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的职场浩劫(2)

2017-11-02 17:45:07 作者:徽韵蒹葭

两个人刚回到办公室,经理打来电话,让若兮和冰凌周末去省城出差学习。若兮很开心,因为晓曼告诉她,她刚来没多久还在实习期就有出差学习的机会,说明公司真的很器重她,让她把握好这个机会。

到了省城那个晚上,老总说要宴请大家,以缓解旅途之疲惫。

大家在推杯换盏间甚是兴奋,若兮起身去卫生间,期间恰好遇到了正在卫生间的冰凌。

冰凌说,“若兮,你能喝酒吗?”

若兮怯怯地说:“我滴酒不沾呢!”

“想在公司发展,不会喝酒怎么能行啊?老总等下肯定会让你喝酒的,第一次和他吃饭,这点面子总是要给他的。否则你以后怎么在公司混啊?”这些话从那两片莹润的红唇里跑出来,没有丝毫温度。

若兮尴尬极了,她是能喝点酒的,可是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她必须做到滴酒不沾,“算了,告诉冰凌吧,她知道应该没关系吧,她应该会和晓曼一样替我保守秘密。”

于是,若兮直截了当地说,“冰凌,我怀孕了,所以真的不能喝酒。”

冰凌并没有表现出若兮想象出的惊讶,而是平静而坚定地说:“那你一定要把情况告诉老总,你直接说也比你没来由的拒绝要好多了。”

若兮正想说出自己的担心,冰凌就催促她快点走。

到了房间,果然如冰凌所说,老总举起杯子向着若兮,“小姑娘,来干一杯”,若兮带着一贯的微笑看着这个五十多岁的秃头男人,小声地说,“穆总,我不会喝酒,我以茶代酒敬您,您看可以吗?”

这个秃头的男人突然变得严肃,“当然不行,公司的姑娘没有不沾一点酒的,必须喝了”,那强迫的眼神、强硬的姿态突然让若兮有点不知所措,另外一起吃饭的十几个人,大部分是公司的中高层,一起有点惊讶,有点期待地看着若兮,仿佛在说,“这小姑娘也太不知好歹了”。

紧张而慌乱的若兮总是做不到临危不乱,脑海中能想到的就只有冰凌的话,于是她依然带着微笑,有点怯懦地拿起水杯站起来向着这个秃头的男人说,“穆总,我不是一点酒都不能喝,因为我怀孕了,所以暂时不能喝,请穆总原谅!”

刹那间,房间里安静了似乎很长时间,只是若兮的尴尬仿佛让她觉得时间静止了,其实若兮的话音刚落,老总只是惊讶了一秒,如果没仔细观察,你根本看不出那张总是面无表情的脸发生过什么样的变化。

“怀孕了还来上班?干嘛不在家等着生孩子?”语气里充满了不满和愤怒。

房间里顿时静默,似乎只有秃头老总的话在不停的在碰撞,回荡。空气似乎在这突如其来的愤怒中凝固了,若兮在半空中举着杯子的手也如雕塑一般。

“穆总,你把人家小姑娘吓坏了,哈哈,怀孕是好事啊,若兮赶快坐下,没事没事,大家继续吃饭。”部门经理的话打破了那尴尬的沉默。

若兮用眼角的余光瞥见紧挨着老总坐着的冰凌,她再一次露出了那如第一次见到时友好却又充满了距离的不可捉摸的微笑。

若兮不知道这顿饭是怎么结束的,她一直恍惚着,沉默着,在大家因为什么她根本没听到的玩笑而哄笑时,她也跟着笑起来。

饭后,冰凌喝得酩酊大醉,一直不停地吐着,秃头老总嘱咐若兮要照顾好冰凌。若兮便一直扶着冰凌的胳膊,以免她摔倒,看着那一堆呕吐物,她的胃在翻腾,她也想吐,吐出今晚的委屈,吐出这个世界的污秽。

一路把若兮扶回了宾馆。冰凌躺在床上,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跟若兮说话,“妈的,我也不想喝的,真他妈的难受啊。”

若兮没再说话,她心里默默对自己说,“等开完这次会,我就主动辞职。”

无戒365挑战训练营第9天

徽韵蒹葭
徽韵蒹葭  作家 觅得一方心灵净土写作,安放不安的灵魂,慰藉流逝的岁月。

怀孕后的职场浩劫

人生伊始的这一份深爱

相关阅读
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文|那谁菇凉 01 “书书书,我的书,喂!这位同学,我又不认识你,干嘛抱着我?”慕南生气的说道,并用双手把这个紧贴在他身上的女生,使劲往外推。 “嘘嘘,别动,后面有人追我,求求你了。”小涂小声的说道,整张脸都紧贴着他的胸膛。 “这个小丫头片子跑哪去了,让我抓到肯定饶不了她,真是气死我了。”几个身型比较胖的男人爆着粗口骂骂咧咧道。 慕南从来没有被女孩子拥抱过,一时不知所措,胳膊浮在上空,脸颊烫...

燕雀升格

A 我一直觉得周亢加到我的组是来制裁我的,然后就能顺理成章的拉低全实验组的平均进度和成绩。虽然我不知道这对他有什么好处,但是很明显他对此乐此不疲。 “周亢,我觉得你应该坐一会儿,下周的考试你真的无所谓?去看看书吧。”我用拿着点焊笔的手有点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点焊笔800℃的高温离我的脸两寸之遥,我甚至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臆想:如果周亢在背后突然吓我一下,我一定会被烫到撕心裂肺,也许是手、也许是脸...

2019年4月17日有什么古怪,和马航真相有什么关系?

网络上有一个关于“2019年4月17日是什么梗”的话题,那么2019年4月17日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一起来揭秘一下吧!其实2019年4月17日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因为之前有留言

她们的七夕

明天七夕,她们的,属于有人宠有人爱的她们,我从来记忆里️没有这个节日,或者是所有的节日的礼物。 和他认识到离婚,二十多年,好像我一直在工作,做家务,花前月下就不奢望了,就算一句听着舒心的话也没有,我习惯了被冷落,有时候看到她们秀恩爱,我很尴尬,不知道说什么,转过身想哭,没有地方,因为眼泪会止不住,那就忍回去…… 有一次下定决心要离开他,那天我感冒了,每年秋冬季节,我都会感冒一次,来势汹汹,一...

嫁给那个懂你的男人吧

01 爱情里,懂你的人会不舍得让你无助 “晨姐,睡了吗?我的车前轮掉进小区草坪与水泥路交接的地方,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睡得正香,被子璇的电话吵醒,看了一下时间,零点零三分。 “好,别急,我现在过去。” 到现场查看了车的位置后,确定自己也无法把车倒出来,我便让子璇给彬彬打电话求助。子璇说感情上辜负过彬彬,不好意思麻烦他。 子璇给涛打了电话,涛却不在意地说:“没什么大事,现在太晚了,明天上...

雨落心会凉

柒间·故事/壹 "眼前的繁华应该是与我无关吧?那些人们口中常说的爱情,都是扯蛋",我在一扇玻璃窗的里面,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落雨看着窗外,雨不停的下着,没有停的意思。路人们打着伞,行色匆匆,有人在回家的路上,有人不是。她看到一个小孩,穿着雨衣牵着母亲的手,蹦着跳着,脸上满是天真的笑。 落雨笑了,想起了儿时的自己,她点了根烟,吸了一大口,然后吐出去,让烟填满了这个狭小的...

一個擁抱的溫暖

這兩天總覺得不對勁兒,先是夜裡奇冷無比,再是剪指甲發現已經化膿,血珠不斷地往外冒。我去附近的幾家診所看醫生,他們都建議我去醫院。 我的身體,在提示我應該停下來,好好休息了吧!說起來,這些天一直沒有睡好,直到今日看到一篇關於家庭冷暴力的文章,它戳中了我的淚點,我才知道,我覺得不舒服的,是冷冰冰的先生。 我們沒有爭吵,一句也沒有。如果他不回家,我便跟他失去了聯繫。如果我在家,他回家,他必定是躲進...

学前班(小说)

学前班 李直 开学第一天 “红山石小学,儿子,念一遍。”曲凤芝指着斑斑驳驳的牌子说。 “红山石小学!”蒋亦舒尽量学着妈妈的语调。 “再念一遍。” “红山石小学。” “儿子,记住这几个字,啊,红山石小学,以后你就天天来这上学。” 院子不大,局促狭小,但在蒋亦舒眼里,简直可以称得上空旷。他还是第一次来到如此开阔的地方。 “妈妈,你看,那树————”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