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最终我还是选择原谅你

2017-11-02 19:45:16 作者:耄小毛

《爸,最终我还是选择原谅你》by 耄小毛

又要写爸爸了,提笔前,问自己,为什么总是写爸爸,却从不写妈妈,可能因为我从小到大对妈妈的感情都表现在嘴上,体现在行动上,而对爸爸,却什么都没有表达过,不是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而是思绪万千,无从表达。

  在我小的时候,爸妈的感情特别好,妈妈是标准的全职妈妈,爸爸是顶梁柱,一个人拿工资养着我们一家人,不管在别人眼里还是在我们心里,我们都是无比幸福的一家人。

  后来因为工作的调动,爸爸独身一人去了外地上班,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

才去的前两年,爸爸回家的次数还是挺多的,而且每次回来都给妈妈买了新衣服,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爸爸就不怎么回来了,只知道妈妈一打电话就要吵两句。

  有一次快过年了,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在看电视,这时爸爸的手机响了,爸扫了一眼就给挂了,起身就去厕所了,这时手机又响了,妈妈就顺手接通了,但是妈妈还没说话,电话那边就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妈妈立马就问找谁,电话那边就断了,女人往往这时最相信第六感了,于是妈妈就气势汹汹地去找爸理论,盘问爸到底是哪个女人大晚上的打电话来,爸自然没睬妈,这时妈妈把这两年压抑的感情都爆发出来了,大吵了起来,吵的特别凶,吓得我把自己都关在房间不敢出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的,好像听不到他们吵架了,我也就睡着了。正睡着,妈妈冲进我的房间,我皱着眉,蒙着眼看着披头散发的妈妈:“妈,大半夜的,你干嘛啊?”妈妈把爸爸的手机递给我,说:“你看你爸的手机来了一条短信,看看是不是尾号3499发过来的,这智能手机我还不知道怎么开。”我接过来打开一看,“手机尾号是3499,信息内容是‘睡了没’,妈,你赶紧去睡吧!”我边说着边不耐烦地把手机塞到我妈手里,因为感觉心里还是挺抵触这种偷看别人短信的事,但妈站我床边就是不走,说“你给回一条,问有什么事”“妈,能别乱想那么多吗?大半夜的,你去睡觉行不行!”妈深叹了口气,走出了我的房间。

我真的不愿意相信我的好爸爸竟然在外面有女人了,我真的不愿意相信电视剧里出现的事竟然发生在我们家了,自然我跟爸爸的关系也渐渐微妙起来。

一次回家路上,远远的看到爸爸向我走来,我当时真希望自己是透明的,别让他看见我了,因为实在不想跟他打招呼,我低着头往路的最旁边走了走,但爸还是走近并喊了我,“回去看看你妈,爸走了。”我心里咯噔一下,飞奔回家,果然,家里一片狼藉,听到妈妈在房里哭,我冲进去说,“妈妈,你这是干嘛,天天这么吵,你累不累!”妈妈没有回我,只是停止了哭泣,看着妈妈落寞的背影,抖动着肩膀,我红了眼眶,咬着牙从喉咙底挤出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永远不会原谅他!”带上房门,我默默地退了出来,开始收拾残局。

时光悄然地溜走着,我始终带着恨,在平行线上过着没有爸的生活。那时的我只想着早点离开这个没有爸的家。

  后来我的心愿还是达成了,因为我结婚了,跟着我的老公住进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房,结婚那天我好开心,因为从来没有如此这样的没有任何心里负担的放松过。

  婚后的日子平淡地过着,一天晚上,老公出差不在家,我一个人吃着零食,看着电视,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跑去打开门,愣了一下“你怎么喝醉成这样?”看着爸爸醉醺醺的站在门口,我本能地要拉他进来,但爸不进来说:“毛毛,爸来看看你,你现在结婚了,不回家住了,爸回家也看不到你,所以今晚特地来看看你。”我的心猛然一疼,泪水一瞬间落下,看着眼前这个无比憔悴的男人,我的心像刀割了一样疼,扑进爸爸的怀里,大哭了起来。

  忽然回想起听妈妈说过,我结婚后,爸爸坚持要把我的房间保持原样,说哪天我回来了还可以睡。

也许真像别人说的那样,男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收心。

是的,妈妈早已都原谅你了,我干嘛还不释怀,还不选择原谅。

父女一场,或怨或恨,终究血浓于水,爱深情长!

相关阅读
带着城市梦的一对乡村夫妻这样在城市工作和生活

在这座城市这家公司工作,我是乡村人,我的一些同事有的也是乡村人。因为同样是乡村人,在乡村人的这个职场交际圈子里,就多了一种与城市人不同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也只有乡村人的我们感触最深:漂泊在外,在城市打工,是多么地艰辛;省吃俭用,在城市生活,是多么地不容易。不仅来城市工作的乡村人的我们是这样,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朋友也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对乡村夫妻这样在城市工作和生活! 一、为何要来城市工作 在乡村...

你是十月的和风

前言 林易站在达坂城的发电风车下,此刻的他,看着高原一望无垠的草地,与澄碧湛蓝的天空,一眼望去慢慢糅合在一起,他拿出了一面镜子,看了看自己,“原来到了高原不一定有高原红”,林易站在这样宏大的自然风景下,没有觉得自己很渺小,他认为自己就是这迤逦风景的一部分,他向来这么自大,说不出是开朗,还是,还是什么都行。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

成长之一(童年的记忆)

我们中国地大物博,人才济济,就像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又一代的人在时代浪潮里,摸爬滚打,推演着历史。 我叫阿广。我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生活在和平年代,在全国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中,像一棵小小草,在阳春三月里,在阳光明媚和春雨滋润中欣欣然绿油油的生长,努力地生长。 如今的我,三十八岁,有个幸福的家庭,有个贤惠的妻子,有一对可爱伶俐的儿女。我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人 ,除了我的亲友和我的同村老乡和...

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 对这个世界绝望是轻而易举的,对这个世界挚爱是举步维艰的。你跌跌撞撞,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你不是末等生,你是一等兵。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生活是日复一日的波澜不惊的过着,越来越多的人丧失了对生活的敏感,上班面对电脑,下班刷着手机傻乐。都市繁华,社会浮躁,用当下流行的话来说,呵呵,梦想不存在的,仿佛时间永远不够用,匆匆忙忙,每天固定的24小时,其中有多少时间真正留给自己,或者家人和朋友...

岁月送我一双风火轮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的早上,由于上课,我错过了一个妈妈打过来的未接电话,于是我就打了回去,问妈妈找我有什么事,妈妈不紧不慢的告诉我说“昨天你的爸爸回去老家的时候晕倒了,送去了当地的人民医院,幸好你爷爷发现后就打电话给你的叔叔,叫他进来老家送你爸爸去医院,不然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听你爷爷说当时你爸爸什么都不记得了,还说我怎么会在这里,来这里干什么?现在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没有什么大碍,...

这座城市风很大|不是变了,是都长大了

1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招聘季,地铁里、公交上随处可以见到拿着简历奔忙于各大招聘会的大学生们,看着他们神采飞扬的样子,我想起那年的自己。也是穿着干练的套装,梳戴整齐,不放过任何一个能面试的机会,仿佛永不知疲惫,骨子里随时藏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 你有多久没面试了? 4年。 4年没换工作,渐渐忘了面试的感觉,还会有当年的紧张、期待、失落或惊喜吗? 我是90后,刚过26岁生日,即将为人母。 ...

演花者说·我听说过的世界

“嘟嘟...嘟嘟...”手机通话被挂掉的声音。 “四十六楼的大婶在跟自己的丈夫大吵大闹,丈夫坐在桌子前低头喝着闷酒默默不语。” “二十七楼的新婚小夫妇,正在看着电视互相依偎在沙发上嬉笑。” “二十三楼的失业青年,双眼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屏幕打着网络游戏。” “九楼的两口子正在为孩子考试不及格,痛打儿子。” “三楼的老头正在抱着孙子浇花,眼神里满是宠溺。” 老王是个精神病患者,他常常不在病房里待...

30岁前嫁给世界,30岁后嫁给爱情,你同意吗?

大学毕业后跟妈妈签了一份协议 27岁以前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 如果27岁还没把自己嫁掉 就任由她安排相亲 没想到 她给我的自由 让我有勇气给自己一个间隔年 毕业后前往纽约打工四个月 一天三份工作 啃着咖啡粉熬过了那年冬天 春天来了,我便开始了环游世界 600天行走了30个国家 最后在埃及金字塔前 嫁给了世界 这是一条看似疯狂的人生道路 没有前人的引路 哪里错了 哪里对了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