了姑父的秘密。这一个月里,她和姑父的婚姻不像表面上那样风平浪静,姑父有了情人,一个比姑姑年轻漂亮许多的女孩。姑姑知道后愤怒的抢夺姑父的手机,当看到她们微信聊天记录时,姑姑更是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